close

http://www.39.net/mentalworld/xlzl/80666.html


時間:2004.12.31


美國醫學專家經過研究得出這樣一個結論:心地善良的人更容易打哈欠。    美國費城的德萊克塞拉大學的斯蒂文·普拉特克和紐約州立大學的醫學專家小組成員在奧爾巴尼市進行了實驗。他們首先選擇了一些志願參加實驗的人,在進行實驗過程中給接受實驗的人們播放錄像和聽可以催眠的音樂,錄像的圖像是各種頻頻打哈欠的人。
經過仔細觀察,他們發現,接受此項實驗的40%至60%的人就像受了圖像中的人影響似的頻頻打起哈欠來,而有些人則絲毫不受圖像的影響。醫學專家們繼而對他們進行了心理測試,測試結果顯示,不打哈欠的人屬於心腸硬、近似冷酷的人。他們不善於設身處地地替別人著想,做事不講策略,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相反,受到打哈欠圖像影響的人則屬於善良、敏感、容易動情,很容易博得別人的好感。
  醫學專家認為,打哈欠能夠幫助人在沒有進入睡眠的情況下保持大腦清醒狀態。這就能夠解釋,有些人為了延長工作時間而從早到晚哈欠連天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