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iMusic結束營業後,台灣合法MP3(新聞網站商品)音樂下載發展幾乎停擺,在中華電信今(21)日宣佈經營PC端MP3全曲下載,KKbox也摩拳擦掌考慮進入此市場,台灣單曲音樂下載(新聞網站)又開始出現一線生機。

中華電信emome目前已對3G手機(新聞網站商品)用戶,提供「MP3全曲下載」,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加值處副處長饒吉森表示,年底開始,將「MP3全曲下載」業務擴大至PC端,目前正在等微軟數位版權管理DRM認證,預計年底可開放使用。

饒吉森說,中華電信emome經營PC端的「MP3全曲下載」與其他業者出發角度不同,中華電信是從節省3G用戶的傳輸費用出發,使用網路下載的用戶,不用再負擔傳輸費用,版權由滾石移動等五家內容供應商負責與唱片公司洽談,預計每首歌曲約30元,舊歌稍微便宜一點,大約15~20元,預計有超過6,000首歌曲,其中80%都是中文歌曲。


饒吉森表示,在使用方面,可以允許轉存一次,使用者可以把下載下來的檔案,另外再存在一個終端設備中(MP3播放機或手機等)。

另外,在KKbox部分,總經理林冠群指出,目前正積極與唱片公司洽談,希望解開唱片公司對於單曲下載不信任的心結,預計10月底至11月初,KKbox可以發表新的營運模式,其中不排除是單曲下載,但是短期內,KKbox不會經營手機鈴聲、圖鈴等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