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在網路時代,網站和部落格(新聞網站)(blog)是服務業與消費者之間最直接的媒體。有任何奇特的商品或構想,只要放在網路上,就能創造話題、並轉化為商機。資訊業者表示,以往有特殊專長或是產品的個人與企業,往往苦於沒有行銷管道,現在藉著拍賣網站或是部落格,往往能夠迅速吸引同好,打響自己的名號,進而創造商業利益。(藍孝威報導)空有優質的商品,卻沒有買主上門,就好像千里馬沒有遇上伯樂,對雙方來說都是損失。蕃薯籐副總經理陳中和觀察,在網路有如狂潮襲捲而來的年代,經由網站和部落格的加持,只要是真材實料,不用擔心叫好不叫座:「麻豆的王家文旦,經由運用網際網路這樣的工具,運用了話題,運用了在business的一些thinking,其實沒有失業這回事。」

陳中和副總表示,藉由blog一傳十、十傳百,創意不怕沒人知道:「有個作者在我們蕃薯籐的blog裡面,每天素描一個人,並且寫下素描當時的心情。當我需要一個人幫我操作藝術、操作文案的時候,我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他。Blog這樣的東西,可以讓你把自己的特色,把你的想法和別人分享,而這樣的分享,是有商業機會的。」


資訊業者建議,只要你有想法,有創意,透過網站和部落格等介面的推廣,往往能轉換成實質的商業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