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張淑芬/編譯】
可愛的小動物和嬰兒都讓人看了心情愉快,事實上美國也有研究指出,擁有可愛特質的生物符合生存法則,所以天真無邪的嬰兒和小動物才能獲得人們注意,進而讓人想保護他們。

不管是人或動物,只要是可愛都讓人愛不釋手,這些可愛的事物滿足人類欣賞美的慾望,也激發人類照顧弱小的本能。

生物學家馬克貝剋夫說,「我喜歡狗,因為他們很可愛。」


專門研究狗行為的馬克貝剋夫,從狗的行為當中領悟到可愛的本質,原來可愛不單純是主觀的印象,它還是生物求生存時的重要條件。

貝剋夫研究發現,人們對可愛的生物會讓大腦產生強烈的反應,一個母親凝望小孩時,腦波裡的愉悅區會急速擴大。

同樣的道理,有人看到狗、口袋怪物卡通甚至凱蒂貓,心情都會格外愉快,心境也會比實際年齡再年輕一些。

研究也顯示,具備可愛特質的人比較能達到目的。

記者也拿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麥可契多夫的長相來做說明,聰明有才幹的契多夫被認為不夠可愛,如果換上布萊德彼特的臉,相信國土安全政策的推行會更順利。

貝剋夫說,「長相可愛的人,我們也會以可愛的方式對待他們,即使他們野心勃勃。」

在行為研究中,可愛變成一種武器,不過在人類眼中,可愛依然是一股不可抗拒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