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英文、數學滿級分人數比去年明顯增加,數學15級分比去年增加2152人,英文15級分增加837人。補習班(新聞網站)分析,今年甄選要進國立大學或排名較前的私立大學,總級分可能要比去年提高3到5級分才有機會。
另外,去年台大申請入學限每人申請一系,今年放寬為最高可申請五個學系,想進台大競爭對手明顯增加。選才赫偉班主任劉駿豪,舉第一類組熱門的台大經濟系為例,去年總級分67分、數學13級分就可通過篩選,今年想要甄選進台大經濟系,總級分可能要69分以上、數學14或15級分才有機會。

劉駿豪說,今年各科當中數學和英文成績變化最大。去年英文考14和15級分的共1萬1833人,今年增加為1萬4770人,人數增加近3000人。數學科差異更大,去年數學考14、15級分合計只有5520人,今年爆增一倍多共有1萬2239人;但相反地考0級分的有1411人,比去年增加643人。


各科考10級分以下的人數差異不大。劉駿豪表示,這顯示有唸書和沒準備的學生成績明顯拉開。

英文、數學15級分人數大幅增加,社會、自然15級分人數卻明顯減少。今年社會15級分人數共3173人、比去年減少1988人;自然15級分人數3439人,比去年減少150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