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135&pno=0#reply_list


標題:好好讀書吧!別浪費父母的錢了!
發表者: jimmy  2006/03/10 18:53:40
反正現在滿坑滿谷都是「大學生」了.......現在說這些要幹嘛?點名就會比較好嗎?

前兩天的新聞說,還有幾名碩士生去報考清潔隊員.....
不是說有學歷就怎樣,但我說的是學校教育是如何被浪費......希望那幾位去考清潔隊員的碩士生,當初沒有拿獎學金的。

好,就算你是一流大學的畢業生又怎樣?月薪三萬,算不得了了吧?但做到你死。三萬能幹嘛?怪不得一堆卡奴........

我也不同情卡奴,因為是自己惹出來的,誰要你會手癢?誰要你跟別人去比行頭?

讀書你不一定會,教授教的你覺得爛....問題是你自己又何曾先預習過?你當然聽不懂啦!

課後你又複習了嗎?還不是考前才看。最後,連看也來不及,於是學同學做小抄........

大學生們,你想要很多自由嗎?我告訴你,當你離開校門半年還找不到一份像樣的工作時,你就會後悔當初讀書讀得太爛。

學校不是講人權的地方,要上街示威、搞群眾運動不如不必念了。 反正大學畢業也才兩萬多.......不如你早幾年去工廠學學吧!

現在的大學生、大學,都爛。哪比得上十年前,甚至更早的時代........?


標題:誰爛
發表者: 文化化工造紙  2006/03/10 18:44:25
學校爛 你不爛就好了 一次考試就決定你一生命運嗎 沒唸大學混的不錯 還不是一堆 比學校沒啥意義 
 
標題:不是由你玩四年
發表者: 旁觀者  2006/03/10 14:34:28
個人認為今天不是說文大學風如何?學生素質又如何?現在的大學生普遍素質大家都心知肚明,我想文大校方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這個規定一定會遭致反彈,沒有大學生會贊同這樣的做法.現在的大學已不是窄門了、許多學生也只希望能混到畢業,都怪學生也不公平、整個社會的問題點太多了、學生的家長也要負責..
 
標題:大學已經高中化、所已固定座位並不稀奇
發表者: .  2006/03/10 10:10:05
以前的大學生享有一些自由、是因為他們被視為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就算從來不上課、只要遵守老師訂的遊戲規則、有交作業、來大小考、就可以Pass、甚至高分Passu也都屬於正常情況、所以自由是屬於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人的、不是屬於"無行為能力者的"
 
標題:看不起台灣大學生
發表者: 看不起台灣大學生  2006/03/10 07:44:44
台灣亂象
1.台灣大學生以為翹課是應該是正常.沒有翹課會被別人笑.真是本末倒置
2.台灣大學生請問大學四年到底學到什麼東西.到底憑藉什麼跟大家說妳是大學生
3.台灣大學生大都忙著打工.上網玩遊戲.交男女朋友憑什麼跟大陸大學生比.講給對岸聽.以後台灣的大學就改名叫做(台灣玩樂大學)真是丟盡台灣人的臉
4.如果妳以不喜歡這老師的上課方式就不想來上課.那麼我會強烈建議請妳換學校讀書.不要浪費大家時間與社會資源.
標題:文化的勇敢
發表者: Q太郎 <jackey525@yahoo.com.tw>  2006/03/10 03:37:34
原來文化並不像我想像中的懦弱,被動,封閉~~
有批評才有進步,基於這點我已經肯定文化的未來了。
其它學校的學生,你們敢嗎?
你們憑什麼批評我們學校,
你敢正面面對你的學校,
正面面對你的家人,
你的人生嗎?
一群站在角落裡專門批評別人的人~~你懂什麼。
文化的高層你們聽到不滿的聲音了嗎~~
游泳池的昂貴,一直接待外賓,教育品質低落種種原因
不顧學生教育程度,你跟扁政府有什麼兩樣
如果是作品題目我可以判定你文不對題(0分)
學生真正的需求是什麼,你懂嗎
我個人力量有限,只能幫助我周圍的學弟妹讀書。
希望你們幫幫整個文化整各教育界吧~~
 
標題:我忘了打:我是文化大學的學生!
發表者: 屁哥  2006/03/09 23:08:30
分數差的學校就不是學校嗎?
私立大學難道就沒有好學生,好教授和好學習環境嗎?
我想那些罵文化學生是爛學生、文化大學是爛大學的人實在應該再三思!
國立大學固然分數高、設備好、人人欽羨,但出來的學生對外的處事態度和人文素養等方面,就ㄧ定強過文化或其他私立大學的學生嗎?
如果ㄧ時的學測或指考成績,就能這麼毅然決然地決定ㄧ個人的『優劣』、決定ㄧ個學校的『格』,那我想有這個論點的人們思想實在是太狹隘也太偏激了吧!
沒有一個學生是永遠表現差的;也不會有大學是永遠不思改進的!
即使現在文化大學真的還不長進,還有許多不妥之處、應該改善的地方,但總也要讓我們有空間成長吧!我們指是課業成績比不上別人,並不是偏差,只是教育體制下成績差的學生就要被歸類為壞學生嗎?我們只是因為成績不佳就是錯誤的是差的嗎?
也許私立大學將來出路會比較辛苦,但是私立大學也不是沒有競爭力的,相信只要自己自律努力,先天上入學成績的差異ㄧ定可以再這大學四年之間迎頭趕上的!
至於座位問題,我也認為只要教授教得好、肯和同學之間互尊互重,學生也可以自行運用時間,這樣應該會比硬生生的劃座位來侷限學生來的雙贏吧!
最後,我還是認為,講出文化學生是爛學生或是文化大學是爛學校的人,請三思並自重!謝謝!
 
標題:可以強制座位呀
發表者: 神經  2006/03/09 22:03:39
可以強制座位喔
還要用電椅強制學生的腦波
如果不專心就電腦子一下
如果想打瞌睡就再電腦子一下
如果沒有抄筆記,則電手指頭
這樣才能好好學習吧
亨!什麼鬼
 
標題:還好我們學校沒這樣
發表者: 酷企兒  2006/03/09 20:37:14
有沒有搞錯啊?都什麼年代了還在固定座位,上課點名??
我以為大學都是不點名的說
感覺好像高中生喔
其實念大學有本事考試過就好了阿
幹麻一定要強迫學生去聽課?
學校要做的應該是考試嚴格把關才對吧
把肉腳學生當光光才對吧
至於要不要去上課
看學生自己爽不爽去阿
例如天才學生還需要去上老頭子教授的課嗎!
恐怕反而會越上越糟糕吧
還不如自己唸
 
標題:誇張渲染問題
發表者: 文化小學灰老鼠  2006/03/09 20:36:01
強制座位,或許出發點是好意,不管是否基於任何利益考量.只是無心向學的人再怎麼繁瑣的規則也無法強迫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無濟於事,學習的態度早已決定一切.


個人反對的理由,基於座位安排會影響到上課聽講或抄寫筆記,角落或是偏後的位置容易聽講不清,抄寫不明.或許學生素質真的不如以往,但並不是只在文大出現的如此的現象,大學生氾濫沉淪早已不是新聞.文化或許不是大家眼中所謂頂尖的學校,但是學生也有權說出自己的心聲吧!反求諸己的思考或是是對的,但是把別人的學校看扁,矮化的只是自己的格調,不是嗎?


有時候認為自己是笨蛋,明明有人光明正大翹課,學期結束大家一樣歐啪,大學畢業大家都是學士,真的覺得不公平.每堂課老老實實坐在教室內聽講,有人投機在教室外過著所謂大學生的生活,出社會後能有什麼不同?學校能教我們的東西有限,重要的是自律,以及在生活中學習的經驗修得的學分會是我們所需要的.
 
標題:咱們也是ㄋ
發表者: 同感身受ㄉ專科生  2006/03/09 16:52:53
唉~不僅大學如此,連專科亦也如此,真不知道現在ㄉ老師們想啥? 位子還要堅持按照座號,老師們說ㄉ真好聽:因為方便老師們點名時,立刻一幕瞭然,也幫助查堂ㄉ好認人.....@@"
哇咧~怎麼台灣的教育真是越走越倒退,小學如此就算ㄌ,讀到這麼大ㄌ還要這樣限制~太不公平啦。
 
標題:隔壁同學說滴
發表者: 文化同學滴心聲  2006/03/09 16:45:30
普大之恥比一些技職學校還不如,台北最差的我看就這間了,不虧有最高學府最低素質的稱號,來文化就是想交交朋友呀交馬子的你固定位子上課怎麼聊天呀萬一旁邊是恐龍怎辦?發呆4年嗎?那我寧願翹課
 
標題:我認為
發表者: 淳  2006/03/09 15:51:27
台灣與美國文化背景不同不能當做理由, 兩者當然可以相提並論! 如果覺得文化背景不同而不去比較檢討仿傚, 那現在東方根本不會有大學制度, 因為大學就是從西方來的; 那我們也不會有冰箱電話電視, 因為這些也是從西方來的; 那我們現在應該穿長袍馬褂, 女人應該纏足, 大家也不要去歐美國家求學或居住!
我唸過文化兩年後來重考上輔大 , 文化校方真的比較「混」 , 畢竟學校收了學費 , 應該要檢討 , 輔大、淡江、世新都會在行事曆上排定公佈學期成績的日期, 文化校方在經過學生反應後, 卻還是做不到! 只在上學期成績快要公佈前才告知, 為什麼大部分學校都做的到, 而文化卻做不到, 從這個小地方就可看出文化校方的確比較混! 要求學生前學校自己要先有榜樣!


很多老師上課完全照本宣科 , 學生自己唸就好了, 還有的老師正課不上 , 儘是在臭屁吹牛 ! 不然就是用情緒性的言論漫罵自己不支援的政黨 , 上這種課對學生根本沒幫助反而是在荼毒學生 , 就算在坐位上唸自己的書也會被老師講話的聲音干擾, 還不如去圖書館唸書! 課是不一定要上的!


有的老師還抱著「高高在上」的心態, 一聽到批評就受不了, 老師沒有像一般工作有上司主管時時監督, 如果連學生和家長都不能批評, 這樣教學品質誰去監督?


順便提到中學小學, 上課還要對老師鞠躬, 有的老師會回禮就算了, 沒回禮的是以為自己很偉大是不是? 要學生那麼卑微幹嘛? 老師畢竟有領薪水, 又享有比很多人好的福利, 又不是慈善義工! 老師應該像其他領薪水的工作一樣, 隨時以謙遜的態度接受別人的批評指教。


過度干涉自由的教育會使學生一板一眼不知變通, 教育應走向自由開放, 才能讓學生針對自己的需要更充分的利用時間, 也才能教出富有創造力的學生, 很多發言的人根本不瞭解文化大學現在的情形, 去和學生一起上課一段時間就知道現在許多文化學生對校方的批評是有道理的!
 
標題:文化人,要證書,就苦命點!
發表者: 不想曾為文化人 <vivien791226@yahoo.com.tw>  2006/03/09 15:44:22
文化,學店嗎 ?
不,他是黑店!


吸收越多大學生,賺的越多!
老師當的越兇越好,淘汰率越高,學校越有面子!
明年可招收名額也越來越多.....

大一當一半、大二少兩班、大三剩一點、大四少上山.....這叫〝精〞英政策。

每學期舉行的教師評量,也不過是學校裝模作樣的民主,每學期當不到〝標準額〞,才是學校一定會請老師喝咖啡的理由.....

學生花錢上課,換來一堆設施給教職員獨享.....

領個學生證、畢業證書、成績證明.....等相關資料,有時要等上一個禮拜才會好,如緊急要,三天內還要加收手續費.......

每年還有考察團郊遊活動、奇怪研究的補助、翻新辦公室改風水、新官新車新門閥、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嘉獎理由.....

經營30年,虧損20幾年,卻在前任校長任內反虧為盈,卻也不是因為哪個不知死活的財團貢獻了幾千萬的供養金,原因是,大學生要證書,要花錢呀!!

看那些xx長、oo長的那些飛奔於校園中,還要學生讓道、敬禮的〝賓士〞公務車,如果能用來接送學生上下山,也許想上課的人會更多......

每年淘汰換新的教授休息室沙發椅,如果能換給學生用來上課,也許想上課的人會更多...... 
 
 標題:嘿嘿嘿
發表者: Pighead  2006/03/09 15:32:16
同學!!
翹課---那是你的自由
All pass---那是你的本事
點名、督課---那是收錢的人該有的義務

要不要唸這所學校?這不重要!!
唸文化的,不重要!! 
 -------------------------------------------------------------------------------------------------------------------------
目前的回應就這些

如您對文化大學強制座位的事件有所看法要發表

請依頂端網址進入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