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060415/15/31c9i.html

我自己本身也是七年級生

對於這樣的現象

感覺女生們已經很努力在尋求自己想要的答案

例如透過知識A+來請網友諮詢感情問題般一樣

但是我們並不該鼓勵女生亦或是男生大肆在網路上宣揚自己的性愛生活

【聯合新聞網 文/小蕃】
蕃薯籐blog(新聞網站)最近發現一個新的討論現象,現在女生不僅利用blog分享心情與生活,也分享最私密的一面,連生理期的尷尬問題都在blog上熱烈討論,聽取意見與一些建議。

在蕃薯籐blog中,許多7、8年級女生抒發與同性或異性朋友相處的思密情誼,還有一些女生對於自己因生理期到來所產生的問題與尷尬、不敢放(fun)太開的感覺,都一一誠實敘述在這裡。

而這種種的問題與討論,讓原本討論多樣化議題的blog又新增不一樣的討論重點,把私密的問題具題化,引發大家熱烈的討論,凝聚7、8年級女生一起解決生理期問題的力量。

可見,現在的blog應用,不僅僅只在凝聚各方的群聚力量,也在尋求一個解決問題的地方,讓大家不只閒哈拉,也可以因為在這裡找到女生的新樂園。
-----------------------------------------------------------------------

前幾個月

在x名小站瀏覽時

就碰上一位女生大剌剌的將自己的性愛生活陳述在網誌中

引來許多人的回應

有些人是以輕蔑的態度看待

當然也有人給予鼓勵

但是他們都不是以更長遠的眼光來審視這樣的現象

也未見到有人道德勸說

只知大家的回應完全迴繞在[看的人到底喜歡喜歡她這樣做]

假使不支援的人能夠以委婉口氣

對那女生說:

[網路是大家的空間

網站提供服務的平台並不代表完全是妳擁有的東西

妳應該尊重大眾的權利以及未成年人

別說-不喜歡就別看之類的話

那是很不負責任的

妳無法知道這網路世界裡

有多少人並不知自己會連結到這裡

以及見到妳的文章]

是否會更有說服力

也就不會被那女生當廢話而不願正面回應不支援的人士


另一方面支援的人士

不應只因自己喜愛

就大肆鼓勵女生此種做法

假使能夠對那女生說

[妳很開放

但不一定要用此種方法來證明自己 

妳應當將它隱私化

想與人談論也可另外找空間彼此交流

假使有性愛方面的問題

也可透過線上專業醫師尋求解答

這樣不僅不會惹爭議

而且也尊重了未成年人們]   

假使如此不僅給了女生很大的鼓勵

並且也為其他人爭取到該有的權利                                                     


另一個例子

在不久前

在玩曙光online遊戲時

就遇到有[女生]利用公頻跟線上多位遊戲人士聊起自己的性愛生活

完全無視其他線上遊戲人士的權利

性騷擾防治法已經上路許久

不管這位在遊戲中是女生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是女兒身

她這樣的行為已經完全觸法

於是我當時立即出面制止

請他們尊重別人甚至於是為了遊戲中未成年人著想

雖然[男士]們很不甘願

但最後還是停止了那樣的話題

也許在其他時候

他們仍會我行我素的天馬行空談起來

但其他遊戲人是沒有出面制止並不代表他們就願意得取那樣的資訊

我們不求影響力有多大

就呼籲大家不要有[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行]的想法

我們的生活中

太多時候

人們放棄了自己的權利而讓別人侵犯到自己

總要等到事態重大才來重新正視問題嚴重性


針對此篇新聞

女生們透過blog解決自己生理期的問題

就拿我做例子

我的母親並沒有照顧我的能力

我的父親身為男士

讓我相當難以啟齒此類問題

於是我會轉向其他身邊的女性家人尋求協助

不管如何

只要是正當的方式尋求解答都是值得鼓勵的


若要問為何[生理期]可以聊,[性愛]就不?

兩者的差別在於

生理期並不是什麼會影響到任何人想法的事情

純粹是種女性們的獨有成長特徵

我們更該灌輸男性們尊重女性此時的心理

多關心女生此時的情緒以及不對女性此類相關物品感到厭惡

而不是每個月都在等那幾天外的日子要進行親密關係


至於[性愛]

現在的社會要得到此類的相關訊息來源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樣輕而易舉

我們無法保證未成年人們在沒有經過邊灌輸此類資訊邊輔導之下

是否能夠真正瞭解男女雙方應知的[正確]知識

更難以對短視近利的的業者們加以呼籲

但大部分的人們心中還是很清楚是非的

只是在於願不願意跳出來說的問題罷了

別說是是非非太主觀

今天是在這社會尋求最佳的規範

而不是還未行使權利就先探討是否太主觀


在此鼓勵大家多多行善

見到暴露照片.色情知識攤在大眾場所

覺得好看也要勇敢檢舉

因為這不是你一個人願不願意看的問題

此類檢舉方法很簡單

就如同搜尋你喜歡的偶像一樣簡單

在搜尋列鍵入[檢舉 色情]

就會跑出許多相關的網站

也請不要對台灣的警界失望

在螢光幕前作盡壞榜樣的警方終究是[特例]

其他努力盡責的警方們也不會甘願被就此污名化的

就如同我向刑事局檢舉色情

雖等待回應許久

但終究還是給我等到了正面回應

太忙了嗎??

在瀏覽網站或是搜尋網頁時

順手幫忙一下而不是讓那些圖片資訊成為漏網之魚

你就是對這社會在幫忙了


太多太多事情等待著我們的[關心]

請別讓你心中發著微亮光芒的善心給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