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個禮拜沒回岡山

一回到家突然很想哭

因為這兩個禮拜好累好累

感覺越來越容易疲勞

感覺很多事情不如意.....
而家永遠是一個人最後的避風港

今天是小哥來火車站載我

一上車震耳欲聾的音樂還是沒變

而且車窗還開著

雖然我很害怕會有路人看不爽來砍人

但是就是對這種感覺很熟悉

在車上小哥一直跟我說話

兩個人嘰哩呱啦說不停

幫媽咪買完芹菜後回家去

一下車就熱情的呼喚奶奶.乾爸和小舅舅

然後進入客廳就看到媽咪在炒菜

媽咪看到高興的說;黃毛丫頭脫毛啦

因為現在的我只要要回岡山

我都穿著裙子配高跟鞋

家人都很開心我不再是從前包成肉粽的我

因為我認為;減肥路很長,但是自信還是得有

然後母女加上奶奶三人又是嘰哩呱啦聊不停

我買了新包包.衣服.裙子

媽媽一直誇我不再是從前什麼都不會挑的女兒

奶奶高興的說他們有禮物要給我

原來哥哥他們出國買了包包給我

媽咪也買了一件衣服要給我

我超開心的

因為東西附加親情提升了價值

後來還跟媽咪他們聊感情事情

我是全家最小的

但是我已經是個20歲的人

媽咪他們都很樂意聽我說

分手.交往任何過程我都可以開口

他們只要我過的平安.順心

我的家人們不再是國中那樣的約束我

從他們身上我只看得見開明兩個字

但是仍然會聊到說希望我搬回來岡山住

甚至會說到未來公司記帳的位置會一直留給我

我知道大家都疼我...但我畢竟是個想要飛就能飛的女孩

之後奶奶要我先去吃熱騰騰的魚

吃的時候遇到爺爺進來吃飯

又是一陣熱情呼喚

後來我到處晃晃

見到大姐二姐在跟小舅談公事

等他們談完後小舅離開去

我靠近了解事情

二姐又被唸了在哭

我趕緊上前去安慰她

但是我很高興她有了改變

她不再會回嘴

哭完後就乖乖的去做事

她跟我同年紀可是已經工作一陣子了

從她身上我只看到一句話:當學生真好...

之後我走進廠房

先看到大舅在會客室和客人談生意

然後走進工作區

乾爸依舊勤奮的在做工作

讓我馬上想起爸爸的熱心

兩個父親都是那樣的可愛

轉頭看見大哥和二哥在工作區

二哥自從前鎮子成為正式員工後

一直都很積極的跟著大哥學習

其實他在當兵時曾經說過想去台北工作

但是3月底退伍後不久到現在的變化

我想他應該認真考慮過每一層面了

我向前跟哥哥們打招呼

嘰哩呱啦聊天南地北

還跟他們抱怨說我都找不到工作

哥哥他們就安慰我下個學期再去找吧

然後我就到處亂晃

二哥回到會客室把音樂放的好大聲

呵呵!!!這就是我家

聽到熟悉的音樂-天生一對後我去找二哥聊天

真是好巧~!這不是我替某人找的音樂嗎?!

四處環顧還發現會客室的櫃子上多了好多喇叭

想也知道是哥哥們的傑作

之後客戶叔叔們來訪

竟然把一隻鴿子用走的趕進我們家

說要讓我們家養

大姐.小哥.和我都靠近去逗弄鴿子

我跟姐姐哥哥說可不可以叫布丁

大姐噴笑出來;小哥則是拿他手上的鐵絲戳我

這時媽媽和奶奶在一旁煮東西

原來今晚要烤肉

沒什麼原因就只是因為叔叔們帶了魚蝦來提議

回到家後的我感到很輕鬆

雖然這樣團結的家目前沒有我出力的部分

但是大家仍然重視我

我在這裡沒有壓力

也許少了...自由

可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還是最愛這裡

爺爺.奶奶.大舅.小舅.乾爸.乾媽.大哥.大姐.二哥.二姐.小哥...當然不能少了我爸還有你

我好愛你們!!!

你們都要健健康康的

我們一輩子都要在一起!!!!!!!!!

大家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吧!!!

也許常產生摩擦

其實那就是因為彼此太了解對方了

所以當你要對家人發脾氣前一定要好好思考有那個必要性嗎?

想想你會知道-其實你是愛對方的

現在我就要去跟家人聚在一起烤肉了

祝你有個美好夜晚和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