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1/17/e5vm.html

更新日期:2007/05/11 12:19 記者:記者高竹君/編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透過口交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會增加口咽癌罹患率,機率比起抽菸和喝酒的人還要來的高。

罹患口咽癌主要的因素除了喝酒和抽菸之外,現在還多了一項「口交」。這是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通常存於人體唾液,精液和尿液裡,經由口交傳染到咽喉,就導致口咽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針對100名口腔癌患者,以及200名健康男女採集血液和唾液分析,發現經口部感染此病毒的患者,罹患口咽癌的風險較常人高出32倍,其中有6名以上口交性伴侶者,感染這個病毒的風險幾乎是常人的9倍之高。


瑞典馬爾默大學牙醫系的研究也表示,由人類乳突狀病毒而感染的罕見口咽癌,會侵害到人體的軟組織,和一般的口腔癌相比病情要嚴重得多。研究數據也顯示,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是咽喉癌最大的風險因子,致病機率比抽菸或喝酒還要高。


美國專家也表示,美國境內藉由口腔感染口咽癌的病例一直持續增加,原因可能和近來性觀念的開放和性行為的多樣化有關。看來情人之間進行親密行為時,還是別忘了做好保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