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個多月前

朋友介紹了一個40幾歲的未婚女子給大舅舅後

我感受到大舅舅似乎跟我們這些年輕小夥子沒什麼兩樣

再度擁有了青春

大舅舅自從嬸嬸去世後

一直都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努力與小舅舅一起打拚事業在這中間

不乏有人介紹對像給他

畢竟嬸嬸走的實在太早了...

舅舅曾經嘗試與一位高挑的呂姓阿姨交往

朋友介紹給我們家的時候

宣稱她沒結過婚

直到交往一陣子後

我們家才發現那阿姨不僅離過婚還有小孩

雖然離婚並不全然是她的錯

但我們家還是很反彈

畢竟我們希望舅舅談的是一場沒有負擔的戀愛


人一旦陷入了愛情

必定是盲目的

舅舅不惜為那阿姨與家人撕破臉

也不顧那阿姨與表姊表哥相處不好

還是持續來往下去


家人對那阿姨反彈並不只因為他離過婚

家族事業龐大

卻遇上一位未進門的女人想插一腳

這是我們家最無法忍受她的地方

尤其是對擁護保守觀念的爺爺奶奶來說

這是一大威脅


全家頓時充滿低氣壓

但可以確定的是

那阿姨是沒機會再進入我們家的

於是舅舅與那阿姨來往幾多日子後

終究是不了了之


今年的三月

在一次大家期待的聚會中

原本全家是將希望放在大表哥身上

以為主角是她

當看到女方時

才驚覺除了大舅舅以外

全家都被蒙在鼓裡

就這樣

大舅舅又展開了另一場[戀愛]


我不知道年近50的他們

是抱著什麼心態與彼此來往

但我可以看見

舅舅現在的心就跟我身邊17.8歲的男人們沒兩樣

一如往常,我們家會對每個對象評比

這個阿姨照我看來

除了衣服喜歡大紅大紫外

其實跟正常4.50歲的中年女子是沒兩樣的

但家人就是有辦法擠出

[我覺得她跟上一個阿姨好像]

[我覺得她很高傲]

也許是我還沒學會更多的看人技巧

但我仍然會祝福他們


還記的耳熟能詳的[家後]是這樣唱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嬸嬸走的太早

沒人能陪舅舅擁有這樣的心境

我衷心企盼著

能有另一位家後出現

為舅舅開啟另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