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開始下雨

讓我心情煩悶到不想回台南嚕!

但是想到明天就是父親節

今天一定得回去看爸比啦!

我也很想念他-一位從未罵過他的小孩的父親。

火車站的人潮依舊

一點也沒有因為下雨天而減少的趨勢

我喜歡這樣,熱熱鬧鬧的感覺!


呼!好不容易努力從岡山站到台南

我承認我是個悲觀的人

今天我站第一節車廂

你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嗎?

我在想,等一下會不會發生意外?我是第一節會不會傷得很嚴重?會不會來不及見爸比最後一面?

很愚蠢吧!但是...我卻無法克制不去想

老實說,我每次坐火車

都會有相同的想法。(我到底是不是個樂觀的人呢?)


話說回來

台南竟然沒下半點雨

真是快熱死人了

我邊走邊望著天空

想著這時應該下點冰雹來吃的!


見到爸比了

他還是在那個角落

自從理髮店老闆娘換人,店面改裝,爸比沒有了專屬的位置

老闆娘叫爸比在騎樓柱子旁做工作

爸比接受了...知道的人每個都為他抱不平

自今有3年了吧!

爸比沒有怨嘆過

我這個做女兒的也沒能多說什麼

他就是這麼一個容易說話的人

容易到被欺負還渾然不知!!!


小時後的我

會幫爸比擦皮鞋

現在...我不會了

只知道逛街,我知道是我懶惰...

[爸比,你等我,我ㄧ定會再幫你擦皮鞋的!]

***************************************************
我問爸比他喜歡什麼

我買送給他

他對我說他什麼都不缺...(我早就料到了!)

我還是沒買,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

相不相信我家的電鍋是40年前的!

還沒壞,還在用

爸比超級節儉!

奶奶叫我抬回來的新電鍋還沒開封...


在店裡阿姨的慫恿之下

爸比帶著我和表姊說要去皇家貴族吃牛排

事實上,名字根本是錯的!

原來阿姨和爸比都把貴族世家唸成皇家貴族(有夠誇張!)

在我走到貴族世家外時

有種被騙的感覺

我實在不想踏進去

但是爸比走的太快了...

父親節的慶祝就這樣開始了!

我和表姊都點了牛排

爸比不敢吃牛排,點了羊腿排(聽名字覺得感覺怪怪的...)

點了之後,等了超過30分鐘

情緒幾乎要爆發了

只見好幾桌客人等得不耐煩,起身走人

我不想掃掉爸比的興致

沒有什麼反應

左顧右盼,就是等不到餐點

更讓我不開心的是

表姊發現有桌客人一直對我爸比指指點點

我很不客氣的瞪著他們

從小到大,我瞪過的人

5根手指頭算的出來

最多的就是用異樣眼光看待我爸比的人!

我心想,我不能對他們發火

這樣爸比只會更難過

我只能在心裡對他們暗問

[你們的心腸有他好嗎?你們為人有他好嗎?你們都是為人父母的人,怎麼在孩子面前這樣做?!]


我即使再怎樣努力瞪也沒用

社會上就是有這樣的人

總是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傷害到很多人

我好難過,好想放聲大哭

老天爺什麼都公平

就是對好人不公平!

不要用因果循環來安慰我

人有前世,有來世

即使前世真有作惡多端

但是因果報應都該在喝下孟婆湯那刻結束了

不該由我爸比來承擔不屬於他的果!


等不到餐點加上沒良心的客人

就已經讓我憤怒至極

這時我表姐

一直吵著要走人

一直抱怨

幾乎令我快要抓狂!!!

但最後我撐住了

也把我表姐管住了


終於,還是讓我們等到了餐點

但是,更痛苦的還在後面

當服務員把牛排放在我桌上時

我的表情整個垮下來

我看著紅紅的血水興奮的躍動著

心理暗罵著:[我明明說全熟,搞什麼啊!]

望望表姊的牛排

狀況一樣令他很無言

雖然這樣的牛排讓我們難以下嚥

但我對表姊說:[我爸擦一雙鞋子只有100,我們一定要吃完!]

吃啊吃,撐啊撐!

結果我還是無法打贏這場戰役

我輸了,輸給5分都不到的牛排

吃到剩4小塊

我還是投降了...(表姐竟然吃完了!但是他表情超級難受!!!)

最後我還是扶著肚子離開的...

回到店裡休息

我幾乎快吐了

整個人超級不舒服

但我知道我現在所承受的痛

都沒爸比受歧視的痛來的痛苦


這樣的父親節,一次就夠了,明年,我會長大,我要親手做菜幫爸比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