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4日 不是兒童節嗎?

原來是逢閏年提早過清明

不用說

這天的重點還是...緬懷
早上一直在等爸爸要拜拜

接近11點時回來了

今年身旁多了個人幫忙

就是所謂的爸爸的女人啦

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她

但我還是很客氣的笑笑打招呼

因為至少我還沒看到任何他想拐我爸的舉動

也對他說聲謝謝他來幫忙



接近12點燒金紙

台南的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

站在金紙爐旁真的像在烤人肉

父女倆動作迅速的燒完

然後就開飯嚕

拜拜總是要準備好多東西

這些食物不知又要吃幾天才吃得完



12點半多吃完收拾完

爸爸就說要去拜拜嚕

於是就起身前往媽媽那

台南外頭的太陽好大好大

我前幾天還在綠島吹風淋雨呢!

到了塔後

人好多好多

爸爸以往習慣到那才買金紙和瓶花

這次只有買瓶花

因為爸爸想說東西都不能帶進塔內

索性就都沒買了

我們先在一樓拜完菩薩

然後就爬樓梯上去看媽媽

媽媽住在最高樓7樓

邊爬還念著:媽媽住得好高,不知道看不看的到家

好不容易爬到7樓

來到媽媽的位置

雙手膜拜望著又是在最上層的媽媽的位置

心裡湧上一股哀傷

『沒有你就沒有我,謝謝你~』

想媽媽的話每年都說好多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她能保佑爸爸和奶奶以及所有家人平安健康

爸爸拜完後就換瓶花

我站在旁邊...東看西看

我很膽小可是還是忍不住好奇看了看其他....人

看到幾個照片是嬰兒照的位置

還有2個是...無名氏

滿滿的都是......

往生者為大~不多說啥就祝福他們快快往生淨土嚕

之後我們在陽台望了望外頭的景色後就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

炙熱的天氣感受不到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意境

也許連老天爺都希望每個人能樂觀面對這一切

別再為雨的哀傷所包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