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爸爸對我說

理髮廳要關門大吉了.........

還記得

上一任老闆娘的時期

我常跟老闆娘的女兒一起玩

然後爸爸也為我們拍了好多照片

我也常常蹲在爸爸的旁邊幫她擦皮鞋.........



直到換了老闆娘後

以前的老闆娘離開了

她的女兒也不會再來了

爸爸的位置沒了

不變的只有爸爸每天作的工作還是一樣

一大早8點幫理髮廳開店

然後掃地和拖地

接著要放毛巾進去溫熱箱

然後等其他的阿姨來上班

他自己則會先開始工作

下午還要打包垃圾倒垃圾

晚上收拾完自己的東西後

還要洗毛巾和晾毛巾

幾乎所有的雜務都是爸爸在作

但是爸爸從沒抱怨過



時常

會有流浪漢跟爸爸要錢

或是殘障人士兜售物品

還有人騎來腳踏車跟爸爸要錢

然後丟下腳踏車後就離開

爸爸從沒拒絕過

他總對我說

『我們應該慶幸我們還有能力幫助別人』

我謹記在心

可是看太多新聞的我

還是不敢隨便買一支100元的原子筆

我不希望自己的愛心被濫用.........



今天爸爸跟我說理髮廳要關門大吉了

其實都是預料中的事情

阿姨一個一個走掉

非傳統的理髮廳一間一間開在旁邊

生意是燒再多金紙都救不回來的!



可是

爸爸該怎麼辦呢?

爸爸是大家口中的鞋的醫生.鞋醫生

即使已入花甲之年

手藝還是維持他的水準

而且現代人越來越希望用品使用期限更長

使得爸爸的工作永遠做不完

鞋量除了大家平常看到的圍在爸爸身旁的幾個籠子外

理髮廳樓上也是滿滿堆積如山

爸爸說他要在台南大飯店對面的國賓大樓租店面

不然理髮廳不租了  

他的鞋子就會沒地方放

說要先租半年只是放鞋子

半年後再搬過去作

頓了幾秒接著說

朋友對他說國賓大樓那邊不好

爸爸無奈的回說沒地方租又能如何

我隨即想起先前瀏覽過關於那大樓的新聞...確實都很不好...

看到爸爸眉頭深鎖的樣子

我的心也糾結在一起

我想幫爸爸找店面

希望爸爸能再次擁有自己的空間安心做工作

大家請幫幫我留意

----------------------------

2008年9月起已喬遷至  台南大飯店對面國賓大樓一樓   拉亞漢堡旁大樓走廊內

早上9:00~晚上9:00   

剛剛看到網路上關於爸爸的討論

推 aaaaasuede:成功路伯伯人很好,但不要被他皮膚嚇到,並不會傳染,天生  02/23 20:59
推 akoa:推成功路伯伯+1...維修過一次~~很細心                        02/23 21:58
推 kenopy:請他黏新的運動鞋鞋底,超細心品質超好的,推~             02/24 00:04

真的好感動,謝謝大家這麼支持我爸爸

爸爸人很好,身上長得叫做『神經纖維瘤』

並無傳染性,台灣有許多同樣的人,願大家見到他們,不要害怕和露出異樣眼光,他們需要的只是尊重

愛鞋的大家,歡迎有鞋子的問題找我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