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赤壁一詞應該不陌生

但是能夠詳細講出過程的人可能也寮寮無幾

歷史這科我學的並不好

但我相信這部片讓我對赤壁之戰的緣由清楚了













[
官方網站連結]
劇情簡介
【赤壁】的故事內容發生於西元208年,時值東漢末年,在消滅梟雄董卓之後,曹操實際上已成為長江以北的霸主,奸狡的他開始染指南方。

曹操一方面挟持漢獻帝,在北方建立穩固的統治局面,另一方面追討「煮酒論英雄」後倉徨南逃的劉備,實際上卻是一心想統一南方。接下兄父「江東基業」的孫權,聽從魯肅建議,意圖與勢力較弱的劉結盟。看似不堪一擊的劉備則獲得孔明的全力輔佐。滾滾長江分隔南北,英雄輩出的三國時代,交織出一場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

無以數計的戰爭、從智取到力敵、從陸地到海上的戰鬥,慘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就是那一決生死的赤壁之戰!在這場戰爭中,二千多艘船艦被燒毀,死傷無數,當然,這一場千古流傳的戰爭也永遠改變了中國的歷史。

演  員:【色戒】梁朝偉、【如果愛】金城武、【霸王別姬】張豐毅、【2046】張震、【藍宇】胡軍、林志玲、【少林足球】趙薇
-----------------------------------------------------
其實一開始並沒很想看的欲望
想說就只是敘述歷史罷了

後來是因為有天收到了福斯片商公司寄來的抽獎贈獎電影交換券
不看白不看
加上小喬的優雅氣質吸引我
最重要的就是看到預告片才知道金城武演孔明
他在預告片中揮動手中那隻不羽不扇的東西的樣子真是迷死我了
於是,這片我是非看不可!


拿著上面寫著福斯片商券的影片
不知為什麼,心理感到很榮幸XD
當作自己是啥貴賓之類的

------------------------------------------------------------
先來論一下演員吧!
周瑜-梁朝偉:個人很喜歡梁朝偉的憂鬱眼神,周郎這美男子讓他來演其實也不賴,可惜很多人都嫌他太老,我則是看了對周瑜的人物個性介紹後,覺得梁朝偉身上比較找尋不著風流倜黨的味道。

孔明-金城武:孔明的人物介紹偏向穩重,可是這電影讓孔明多了很多幽默情節,有點偏掉,我想像中的孔明言談舉止應該要是文謅謅的感覺,但是金城武的輪廓加上電影內的台詞都顯得太現代。
不過論外型,[既生瑜,何生亮?]真的能用在這兩人身上
題外話:本來的周瑜人選是周潤發,孔明則是梁朝偉。

曹操-張豐毅:我本來不知他是誰,就本片來看,他真的將曹操演得很不錯,狡猾的眼神也有到,後來才知他先前也演過很多類似的腳色,但是看造型師說還沒上映前就很怕他給人的感覺過柔,不過如果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一開始不認識他,那麼看完應該也都會給予不錯的評價。

孫權-張震:孫權的戲份也不重,大部分著重在內心戲,孫權這腳色年輕有勇卻因朝代老命官只知自保,所以對他的作為總是設限,以致有才無可為,說真的,看完後對其表現沒多大印象,只知其在作抉擇是否要與劉結盟的過程時,顯得有些狼狽

趙子龍-胡軍:又一個不熟的演員,劇中的造型較為粗曠,可是他也將趙子龍為主出生入死的氣節詮釋的很好,一開始就差點為了救劉備的唯一血脈而斷送生命,緊張得我想說他該不會只出場這幾分鐘吧!

孫尚香-趙薇:孫尚香這名字很美,但是人物個性卻很中性,讓我覺得似乎當年的小燕子又活生生得出現在螢幕上,趙薇實在很適合演這種個性的角色,雖然有人批說她每次都演這種腳色,根本沒演技可言,但對我來說,能夠將一個角色演好就是成功的,即使是自己多常接觸的人物性格,不過我很不滿意造型師幫趙薇作的造型,髮型是還蠻符合時代的,可是卻幫他配上一對大的顯目的耳環,完全把孫尚香這腳色給老化了。

小喬-林志玲:官方網站特別在演員介紹中敘述到林志玲被封為台灣最美麗的女人,個人是很贊同,論言談論舉止,跟時下的藝人相較,她真的是那種不會想去爭啥的人,只是苦為藝人,就是得常被拿放大鏡盯著,小喬在劇中似乎真的沒啥重要性,可是後段中又有講到曹操迷戀小喬以及曹操的弟弟說哥哥是為了一個女人(小喬)才打這場仗,若是沒安排小喬這腳色好像又很說不過去,林志玲在劇中最重要的任務應該就是加深世人對小喬這絕色美人的人物特性了解及印象了,劇中的整體造型真的很優雅,可是造型師說就林志玲的條件而言,很不合當時的美女水準,不過我想反正欣賞的人是現代人,就像我若沒看過造型師說的當時美女標準,我也不會覺得小喬這腳色請個現代廣為人知的美女來演有什麼不對。

其他的劉備、關羽、張飛的造型都很不錯,人物出場的樣子都深深符合大家對每個角色的基本認識
----------------------------------------------------------

戰爭片就是戰爭片
打打殺殺免不了
不過這部片更特別的是將史記中的戰術完整呈現給大家
八卦陣、迴光術、雁型陣...等等
這種特殊名詞在課本中實在很令人感受不到一絲興趣
當透電影大螢幕呈現後
如臨其境,你就會知道戰爭也是一門藝術

一開始的戰爭畫面就讓我很吃不消了
心理一直浮上一句話:戰爭真的很無情
尤其是在趙子龍不說一聲獨自一人回去拯救劉備妻小的部分
讓我忍不住哭了
為其一心為主的氣節感動,為戰爭中只有敵人之分沒有婦孺之分而難過

孔明在劇中有很多類似現代人耍幽默的橋段
不知為什麼就是看來覺得怪怪的
也許是因為我的心中已經有個自己認知的孔明的樣子

周瑜和小喬的床戲其實沒啥看頭
但是這部片本來就不須著重在於此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有點多餘

孔明前往東吳求見周瑜時
兩人比劃了一下琴藝的部分
金城武和梁朝偉都有秀一下
可是這一秀感覺秀過頭
那段實在很長
音樂聽來就像是搖滾樂和重金屬的結合
聽來刺耳一點也不美

一開始我不知道說赤壁還有續集
所以一心期待著孔明大展身手
因為整個赤壁之戰我最清楚的就是孔明借東風
結果電影看著看著
看到螢幕出現
赤壁之戰即將開打
下回見分曉之類的字
發現全片結束了
感到非常錯愕
所以基本上本片只是赤壁之戰的緣由罷了

這片真的很適合每個人看
尤其是身為東方人的我們
透過這影片相信讓許多人都覺得受益良多
[看電影長知識]用在本片實在恰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