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真的很想你。

其實

我真的很愛你

七股龍山村。




上禮拜六跟著爺爺奶奶回七股去

大哥還有工作要作所以過中午就回岡山去

我這次不是為了陪爺爺奶奶

而是

我真的好想你

七股龍山村。




一下車就看到四隻小黑狗蜷縮在我家窗戶下桌子底,我興奮得大叫

一下蹲著看他們;一下拿手機命令他們乖乖擺好POSE給我拍

連中午吃飯都要端著飯到外面看著他們吃

可是他們全身長滿跳蚤,爺爺奶奶最後還是把他們趕走了。




回來後照慣例跟著奶奶到處去寒暄

村裡多了好幾個小娃兒,為這邁入老年化的小漁村注入暖暖新血。




下午我還是坐在門口望向西邊沿海地區

不時有遊客詢問該如何前往鹽山,這次還有人問七股燈塔怎麼去

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印象中那只是座很普通的燈塔。




我家斜對面從事生態旅遊的店家逢假日就非常得熱鬧

這讓我更加確定生態旅遊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晚上吃完飯後跟大舅舅一起走去新橋上散步

看著橋面讓我有些難過,好久沒見,才不到二年的橋面又多了幾道裂痕。




晚上八點多時,一群人在窗外嘰嘰呱呱

原來是松翊他們要找我聊聊,於是我們六個人聊了好久好久

我想如果有一整天的時間讓我們聊可能也會一直聊下去。


-------------------------------------------

隔天一早六點我就起床

我從我家慢慢的走到東邊,然後沿著河岸邊的小路接新橋回到我家

我一個人慢慢走,慢慢看,時而停下看著眼前的事物勾起許多回憶

小時後,我們在蚵殼堆間玩老鷹抓小雞

小時後,我和我姐天天乖乖的挖牡蠣賺零用錢

小時後,我們在西邊防風林裡的潮間帶抓河尚蟹以及爬沙山

小時後,我們在廟口的超迷你夜市玩打彈珠

小時後,幼稚園下課回到家我都會哭著對我奶奶說:啊嬤~挖奏修哩耶~(奶奶我好想你~)

太多的小時後,太多抹滅不掉的回憶

我家對面的填海陸地長滿了菅芒草

站在菅芒草叢裡望著西邊沿岸

我好想大叫出來




離開了

離開了七股龍山村

離開了我最想念的故鄉

又回到了都市

時間還是持續流失著

收起想念繼續走下去



不知道跟我從小和爺爺奶奶相處有沒有關係

我總覺得鄉下的生活比較適合我

也許

那樣生活的我會比較快樂...也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