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看到兩種人

在公園前上陸橋的路口停下等紅綠燈時

一個發廣告的男人向前發廣告單

冷天讓他的哀愁更加憂愁了

前面的三位騎士都揮手拒絕

發到我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

但我還是伸手拿了一張

我迅速的塞進置物箱

心理一股感傷湧了上來

雖然我也知道那廣告單對我沒用

但是他還是得發完才能結束工作

雖然這工作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

但是他不偷不搶認份的作著

比起許多濫用愛心或是好手好腳卻到處行乞的人來說

他們確實偉大得多

我拿傳單是因為我希望冷天氣裡的他能夠早點發完

也因此而感動人的認份。




過了陸橋又是一個紅綠燈

這時在我前方停了下來的其中一位大叔突然迅速的立好車下車

跑向前方幫忙扶住他前面的兩位快倒在一起的重心不穩的騎士

我想這幕有許多人都看在眼裡

兩位重心不穩的騎士周遭也停了許多的人

但是那位大叔的反應真的很快

大叔真得好熱心

原來還有這麼可愛的人。




幾分鐘內我看見了二種人

對這個世界來說

他們也許很渺小

但是

他們卻帶給我很不一樣的感受

人生

真的就像在洗三溫暖

充滿著不一樣的際遇在迎接你

記得

沒有什麼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