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連對吸血鬼不感興趣的人看了也會上癮的電影。




事實上,我對吸血鬼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它讓我聯想到黑夜、血、殺戮等讓我感到害怕的事物。
不過,我姐卻跟我相反,小時候還裝過吸血鬼的牙齒嚇我呢!
平常沒什麼娛樂的她,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後,說什麼也一定要花錢看看。


這是一個月前的元旦看的電影,
相隔一個月,男主角的眼神卻還是深深的印在心坎裡。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上映日期:2008-12-12
類  型:愛情
片  長:
2時02分
導  演:凱薩琳哈德維克
演  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凱姆吉甘特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http://twilightthemovie.com

預告片



★原著小說甫出版便擠下【哈利波特7】榮登全美暢銷冠軍
★2008全美票房最快破億愛情電影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貝拉史旺(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一直有點特立獨行,在她唸的鳳凰中學裡,從來就不在乎和愛時髦的女同學處不處得來。母親改嫁之後,把貝拉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演),她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孩。他聰明又機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靈魂。過不了多久,貝拉和艾德華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艾德華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艾德華而言,貝拉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艾德華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後來,與卡倫家族對立的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該怎麼辦才好呢?


關於小說
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小說《暮光之城》,在國內熱賣550萬本,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這是同系列小說的第一部。《暮光之城》是一個文化現象,有基本的忠實書迷,迫不及待想看改編拍成的電影。《暮光之城》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也被幾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已經被翻譯成20種語言了。這是一部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先來說說演員,男主角愛德華是曾經參演過哈利波特的羅伯派汀森飾演,身為吸血鬼的他有著一張蒼白無血色的臉和一雙注視著你時,彷彿會被他深深吸進去的雙眼。雖然是如此的不陽光,可是那抑鬱神秘感實在是深深吸引著許許多多的觀眾。
女主角貝拉是美國新生代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清純學生樣在這部片子裡則是一直表現出獨立勇敢的樣子。


一開始顯的非常平淡無起伏,周旋在女主角想弄清楚男主角對自己的感覺之間。
場景都是在校園,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在欣賞美國校園愛情。


愛德華的家族是個特別的吸血鬼家族,顛覆一般人包括我在內長久以來對吸血鬼的負面印象,認為吸血鬼就是要殺『人』、要吸血才能生存下去,但是愛德華的家族不這麼作,他們只吸動物的血,這對他們來說極為辛苦,畢竟生活中充滿著新鮮的血誘惑著他們,他們必須學習克制慾望,這樣的吸血鬼反而讓我感覺起來不那麼的噬血反而友善。
當然還是有『正統』樣的吸血鬼出現,他們其實從一開始就有戲份,不過是到後段才正式出場,帶出後段的重點高潮,製造出一段正邪吸血鬼之戰。


雖說人與吸血鬼之戀在本片中算是波折不斷,但是男女主角的對白卻不時的讓大家嚐了甜頭笑開眉,以下是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幾段:
1)

愛德華:你身上有獨特的氣,像藥一樣迷幻我

Edward: It’s you and your scent. Like a drug to me.

愛德華:你是讓我上癮的海洛因

Edward: You’re my own personal brand of heroin.
2)

貝拉::有3件事我很確定

About three things I was absolutely positive.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The first… Edward was a vampire.

第二,他身上有一部分,我不知道是多大的部分,在渴望吸我的血

The second – there was a part of him, and I don’t know how dominant that part might be.. that thirsted of my blood.  

第三,我毫無條件地,也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

And third, I was unconditionally and irrevocably in love with him.

3)

愛德華:貝拉,現在你就是我的生命了

Edward: Bella, you are my life now.

4)

貝拉:我知道你是什麼

愛德華:說出來

貝拉:吸血鬼

愛德華:你會害怕嗎?

貝拉:不會


尤其是第四則,看著貝拉鎮靜的回應愛德華說她即使知道他是吸血鬼了,仍然不感到害怕,只因為她知道自己已經徹底的愛上愛德華。愛德華甚至在他面前表現他的特殊能力,貝拉還是勇敢的面對,電影中再再表現貝拉的勇敢不凡。



全片最唯美的部分就屬男女主角在森林裡的那段了,男主角抱著女主角又飛又跳的,然後不時的深凝女主角,男主角的那雙眼神真的好迷人,女主角被那樣盯著,應該是滿心溫暖,恐懼害怕早飛一邊。


片中男女主角還沒交往前,磨合期間女主角只要一遇到危險,男主角就會運用他的特殊能力搭救女主角,雖然知道畢竟是場電影,仍然感到讚佩不已,若真有這樣的男人,女人必定渴望擁有。


後段貝拉被壞吸血鬼詹姆斯盯上後,為了在父親沒有疑慮之下跟愛德華馬上逃亡,對父親說了些不是真心的氣話,目的要父親以為她不喜歡和他居住在一起,要父親放手讓他離開,看得我好難過落下淚來,因為父親雖然會心甘情願的放他走,但是他的內心一定是在淌血,可是貝拉也沒有別的選擇了;另一段牽扯到貝拉親人的劇情則是詹姆斯到貝拉的故鄉去,並且利用貝拉的幼時回憶騙她獨自出面,這時我深深覺得貝拉死定了,因為詹姆斯這角色真的非常可怕,可是心底深處還是相信最後愛德華會趕到,果然最後還是要來個男主角救美橋段讓結局還是美好的。


整部片讓我覺得很連貫,跟副標『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也緊緊相扣著,甚至看完後也一直在想這問題,是家人?是朋友?還是愛人呢?我現在還不知道,而你呢?


欣賞完後,除了男主角的眼神讓我忘不了外,還有整部片凝聚的氣氛真的很棒,這部片的配樂也有很多是『不發行』的音樂,從青春搖滾到危險逼近到幸福出現到緊張瀰漫都緊扣著,讓我對吸血鬼的印象也有點改觀。






我是看完電影才知道小說的存在,也看過許多先讀過小說的人對電影的評價普遍『中到中上』,幾乎都是因為覺得電影在短時間內畢竟還是沒辦法將小說整個含蓋呈現而感覺失望,所以我建議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別急著翻小說,電影動態的呈現自然有它的臨場感和其他優點,也會有它的不完美感,為了好好品嚐這兩種作品,就選擇最好的順序去欣賞它吧!明天我正要開始品嚐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