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更新:此店料理已改成全素,相關料理訊息請參考官網


開學三個禮拜了!

突然開始期待這學期的生活,很高興我們的課都差不多,這樣我們都有兩科不用每個禮拜上課。

這天本來該是滿堂的日子,但是竹藝DIY休息,於是大家利用了中午空閒時間去海安路的隨光呼吸聚餐。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造訪了,每次都說要拍照都忘記,這次相機帶了,而且大家的評價都不錯,所以寫來推薦給大家。


它就位在海安路和民生路的轉角莊子湯圓旁,外面一叢叢的綠意好不明顯,友人E比較晚到,還打電話問說是外面一堆草的店嗎?

《隨光呼吸 手作幸福味》小檔案
所在地址:70059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聯絡電話:
06-221-6085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上午十一點半至晚上十一點
     週五及週六 上午十一點半至午夜十二點
     
原則上每個月第四個星期二公休
官方Blog:
http://greenatman.blogspot.com/


------------------------------------------------------------------
我上次來應該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連對我最愛的布丁是否好吃這問題都沒印象。
一進店裡,我可以確定它們做了些改變,牆上照片本來是以一個女生為主,現在全部換成了小娃兒們,其實這樣也好,小朋友怎麼拍都好看,怎麼看都可愛呀!
不變的是格局,一樓還是有著沙發位和日式小房無門,而是用珠鍊隔開彼此,二樓望上去也沒改變,大桌還在,這讓我想起上次坐在樓上,大桌正在慶生。



入位後送上了枸杞紅棗茶,甜甜的味道讓我以為是桂圓(龍眼),還讓我懷念起上學期自己泡的龍眼茶。
點餐後隨即送上玉米濃湯,有加胡椒,蠻好喝的,友人D率先喝完,平常很少喝完湯的我也乾了。



首先上的菜是友人F的彩椒鮭魚炒飯,我一開始也很想吃,不過還是向焗烤屈服。
量對小鳥胃的友人F來說多了些,好家在大家一下拍照一下聊天,讓她的胃有許多中場休息時間,最後吃完了,不過那樣的量對我來說應該是小飽,總而言之,女生吃得飽的。
這道菜就跟名字一樣多彩,我吃了一口也覺得不錯,不過我都吃到椒,所以鮭魚是否入味不知,整體來說,菁給不錯。



接下來就是我和友人D的野菇雞肉焗烤飯了,我們這群都頗愛吃焗烤的,一開始大家就一直看焗烤區。
焗烤的碗是很常見的小橢圓,讓本來以為會很多怕吃不完的友人F很後悔,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大家再陪你吃!
別看這小橢圓好像很少,吃起來還是讓我飽了,雞肉不會很大塊也不會很乾,吃過有些雞肉都會變得很乾而且叉起來時會發現跟旁邊的料都隔開不入味,但是它們的不會,飯還摻有五穀類的東西,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野菇我有吃到杏鮑菇,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類,我和綺都覺得很好吃。



再來是友人C的起士海鮮焗烤,一送上來大家的注意力就被很大一根火鍋料蟹棒吸引住,敏則是從很大一顆類似蠔類的東西下手,料看起來就很豐盛,飯也是一樣摻五穀類東西。



友人E也點了焗烤,是南瓜培根焗飯,我本來也好想吃,可是因為中藥忌南瓜,下次我一定要試試看,看友人E挖開飯時,南瓜的顏色好顯眼,摻雜著培根碎肉,感覺就是又一道入味的佳餚,友人E也給肯定的評價。



接下來是大家的飲料,先送上的是友人D的梅子綠茶和友人F的綠茶,感覺還蠻一般的,量很大杯倒是真的,這兩個吃完飯到要離開,喝掉的量皆不到1/5,還好店家有打包服務。
我點的是桂圓奶茶,很香很濃郁,桂圓的味道比較重,奶茶的味道淡淡的,有些奶茶有種很重的茶味偏苦我很不喜歡,雖然我的杯子相較於友人D他們的杯子來說小超多,可是喝完這杯也讓我從小飽變成小撐。



友人C和友人F點的是鮮奶茶,送上時大家同時驚呼,分成兩層的顏色,下層的奶還不時搖晃著,讓我不禁想起以前調酒課時也調過一種三色的雞尾酒。



最後就是我的最愛了,因為去過許多店家吃過奶酪但都沒啥感覺,所以我很快的選擇烤布蕾,有原味和紅豆兩種口味,不喜歡紅豆的我選擇了原味,其他人也是,巧的是剛好沒紅豆口味。
它們的烤布蕾好好吃,好綿好綿,我最愛吃這種了,因為我可以享受一口含在嘴裡很快全部融化不見的感覺!
吃布丁我有個習慣,一定要先切幾下,這樣能讓糖水快快滲透,味道才會平均。



我們5人都是點套餐組合二,加70附100元以下飲料和甜點,算下來野菇雞肉焗烤飯組合二$260、起士海鮮焗烤飯組合二$260、彩椒鮭魚炒飯組合二$230、南瓜培根焗烤飯組合二$250,配上空間和服務的舒適度我想是很值得的!
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
吃飽喝足後,大家就一直在拍照,店員服務態度也OK,我們有請女店員幫我們拍照,剛好遇到電池沒電,女店員還提醒過一下子有一點點電時再幫我們拍,要離開時也有跟我們Say goodbye。

2009/3/3 我們在隨光呼吸呼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