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下午本來要去吃趴趴亞,結果到趴趴亞才發現正在休息中,本來超期待的大夥們感到非常失望外,只能感嘆2:00後真是個尷尬的時間。

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別家,這時友人D提議它,於是我們就去吃嚕!


因為下課後是快3點的時候,雖然這時間是下午茶的時間,不過我們幾個人幾乎都吃早午餐後就等著要大大享用趴趴亞的泰式料理,所以當孚日廣場的服務生問我們要用正餐還是下午茶時,我很肯定的回答是正餐。

它的位置不難找,就在民族路漢堡王隔壁兩條巷子裡的深呼吸健身房旁,不過停車位還是不多,而且這邊路面是斜坡。

來到這邊感覺好熟悉,因為我以前常常在深呼吸裡運動著,看著孚日廣場裡的人們。


孚日廣場 Fozo
地址:台南市萬昌街137號
電話:06-2200616
營業時間:11-30~9-00;14-30~18-00下午茶時間


 

一進到店裡,只見一位服務生忙著清洗東西中,我叫了聲她才發現我們,詢問過人數後就請我們在旁稍等,我看了下櫃檯冰箱,只剩下一兩塊小蛋糕,心想下午茶時間不是該擺滿比較好看嗎?

環顧週遭,我只能說風格跟"異人館"好像,只是孚日廣場的燈光一直都很昏暗,下午茶時間似乎不太搭這樣的氣氛。



下午茶時間,不供應焗烤類和排餐類,雖然扣掉這兩類後還有很多可選擇,可是喜歡吃焗烤的我們還是很遺憾~





茶水是檸檬水~普普通通的塑膠透明杯子配簡簡單單的檸檬水。



一開始照慣例先送湯,也是濃湯,很特別的口感,沒有隨光呼吸的胡椒味;也沒有濃烈的奶油味,我覺得不難喝也沒有特別好喝,特別的是濃湯的顏色很七彩,不知道那些有顏色的東西是啥,但是我很喜歡。



接下來送上的是烤馬鈴薯,我想你看到這也很驚訝,我們也很疑惑為啥能烤馬鈴薯,卻不能做烤類的主食。小巧的馬鈴薯球配上幾絲青椒點綴,再加上2顆葡萄乾,整個視覺感受很好,可是並沒我想像中的可口,雖然是烤的但一點也不燙,感覺是烤好存放在旁,直接溫熱後上菜,覺得還是熟煮之後加點奶油或是炸過的比較好吃。



最先上的餐點是友人G的味曾牛肉鍋$270,點餐時大家還在討論火鍋到底值不值得點,因為火鍋類真的是很常見的餐點,就都是那些料...所以後來愛火鍋的友人C也打消了念頭,友人G的味曾牛肉鍋一送上看似很豐盛,可是吃到後來,他覺得味道是夠,可是料好少,我一開始看上面的肉片還以為很豐富的感覺,湯底都是菜葉類,這湯鍋真的很深,友人G最後都變成像是在撈啥寶似的很認真一直往底部撈呀撈XD



接下來是友人A的日式咖哩豬排飯$108,她也是我們唯一一個點下午茶餐的,友人A的餐讓我超歡喜的,因為好可愛的組合,小巧的餐盤替視覺加分,這份量也讓小鳥胃的友人A很飽還吃不完(強吧!),飯小小一團上面有葡萄乾,咖哩醬滿滿的,豬排上是美乃滋,旁邊有些蕃茄碎,很特別的搭配,豬排的顏色炸的很好看,可惜豬排的厚度很薄,那種薄度是我這種不敢吃太厚的人也嫌的,咖哩香味並不重,因為我坐在友人A旁都沒感覺。




接著是友人E的印度咖哩起司蛋包豬排飯$250,盤子很大,友人A的餐跟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滿滿的咖哩醬在一邊,中間是飯和蛋隔開,豬排則在另一邊,上面幾根苜樹芽點綴,我想這量我來吃應該會超飽,因為友人E也沒吃完,由於一直以為是很普通的豬排加蛋包飯,所以也沒多問好不好吃。



然後是友人C和友人D的日式和風奶油蘑菇嫩雞飯$250,我好喜歡他們的餐,海苔加雞肉和奶油飯的顏色真是可口,光用看的我就好想吃,我嚐了一口飯和海苔很香,友人C他們說雞肉嫩,可惜吃到最後她們覺得奶油飯很膩,兩個人都沒吃完,也許是奶油的量或是白飯的量該做些調整吧!




最後上的是我點的南洋沙嗲嫩雞滑蛋飯$220,一開始我是想點南洋沙嗲牛肉起司飯的,可是他們說那是烤的這時不供應,送上時我真的很失望,而且我又不敢吃沒熟的蛋,所以也把滑蛋改成全熟,我的餐就變成很像肉鬆炒飯上面一顆散蛋,嫩雞也不是整塊的,而是混在飯裡炒成的,吃起來有淡淡的沙嗲味,讓我的舌尖還殘留微辣感,有一股香香的味道讓我和友人E都分辨不出來,我猜應該是香料的味道吧!雖然跟我想像的樣子落差很大,但很餓的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不難吃的一道普通外觀的菜。



飽食完主食後,飲料登場了,它們的附餐飲料蠻多種的,不過今天大家都點熱的,除了友人A的下午茶限定附紅茶而已,首先上的是友人D的玫瑰花茶,乾玫瑰花放在一個類似濾網的東西裡,再裝在杯子裡面,玫瑰花粉紅粉嫩的好不漂亮!友人D覺得太甜了,可能另外加了多點糖吧!香氣逼人,可惜不愛花草茶的我再怎麼香還是不喜歡。



接下來是友人G的熱香草茶,裝置還是一樣,在濾網上的應該是某種香草吧!自從去過新社的香草藝術花園後,我也終於了解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花草被稱作香草,一開始點餐時我也有注意到這名字,可是不喜歡花草類的我根本不會點,我還一直鼓吹,然後友人G就點了XD,這茶一上,味道比玫瑰花香還搶味,香是香,可是我可以確定不愛花草的我一喝可能會吐出來,看友人G很享受的感覺,應該不錯喝。



然後是我和友人C的熱花果茶,為什麼會點它呢?!我想我又是被"果"給牽著走,送上時我傻眼,有花!果然喝起來有我討厭的那種感覺,還記的1月去新社我也點過這種茶,自己喝一點點,分大家每人一杯還沒喝完,那種很像梅果的酸讓我很不喜歡,可是友人C和友人D都覺得不酸,友人C覺得蠻好喝的,我想我是太敏感以及本身太排斥花草類吧!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嘗試這茶的~!



最後是友人A的紅茶,很普通的紅茶,可是是我們不喜歡的那種紅茶,就是有一種重重的澀味?苦味?我還是覺得熱熱煮起來的紅茶好喝多了。



附餐還有甜點,是奶酪,上面有果醬和"半片"的櫻桃,我一下手就是先嚐果醬,OH~酸死我了~忘記是誰也覺得很酸,即使我切碎奶酪,還是覺得不夠味,單純吃奶酪也許會比較好吃,心想這搭配頗失敗...



其實它們的菜色很多呢!可能是第一次難免會不如預期(雖然是臨時也沒預期啥XD),如果真有下次,我一定要選也一定要吃到我當初想吃的南洋沙嗲起司牛肉飯,畢竟用烤的至少會夠"香"吧!價錢上也算中等,下午茶類讓我覺得很划算,一般人下午茶其實也不會吃到正餐的量,所以先不論餐點品質外,$108的價錢配那樣的量實在很值得,氣氛上還是很推薦晚上來吃,可是我下次還是會想要下午來,因為我很想坐在外圍靠玻璃窗的位置體會看看當初我在深呼吸裡看著的人們的感受。服務品質上,雖然有說不可帶外食,但它們還是有幫我們存放蛋糕以及讓我們在店內食用,還是很有彈性的,另外有一點是我們有注意到的就是不會自動加茶水,這畢竟是現在很常見的基本服務吧!我們要走時,櫃檯的服務生還是忙著洗東西,可能是下午冷清時間比較不在乎那麼多吧,但還是覺得應該積極些會比較好!整體來說沒有到"雷"的糟糕地步,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放心去嘗試看看的!



 

這天的目的是幫友人E慶生,很開心,其實你們每個人在過生日,我就覺得自己好像也在過生日呢!不知不覺我們的大三生活要結束了,希望我們能一直這樣快樂的聚在一起,對了,雖然你們都老了,也雖然我很小,可是我的歲月也是一直在往前走,跟著在老~呵呵!重點是雖然我小那麼多,可是我還是跟你們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