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吃香喝辣,我們是吃喝都酸辣在心頭,這真的是極度重口味的一餐呀!


吃完這餐讓我真的有心要讓生活清淡點了。






話說台南的泰式料理餐廳還真不是普通的多,經過我這麼一搜尋,有以下的名單:泰星球、新泰城、泰灣曼谷、泰泰、巴東、小金魚、象鼻雲堂、鼎泰、PAPAYA趴趴亞、發現越(混越南)、DOUBLE囍 ... 等等,安鳥為~這還不包括台南縣的呢!我們後來是選擇泰星球和泰灣曼谷作抉擇,後來鄉民們一句"人多泰灣曼谷,人少泰星球",於是我們就決定是泰灣曼谷了。


 

它位於樹林街二段快到夏林路的地方,那條巷子裡大概就它和旁邊的7-11最顯眼了。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被植物包圍的店,尤其是整齊齊長的垂下竹藤隨風飄好不漂亮,我們是約晚上6點半,到的時後就見到幾個員工在門口聊天,特別的是外面一個類似關東煮的小攤販,我覺得...不"泰"搭嘎。



還沒進門,左右兩旁都有東西,左邊是推薦菜單以及特價廣告,右邊則是在網路官網就會看到的店狗-小乖的寫真和一些新聞剪報及名人合照,現在的餐廳似乎都要用點心思在照片上,畢竟10個客人有9個會去注意到




進入後感受到燈光的...微弱,也許是因為它們只在晚上營業吧!所以讓整個氣氛跟白天的光亮完全搭不上關係,我們的位置是最靠玻璃落地窗的8人位長桌,入座後我先注意到我對面的珠鏈簾,很漂亮,簾子後面的圖我很肯定是泰國風,因為那讓我想起泰國行的劇場表演的DM到正式表演的一景一物。



往內望去門口進去的正對面即是小收銀台,隔壁才是吧台,可是吧台卻讓我覺得很日式,上方的佈置很特別,黑色的網子造景讓我想到海,類似燈座的方形物真的很日式的感覺,仔細觀察後覺得可能是因為太多木製佈置,所以讓我覺得非常日式感覺。



我們對面先被小矮牆隔開與後方的位置,算是把我們這桌獨立了出來,今天還有其他訂位者呢!桌子上已經擺好餐具和茶水,以及小菜,茶水是檸檬水很一般。



先來介紹小菜,小菜算是醃高麗菜嗎?雖然我們當下吃都覺得是泡菜,可是我回家想想正宗泡菜的口感好像沒那麼脆耶!而且泡菜的顏色感覺比較多,不是還會有啥白蘿蔔嗎?!可是這小菜單純就高麗菜的口感又脆又辣,其實我吃第一口時並不覺得辣,可是越吃越嗆辣,還得配水吃,我先承認我是個不能吃辣的人,食物只要胡椒粉多一點就讓我覺得是"辣"了。可是我真的覺得好好吃,大概讓我開胃了,所以一口接一口,其他人也覺得好吃。重要的是這小菜只是"辣"的前戲



MENU很精緻的感覺,泰式料理通常都是單點的,不過它們也有推出一些套餐,但為了能吃到多點特色菜,所以經過一番討論,我們還是決定配好的合菜,我們是選合菜方案A,5菜一湯共6樣菜,本來我們想要B,可是又怕8樣菜太多,但是我們又想吃河粉,所以另外單點一份河粉,因為店家說合菜方案中配好的菜色不能更改,只能改炒菜類的菜(例如空心菜換成高麗菜)。



首先上的是月亮蝦餅,今天要吃泰式料理讓我兩位姊妹很期待,因為她們兩人在學校有上異國美食料理課,而且已經學過好幾樣菜,月亮蝦餅就是其中一樣,這道菜我沒有嚐,但是兩位姊妹覺得沒有預期的好吃,蝦子口感較硬,我只能目視其外觀跟我幾年前在高雄吃的泰上皇的差不多,醬料經姊妹直接嚐覺得酸酸並不辣。
 


噢~接下來這道讓我辣到一個境界打拋豬肉原來是這個樣子,這道菜一上就有一陣九層塔香撲鼻而來,但是辣味絕非九層塔所致,嚐的時候還有蒜頭,應該是其他辣的東西相混,我算是不能吃辣但偶爾還是會硬ㄍ一ㄥ狂配水度過的,姊妹帶來的男士嚐了一口就陣亡且對後來的食物幾乎也都直接搖頭了。



終於上我期待的泰式奶茶了,嚐過PAPAYA的後就唸唸不忘,但是我嚐不出有何不同,姊妹們覺得太甜,說PAPAYA的比較好喝,容器一模一樣都是似鋁又似銀製的茶壺,外觀上PAPAYA的有一層碎冰,它的則是一層泡沫,姊妹心想應該是機器打出來的所致,顏色一模一樣都橘色,我們點的是一大壺泰式奶茶和綺單點的果肉椰子汁,6個人喝一大壺已經綽綽有餘。



接下來是辣炒空心菜,不過別擔心經過我這不能吃辣的人嚐過評為微辣罷了,蠻可惜的是我覺得這道菜沒什麼特別,但因為幾乎不辣,所以也被我們吃得快精光。



大家期待的泰式炒河粉上菜嚕!!我覺得它們的河粉賣相很好,你們看那五顏六色的多漂亮呀!不過外觀規外觀,嚐起來還是有差...,它們的河粉較硬較厚,PAPAYA的較薄較軟,我們這群是愛軟的,但一盤7個人還是分光光了,配料上它們的比較多,PAPAYA的是每一口都在嚐河粉的滋味,我覺得配料一多反而像是中式雜燴,這道菜不鹹也不辣,紅色的蕃茄讓我一咬就咬到籽彈開,害我以為是什麼不一樣的食材



下一道菜是清蒸檸檬魚,真是好特別的一樣菜,酸到心坎裡的呢!魚已經剖開攤在盤子上,所以很方便就能取肉,紅色的辣椒純粹點綴用,這道也是不辣的一道菜,不過可能我們不太適應酸酸的味道,最後剩蠻多的,我夾了兩次覺得腥味還是強出頭,所以就沒多吃了。



接下來上的是讓我破戒的酸辣椒麻雞,本來堅持不碰澱粉的我就是因為這道菜而掙扎到放手一搏的啦!美食當前,先吃再說這道菜名副其實,又酸又辣的,底部是凉拌高麗菜絲爽口,但是因為醬汁是先淋好的,所以炸皮的口感較為濕潤,要是附醬料讓客人自己淋,不知道口感會不會比較脆吼?!這道菜也是我最推薦的



最後上的是酸辣蝦湯,這道菜我沒拍照,一來是因為放在遠方那一端,二來是整鍋橘澄澄的不太上相,子數量很夠,遇到我們這種有人不吃海鮮的絕對夠的,我一人剝了2隻蠻滿足的,但湯似乎不合姊妹們的口味,她們覺得味道不好,可能因為蝦子很多隻導致蝦味超重的吧!(我們這樣猜測),這道菜也是酸辣合體。


吃完才發現調味料一直放在最邊邊,可是泰式料理本身就是重口味料理了,我很佩服還加其他調味料的人。



店內牆上的東西蠻多的,都是特別設計過的,廣告也不像一般的粗糙影印廣告單。我很喜歡這樣整齊乾淨顯目的感覺




吃飽喝足聊天時,鎮店狗又出現囉!牠跑到我們桌子下,由於燈光微弱,所以閃光燈又閃了,姊妹喊說會殺死它很多細胞時也來不及了...



我們7人點合菜A$1800+單點河粉$160+大泰式奶茶$150+單杯果肉椰子汁80+每個人20元服務費$140=$2330,一個人平均300多元,去PAPAYA也差不多,泰式料理似乎都這個價錢。


整體來說,料理上很明顯的遜色於PAPAYA,但是環境以及氣氛上略勝一籌,PAPAYA過一陣子就會去"再訪",到時候大家就可以一賭PAPAYA真面貌了,另外我覺得蠻可惜的是合菜的菜色不給更改,畢竟每一種合菜方案已經都明寫適合幾人到幾人了,像我們今天7人吃A方案加1菜就吃剩蠻多了,要是剛好A方案都我們興趣缺缺的菜色該怎麼辦?今天是剛好想說點合菜比較方便,也就不想多花心思挑菜...,雖然它們其他特價料理或是套餐選項頗多的,但我覺得應該再作更多的搭配菜色讓整個"合菜點菜"更富彈性會更好,服務品質也OK,會於用餐時間中間點時送上新碗盤供更換,出菜速度算快了,個人推薦小菜、酸辣椒麻雞、打拋豬肉(可以選微辣嗎?!XD),重點是今天這一餐真的很刺激、重口味,腸胃不好的人或是不能吃辣的還是別輕易嘗試,這年頭還是吃清淡點好,昨晚吃這餐的,今早安然度過,晚上肚子就開始在翻滾了(我是吃辣必拉,而且...屁...........不美好的事情還是別太著墨的好)。

2009/4/15我們在泰灣曼谷吃酸喝辣。

----------------------------------------------------------------------
泰灣曼谷Thaiwan Bangkok
06-2262627
5:00pm~2:00am
台南市樹林街2段281號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naiwanbangkok/

----------------------------------------------------------------------
延伸選讀: 980428趴趴亞PAPAYA http://airshin.pixnet.net/blog/post/23827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