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作皮膚保養的工作,但是自己也不用特地去挑就有姐姐提供保養品,直到這一兩年才開始注意美妝保養品的相關資訊。

前一鎮子逛到一個提供美妝保養品成分搜尋的網站,這才發現我們一直以為是在呵護肌膚的東西,也許才是對肌膚傷害最大的殺手。


我首先查了我自己比較常用的三款保養品。
--------------------------------------------------------------------

◎SHISEIDO (資生堂) 碧麗妃 青春草本化粧水(清爽型)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9b3a13162.html





※Methyl Parahydroxybenzoate
(Methyparaben, Methylparaben, Methyl Paraben, Methyl p-hydroxybenzoate)
苯甲酸甲脂, 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羥苯甲酯, 尼泊金甲酯

致粉刺 刺激性       來源
   0    0 Sage Advice
防腐劑,不適合加入胺基酸類成份,會在長久儲存後分解出有毒之亞硝胺物質[1]。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多容安濕潤乳液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bcf616018.html




◎資生堂 百優 精純乳霜 N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dcb816955.html





※PEG-150
聚乙二醇-150
粘合劑、濕潤劑、溶媒、溶劑

※BP3
(Oxybenzone, 2-hydroxy-4-methoxybenzophenone, Benzophenone-3)
二苯酮-3

致粉刺 刺激性 來源
0 0 Sage Advice

防曬成份,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危險指數為 3/5(越高越不好)[1]。
衛生署限量6%。

---------------------------------------------------------------

密密麻麻的化學名詞看了好可怕,卻都在無形中被我們的肌膚吸收了。


再查察其他牌,大部分都含有防腐劑,成分越多的含有對皮膚有危險性或者造成粉刺和刺激的機率越高,尤其是"精華類產品"(精華霜、精華乳、精華液),畢竟標榜精華給大眾的印象就是集所有美好於一,大部分的精華類產品含有至少10種以上的成分。


人云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也有越來越多的男人開始作肌膚保養的工作,愛漂亮不再和女人畫上等號,肌膚對人的第一印象來說,可以說是眼睛以外重要的另一雙眼睛,眾多保養品牌供人選擇,我們還是必須以選物不選牌為基準,下次選擇保養品前,不妨先查詢相關資訊,並且思考自己買了它是否真的是在呵護自己的肌膚。

-----------------------------------------------------------------
◎COSDNA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mkup 化粧品、保養品便利資訊網,提供化粧品、保養品訊息,產品成份查詢、全成分分析及全省百貨公司化妝品、保養品、香氛專櫃地點速查。
www.cosd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