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  晴朗傍晚轉陰

這天是最忙的一天,因為我們在這天走了7個行程呢!












本來昨天才在開心住進比較有品質的飯店,結果一早卻不能在飯店裡悠閒的享用早餐,必須到外面一些專門提供早餐給我們這種觀光團的店家吃早餐,今天來的這間得爬到大樓內的二樓,菜色是有比較合我們口味,但是小小的空間內擠滿了人好不熱鬧,吃個早餐像逛菜市場一樣,吃得很不安靜,果然韓國旅費一直沒漲啥是有原因的。



§青瓦台§

今天的天氣變得有點兒涼,但還是很晴朗的天氣,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來到"青瓦台",這裡是韓國總統府的所在,範圍也是跨越好幾個街區,到處綠意盎然,見到的行人不多,固定距離內設有便衣警察,觀光客的活動區域也有規定,我們是在總統府外的一個大廣場停留,那裡有著一座圓形的大雕像,上頭的中間是一隻很像鳳凰的動物(非肯定語氣),週邊有四小座人形雕像,各自代表著總統、人民和樂等意義。



白色建築物是總統府的建物,和後頭的北嶽山構成的景致給人很安祥的感覺。



剛剛的廣場還不是離總統府最近的地方,導遊帶我們到另外一個供人拍照的地方,這裡有著一座名叫"神武門"的城門,和他隔著幾十公分小路的對面就是總統府的區域,這裡才是離總統府最近的地方,而這個神武門內並不開放給遊客進入。
 


青瓦台這裡到處都有導遊口中的韓國國花"無窮花",無窮花種類非常的多,顏色也千變萬化,在無窮花的點綴下,韓國到處都有非常棒的花景。



§體驗製作韓式泡菜§

第二站來到泡菜學校,顧名思義是教導製作泡菜的地方,進到泡菜學校,專人先帶你從"泡菜牆"(我亂取的)認識韓國的泡菜,聽專人講解才了解到原來所謂的韓國泡菜並非單指一些利用"青菜"醃製而成的泡菜呀!!!舉凡一些海帶、海產、筍絲等等,只要利用相同手法醃製都能成為所謂的"韓式泡菜",只是有些被歸類為"正宗韓式泡菜"罷了!



既然來到了韓國,當然是要教我們製作最正宗以及最廣為大眾接受的韓式泡菜了,也就是這幾天以來天天看到的大白菜製成的泡菜。進入教室後,每個人分得一份材料以及一份韓國糕點和人蔘牛奶,糕點和人蔘牛奶是禮貌性的歡迎我們來到韓國所準備的茶點,糕點從照片看就發現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人蔘牛奶喝起來有淡淡的人蔘味道,大家都覺得好喝;雖然專人桌上擺了一堆東西,但實際上分得的材料都已經做好了一些基本的處理,省去了醃、調醬等等工作的時間,我們要作的工作只有幫大白菜抹醬以及包好就完成了製作泡菜的教學,本來以為會讓我們帶走,可是後來回收回去說會代表分送給遊民。

另外還有提供我們試吃海鮮煎餅和這裡作的泡菜,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香,可是每一小塊的厚度都是台灣蛋餅的二、三倍,是很容易飽的東西,泡菜是中辣,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而且醬料等比例跟外面餐廳比起來,這裡弄得恰恰好,既然是泡菜學校,當然也得要有收入來源,也就是將所作的泡菜推銷出去了,我家大人們第一次有買,結果最後一晚因為太臭所以就丟在韓國了(韓式泡菜原料中的蝦醬會臭),這次這裡有代為用保利龍箱子打包的服務,團員們賞臉的買了好幾箱,不過我家還是認為台灣也買的到大牌子的泡菜,所以不為所動。



§傳統韓服體驗§

製作完泡菜後走到另一邊就是試穿韓服的地方,這裡有專人幫你穿以及一些韓國傳統佈置供人拍照,本以為穿韓服時會穿的七手八腳,結果這些供遊客試穿的韓服都從後方直接"開刀",遊客只需要站著讓專人為您"套"上韓服即可。




§韓式彩妝城§

由於韓國品牌慢慢崛起,官方於是另外設置彩妝保養品專店安排外國遊客前往進行購買,說到韓國彩妝保養品牌,目前最紅的即是"THE FACE SHOP"(中譯:菲斯小舖),今天來到的彩妝城主打此牌,但裡面還是有其他的品牌的東西。
進入到彩妝城,會先安排專人針對一些產品作講解,說直接點,是特別要推銷那些產品,這些專人的國語不僅流利,也懂得遊客心理似的,本來會對產品懷疑的部分都馬上因專人的介紹卸下疑心,不知不覺一行人又敗了一堆東西。
 


§新村女人街§

接下來的這個景點因為順路所以就先在今天前往,導遊說我們看到的好像規劃好的韓國的行程都不是有考慮過時間和地點所作的,都是到了韓國經過韓國導遊了解,才能作出真正的安排。

新村女人街因為附近大學林立(包括延世大學、西江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等共8所大學),來往學生眾多形成一個小鬧區而聞名,這裡特色餐廳、小型劇場、書店等文化內容豐富,我們在這裡的標地物"新村車站"下車,然後就是自由行動了,一行人先在彩妝店敗了一堆東西(經過幾天的比較發現這裡最便宜),然後我、我媽和我姐三人自己去逛我們想逛的店,我們在一間服飾店敗了兩件衣服,另外在一間鞋店敗了兩雙鞋,韓國的鞋子很多都one size,大部分都是比我腳小半號的23號,不過這裡卻很多小號的鞋子,這讓我姐和我媽都很感動,因為我姐的腳實在超小,在台灣都買不到鞋啦!而說到衣服,噢~~合身就算了,還也都是台灣小號感覺的one size,這讓我們直呼怎麼什麼東西都變小了,我只能說韓國女生真腰瘦,而買衣服和鞋子時,我們還是會殺價,韓國店家其實都很好說話,這讓我們感覺買的更開心。

本來在台灣有做功課,知道這裡有許多特色餐廳,不過礙於時間以及跟家人逛不能想走哪就走哪,所以最後跟著繞小小一圈就回到咖啡廳躲太陽休息了。
 


§中餐:韓式傳統烤肉和季節小菜§

嗯...沒錯,又是一餐超飽的餐,季節小菜還是那些,但是大家卻也吃不膩,雖然菜色也許沒有定食或台灣套餐那樣的豐富,但是這烤肉搭配特製的醬料,微甜不辣配上肉薄嫩,再用生菜包覆,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啦!



§景福宮§

吃飽飽的大家本來想在車上好好睡一覺,沒想到不一會兒就來到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景點"景福宮",這裡是以前的皇宮,就像大陸的紫禁城一樣留存到現在,這裡也是許多名劇的拍攝地,大家電視上看到的宮廷景緻幾乎都是在這裡拍攝的。



雖然規模不用比就知道一定比紫禁城小,但是十二萬六千坪的範圍還是有得你走的,分前、中、後三個部分,我們就跟著導遊遊覽此地。



守護河川的動物,名字很特別,但我忘記了。


即使從外觀看來,覺得東方的神宇建築風格都極為相似,但尤於我們台灣身為廟宇密度最高的國家,這讓我這個台灣人在韓國看到這些建築卻有種特別親切的感覺。
 


介紹一些古代韓國的風俗民情的地方,旁邊是紀念品販賣部。


跟日本明治神宮一樣,內部的人員穿著也都很傳統。



§南山公園§

離開景福宮時就發現天氣變陰了,但還是繼續來到下一個景點"南山公園",這是我這五天以來覺得最無聊的地方了,一座塔台是特色,旁邊則是幾塊大石頭林立,另外一個所謂的景點則是一座樓梯,說是電視劇"我叫金山順"裡的拍攝地點,噢~實在是很沒看頭的地方,但我還是ㄍ一ㄥ出一個笑容站在樓梯上拍了一張.........。

事實上南山公園的範圍應該不只有我們停留的這個地方,我想旅行社應該要為這地方多做些介紹,不然很容易讓遊客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南山韓屋村§

終於、終於要介紹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了,到這裡大家都算不清今天到底走了多少地方。"南山韓屋村"是韓國特別保留的傳統文化區,顧名思義在這裡更能貼近從前的韓國生活。



有許多特別的韓國人從前從事的活動展現在戶外,我在玩的應該是我們也知道的圍棋吧!只是不知道玩法跟我們所知道的是否一樣;右上應該是類似盪鞦韆的東西;下圖則是台灣人也熟悉的爐灶,旁邊還真的有人在看顧起火烤番薯,完全不在乎遊客們的注視,過著他的生活。


這是我發現最美的拍照處,紅藍燈籠在其他地方也見的到,這些房屋裡面也還有人在生活以及活動,遊客甚至也能直接插入參與。
    


晚餐:韓式魷魚豬肉燒烤+季節小菜

我們來到一條很東方的街道,導遊說這裡從前有非常多的貿易商人活動,所以這裡的餐廳有很日式或者台式的,但來到了韓國,吃還是要韓到底。不過當我看到今晚的晚餐,還是讓我覺得很無言,因為中午已經是豬肉了,晚上又是豬肉,就跟昨天(第三天)一整天雞肉的情形一樣,即使想起大人們說在韓國能吃到豬肉很幸福的一番話,還是沒辦法引起我一些食慾,加上今天吃的這家餐廳空間狹窄位於二樓,每桌都有火的情況下,冷氣再強也吹不涼,這情形讓別團觀光客將吃的很熱的情緒發洩在位於冷氣出風口的我們這團人,一直低聲批我們的人,所以大家吃得不開心也吃不太下去,我大概吃沒五口東西就離開餐廳了。


回到飯店後,想到這是在韓國的最後一晚,再累也要再出去逛逛,於是跟著我姐和他的朋友們又出去飯店的週遭逛逛,我和我姐的朋友很愛研究韓國麵包店的東西,因為都會有英文標示,所以發掘到台灣看不到的食材就會覺得很特別,這晚我買了個長的很像台灣蜂蜜蛋糕的玉米麵包吃,可是味道沒有玉米香,且一整個很乾又很容易掉屑,比在台灣吃太陽餅還容易掉的一個麵包。

最後一晚卻是我這五天最早睡的一晚,沒有確切的時間,但我這樣的肯定。

------------------------------------------------------------------------------

相關延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興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