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行程正式進入尾聲了,每一次的旅行最讓我不願期待的就是最後一天,總是覺得最後一天的時間過得比飛機的時速還快。












§早餐:飯店外餐廳自助式§

昨天的早餐已經吃得不安靜了,今天來到的這家更誇張,我們進入餐廳後,陸續又有幾團光團進去,整個狹窄的吃飯空間鬧烘烘的好不熱鬧,像是在戰爭一樣,噢~我真的很討厭一天的開始沒辦法在飯店餐廳悠閒的展開,即使這裡提供的食物較多選擇,我也還是寧願呆在飯店餐廳吃。



§東大門§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東大門,但是我們似乎高興得太早,我們的車選擇停在東大門隔壁新開幕不久的新商場,這個新商場還有一堆櫃位未出租出去,我門花了一些時間逛這商場,等到要轉移戰場到東大門時,才發現只剩下半小時,事實上我們導遊只給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和我姐兩人是腳踩高跟鞋狂奔到隔壁東大門去的,我們很快的選購一組韓國娃娃以及一些髮飾後,又快速奔回新商場去,結果才發現我們的導遊還在逛......,這讓我們大家頭頂都冒著煙,相信大家懂原因,我也就不想多加著墨了。
DSC016281.jpg 


§清溪川§

之後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等,搞不清楚在等什麼,因為最後我們是用走的過一個接區到清溪川來,短短一段街道上我看到小攤販還有一些店家外擺滿小飾品,我超想停下來吃看看路邊攤賣的小吃以及逛逛這邊賣的飾品,可是我們必須把握時間趕快到清溪川去。

當我們來到清溪川後,我感到很傻眼,導遊只是選擇一個離東大門最近的區域給我們參觀而已,這裡有很普通的水舞和許多的人在橋下聊天休息,但是這可是我這五天行程中最期待的景點耶!完全跟我第一眼認識的清溪川很不一樣,我在心理一直念著"怎麼會是這樣呢...",噢~我的美麗耀眼清溪川呢?!

然後一行人就在最靠近樓梯的河川岸邊站著四處張望了幾分鐘就離開了.........



§午餐:石頭鍋拌飯+涮涮鍋+季節小菜§

一早的不開心終於在午餐時拋去了,因為今天有我最期待的石鍋拌飯,吃了才發現在台灣還沒有辦法吃到類似口味的石鍋拌飯,因為這裡的石鍋拌飯裡的料其實很簡單,豆芽菜、蛋、胡蘿蔔絲、白菜、海苔就完成,重點是提供摻食的醬料一點也不辣,紅通通卻不會讓我像在台灣吃石鍋拌飯一樣吃完嘴巴和舌頭都麻了,今天的餐零零總總加起來量也實在很多,我因為堅持要嗑完石鍋拌飯,所以肚子只剩下一些空間塞其他食物了,這湯鍋裡幾乎都是青菜和菇類,我家大人最愛這種鍋了,所以即使沒我幫忙嗑,最後也所剩不多,今天提供的小菜裡的冬粉是五天以來最香的,所以大家一直狂加冬粉來吃。




§華克山莊§

華克山莊算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了,華克山莊是一家大飯店,內部有韓國第一個豪華賭場,但是僅開放給外國人進入,需要年滿十八歲才得以進入,我們拿的是參觀券,進入後整個空間充滿煙味,內部情景真的跟電視上的賭場一模一樣,一行人只有姐姐的朋友們玩了一下拉霸機,當然新手肯定很快就退場的,後來大家離開賭場去逛同層樓的其他購物店家,大家馬上發現最近的彩妝城擠滿了人,於是一窩人又衝往彩妝店了,後來大家因為都提早回到集合地點,也就提早離開了華克山莊。
 



§雜貨店/土產店§

前往機場前,我們還去了第一天下機後吃"霄夜餐"的土產店,我們家買了一大家海苔,多到籃子都爆了,本以為這些海苔回到台灣可以享用個好幾天,結果才第二天我就見不到海苔了,因為都被送走了...嗚....我還沒跟它們留影。土產店裡有一些我一直有看到的推薦零嘴,不過試吃後又覺得還好,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後來我們5點多就抵達機場辦理離開手續,這機場實在好大,可是大家也都累了,所以一直在發呆休息,等待晚間8:30的班機回到台灣。
 

這次的韓國行最讓我寶貝的東西,是拍照小弟的傑作,他幫我們家拍好多好多照片,都拍的很好看,但是我們選了七張購下表示我們的心意。拍照小弟是這次韓國行最讓我們家滿意的部分,因為真的很照顧我們家,我想我們家會是最懷念他的。



雖然這次還是有一些美中不足的部分,例如景點特色沒有彰顯或分配時間沒有讓我們滿意,但是我還是很願意推薦大家去韓國玩,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當作是人生中特別的一章,既然我有這個機會,我就會把握機會去體驗可能帶給自己酸甜苦辣的所有過程。

常常有台灣人喜歡將日本和韓國拿來比較,其實我真的覺得他們兩國很像,都很挺自己的國家、自主、有各自非常不一樣的傳統特色,但是這些很像卻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元素集合,所以身為台灣人,這兩個最貼近我們的國家都很值得去看看。

PS.這趟旅行有太多讓我會一直想念的東西,噢~怎麼沒人要賣爆米花茶啦!還有,我可以很肯定的答應讓我家丟到韓國生活個一、二個月嗎?!可能比我在台灣最減肥唉聲嘆氣還來的實際。

-----------------------------------------------------------------------------
相關延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