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多變的天氣一輩子體驗一次就夠了。



最近,陽光有多多出來Say hello了,可是溫度還是顯示著突破不了20度。我這陽光南部長大的漁鄉小孩,一個人靜靜坐在椅子上也會不自覺顫抖起來,實在無法想像黑暗的低溫冬天是怎麼的樣子。最討厭的狀況就是室內的暖氣都開很強,我就像是到台灣的外國人一樣,很無法適應室內外溫差是這樣的大,走出室外都覺得可以突然就中標的感覺。


時間真是好快,來到新潟快滿一個月了,連我奶奶都能很鎮定的對我說,一切都是可以習慣的,是暗示她有比較不擔心我的意思嗎?我這樣想。可是我還是很擔心我父親,我兩三天就打電話回家,一沒有馬上接就讓我急得要死,這樣看來倒像是我和我爸的腳色該調換才對吼!


說說上星期的課程狀況,日本事情上的是地理,老師有發上課講義,這讓我放心了不少;不過,我明明來到日本後幾乎沒有在熬夜,可是日本事情的課我還是打瞌睡了,同學大力的搖了一下我才驚醒,大家都很認真,我也很認真在聽老師說的內容,可是還是控制不了眼皮的下蓋速度,我應該買牙籤來撐嗎?我苦惱著。

會話課這次又有新花樣了,剛上課就四組八到十個人練習跳繩,是沒有繩的跳繩,看著一群人包含自己假裝跳著,是有點無言,但又有點有趣,因為輕鬆了不少,然後各組又在大家面前表演跳一次,老師還選出跳得最好的組別呢!
接下來是主戲了,兩人一組看完老師自己拍的影帶,要模擬演出影帶中的場景,我和PARTNER很認真的抄,不過後來他全部都聽得出來,所以我抄的完全派不上用場,後來我們兩很快就練好了,然後我們試圖多聊點,很感動這禮拜我們有這些突破,我一定要再加油,為了自己進步,更不想拖累他。
不過,話說回來下次會話課的內容會是什麼,反而更讓人緊張了。

說到上課,這裡上課一節課一個半小時真的有點難熬,而且不會有人中途上廁所,也沒人在吃零食喝飲料的,老師講課也不會有中場休息,自己放空就等於跳過了那段時間的課程內容,不得不戰戰兢兢啊!

--------------------------------------------------------------------------

四月十八日週日我們好大一群人去了高田城賞櫻,是很棒的回憶,會另外再寫一篇分享。
By熊先輩 

---------------------------------------------------------------------------

四月二十一日和輔導員一起去吃燒肉放題,因為還約了學長姐他們,所以最後又是很大一個陣容,一行人從大概八點初吃到十點多才離開,我吃得好飽,不過兩個輔導員似乎非常客氣,吃的份量在我們看來都偏少,這讓我很好奇日本人吃燒肉的氣氛和狀況是如何,那天我們是自己在一個類似包廂的空間,所以也沒機會觀察其他日本人用餐狀況,倒是去洗手間時,走到隔壁餐廳內,整個鬧烘烘的像PUB一樣,我們吃燒肉的那間則是幾桌客人而已,行成對比,但菜色口味評來都不錯,大家相約五月還要再吃一次!
和可愛的なおちゃん

---------------------------------------------------------------------------

週六一行人去了市區,和同學來這裡兩人少女心大開,這裡的女生真的很愛穿裙子作搭配,而且很多很夢幻的設計,服飾店內也會有很多做好搭配的服裝,很樂意提供試穿,我也忍不住買了碎花裙,不過,還是得真的春天了我才敢穿。

---------------------------------------------------------------------------

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陪綺去拿外國人登陸證的路上,我們遇見一間大神社-坂井神社,真的很美,兩旁的櫻花束還一直飄落花瓣,我完全被迷住了,這是來新潟後見到的第一間神社,座落在很平常的鄉間住宅區小巷弄間,趁週日的時候,我們又特地去了一趟,還進去神社拜拜和抽了籤,兩個人都是吉,希望未來我們都能一直很順利下去。
家内平安

------------------------------------------------------------------------------

平常最大的休閒大概就是逛超市了,為了自己的五臟六俯著想,但又不能太無視於錢的重要,大家都開始比價精挑細揀,後來我們發現週二和週四逛最大的超市買東西最划算,不過來到這哩,我的布丁和奶慾更嚴重了,幾乎每逛一次就會敗一排布丁或優格類食品,而且奶類製品真的好多,每天都在吃這些東西。




五月初是日本的黃金週,家人要我跟朋友出去走走,我們都在思考,去哪呢?



*日本に来た目的を忘れない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