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熊先輩 
四月十八這天,一夥人跟著別人的社團辦的賞花活動去高田城賞花。

By熊先輩
在新大前站買了面值2500円的票,好像是因為我們這一趟來回會超出兩千五百元,所以才買這種票,而且可以使用兩天,不過票上面有效期限只寫一天,我不甚了解。


By熊先輩
到新潟站轉搭"高田お花見号",每到賞花季,電車都會多開好幾班不同的"賞花列車",當然只是要在途中經過地方下車的人也是可以搭的。



在車上突然有一群人穿著印有高田賞花的衣服出現,他們講了一長串話感謝大家搭乘這班列車外,還發給每人一袋東西,裡面有高田城賞花導覽及介紹,還有下面這好吃的煎餅,兩面各印著"愛"和"義"字。
By綺




終於到高田車站了,這一坐都過了兩個多小時,早上都到了下午。高田車站外的景觀設計很特別,不過中間的花不知是謝了還是未開,美中不足。


By綺
岀車站後,開始走往高田城去,沿途路邊每走幾步路就可看到櫻花樹,還有賞櫻街景佈置,讓整個城鎮的賞花氣氛達到最高點。
By熊先輩 


不知走了多久,過了幾個街區,只記的一直跟著人潮走,也一直有人潮往反方向離去,總算抵達高田城的"範圍"內,先看到河川上的路面以及兩旁櫻花,往遠方望去盡是滿滿的櫻花,人潮多到不行,帶團日本籍學生跟大家約好集合時間後,就各自解散去了。
By熊先輩 By綺 By熊先輩 By熊先輩


走過河川上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攤販區,棉花糖在台灣已經是小朋友時的回憶,不過來到日本見到日本的棉花糖反而很想回味一下,但是一隻都是500円起跳,看看就好。
By熊先輩

這是"廣島燒",跟"大阪燒"不太一樣,這廣島燒料很多,不過真的很鹹,好大一份吃到最後鹹到吃不完。
By綺 


是香蕉,第一次看到這東西是在電動遊戲裡看到,每想到我再看到它,是真實的呈現在我面前呢!
By熊先輩 

賣章魚燒的攤販前都會把滿滿章魚肉擺出來給客人看,真的是好大一塊呀!
By熊先輩

我們選了一攤購買一份後,也到空曠區準備大家一起吃,可是日本的章魚燒都喜歡加紅薑,我不喜歡紅薑的口感和味道,不過我們選的這攤是一整隻小章魚裝一顆,吃的時候好滿足呢!
By熊先輩 


一行人吃完章魚燒後,不管旁邊滿滿遊客,學著雕像搞怪起來,很有趣的回憶。
By熊先輩

接著又踏入攤販區繼續走,一看到可麗餅我就下手了,我吃的是草莓口味的,有滿滿的奶油,但是只有淋上草莓醬而已,讓我覺得有點虛,而且因為餅皮是軟的,醬一直外滲流出,弄得手都黏黏的,吃到剩一些時,不開心的丟掉它了。
By熊先輩 By熊先輩


學姊看到可以"猜拳"贏香蕉覺得很有趣,不過還是輸了,還好還有一支能吃,當然得先付錢。
By熊先輩 

攤販區當然也是被櫻花樹包圍,所以逛攤販也還是能一邊賞花呢!
By熊先輩 


學長的目標物,滿滿一塊豬肉包在內的餅,學長吃起來感覺很滿足,應該不錯吃!
By綺


讓學長姐大大推薦的熱狗,起司口味的讓學姊吃起來像在表演吃絕佳美食一樣,我一直覺得它就是熱狗,可是離開後又一直覺的吃看看也無妨,殘念殘念。
By熊先輩



攤販區旁河岸邊,今天天氣不算好,不過還好沒下雨,坐下時總會想著"我處在滿是櫻花的地方呢!"。
By熊先輩


現在才開始賞花,城內也有許多小景點,這是在一處被圍著的古式建築外拍的,只有這裡出現竹林,但我們是在竹林旁小徑合拍。
By熊先輩


看到高田城了!不過更吸引人的是河中的觀光客正踩著水上腳踏車和正划著小船呢!
By熊先輩


往高田城主城的河上小路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
By熊先輩 


在河岸邊看風景拍照時,一旁的伯伯一直盯著我們一群人看,後來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不好意思的接受拍照過程。
By熊先輩 


因為進去高田城還要收費,後來一行人在高田城外走走看風景和拍照,還去了對面的紀念品店逛逛。
By綺 


離開高田城主城後,又繼續亂逛,發現兩旁櫻花樹開啟了晚上用的燈,櫻花被燈光照岀不一樣的顏色,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By熊先輩


然後又踏入另一區攤販,我忍不住買了烤馬鈴薯,讓我很後悔的馬鈴薯,因為烤起來沒有調味,所以沒有什麼味道,攤販會提供奶油、胡椒粉或泡菜醬給客人沾,不過我怎麼搭都覺得很不合我的口味,吃到很想吐,表情一直很囧,最後又是一個沒吃完就丟掉的結局。
By熊先輩


來到這我一直都只有看到白色的櫻花,也一直很想看看爸爸說的粉紅色櫻花,後來我發現有,於是轉往一處粉紅櫻花的方向去,途中正好經過吉祥物現身,兩隻吉祥物在那打鬧,逗的遊客一直發出"かわいい"的聲音呢!
By熊先輩


終於讓我見到粉紅色的櫻花,不過真的很少,被白色的櫻花給包圍住,這株粉紅色的櫻花較小朵,賓婷可人的樣子讓我駐足許久。
By熊先輩 By熊先輩


之後一行人在被櫻花樹包圍的小道上拍跳躍合拍,一直拍不好,還引來很多遊客注視,希望他們心理只是想說"年輕真好,活力無限"。
 By熊先輩


往回走去集合地點的時候,在河川上網遠方望去,發現山上還是雪皚皚的一片,心理想著,新潟人真的好辛苦,冬天是那樣漫長,即使已是四月天,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時得忍受風雪之苦。
By熊先輩 


大家決定買好食物在列車上當晚餐,我的晚餐就是廣島燒,這是同學覺得普通的餅。
By綺

其實,我想像中的賞花,是和朋友就跟日本人一樣,找個地方坐下,一邊看風景,一邊吃東西和聊天,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又想在這樣大的範圍內多走走多看看,所以這賞花行跟自己的想像有許多出入。

而且本來大夥兒是很期待賞夜櫻的,不過領團的日本學生都沒提到,如果賞夜櫻的話回到家應該是半夜了,這天回到家也快十點,也玩得很開心、滿足,來日本一直想做的事情又再實現一件,希望能一直平安順利。

《欣賞全部照片》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