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気が暖かくなりました。

でも、なんと風邪をひきました。


--------------------------------------------------------
六月了,搭飛機彷彿還只是昨天的事情而已,我卻已經在這裡平安的度過兩個月了。

關於課程,足立先生的作文課終於讓我們寫到作文,寫自己的週末生活,第一次寫正式作文顯得特別緊張,動詞時態變化寫得亂七八糟,連接詞明明學了很多,還是會一時擠不出來,雖然覺得自己寫得蠻多的,但還是覺得整體急需加強呀!每個禮拜的漢字考試讓週末太悠哉的我們常掛在嘴邊說煩,不過越學越多,就越來越有成就感,深感漢字真的很重要,每個禮拜增加漢字量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

近藤先生的課還是那樣討我喜歡,每次見到教材總會讓我疑惑:這有趣的圖到底是誰畫出來的呢?不過有部分的東西學好幾個禮拜了,老師突來的發問總會讓大家鬼打牆,嘴巴發出了第一個字,後面就是接不下去,老師總會笑笑的帶過。纐纈先生也是另一位大親切老師,這禮拜天氣好,就這樣到戶外藤棚下上課,閒情逸致呀!近藤先生和纐纈先生的課程內容總是很巧的相繼上同樣的內容,纐纈先生的課蠻注重組別討論的,每次抽生死籤的的時候總會小緊張,這禮拜總算遇到不會講中文的人了,不過因為我感冒的關係,都不太敢對英國人ヘンーリさん開口說話,很怕他心裡感到害怕會被我傳染之類的,兩位老師的教法我都很喜歡,讓人感到有趣而產生興趣的課程怎可能會想睡呢?

說到日本語事情,連續三禮拜的歷史課真的很無聊,聽不懂是主要原因,老師也讓人無言,堅持要學生唸課文,教不完卻在下課時不忘唸學生唸課文耗費太多時間,誰對誰錯誰來評評,還好結束了,最大的收穫是,因為隨時要做下一個唸課文的準備,所以完全不會打瞌睡也不敢.........。

會話課還是每週都會讓我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前一週是演出讓人討厭的腳色,我的PARTNER幫我想很多表情和動作,因為我是讓人討厭的一方,所以粗魯討人厭的樣子都演了,兩人一直互喊"好難為情呀!",然後上週算是檢討週吧!就第一次演出到最後一次演出,說明種種,都老師在說話,坐著腦子沒在思考就有點神遊去了...,這週則是玩很像大老二又覺得差很多的撲克牌遊戲,玩完第一名有獎品,然後再詢問大家感想,因為覺得自己聽力還不甚好,總會在這時趕到強烈恐懼感,怕被老師點到,結果還是被點到了,剛好低頭很想聽懂老師在講啥,抬頭發現他是點我時臉整個發燙,分からなかった......,因為第一次玩贏了一次成第二名調到別組去,專心玩根本沒發現各組的規則有啥不一樣呀!不過這次也看得出來我的PARTNER肯定覺得得隨時問我明不明白,他才會安心了。

禮拜五總是最掙扎的一天,小林先生真的很親切充滿熱忱,雖然他的教學內容比較沒特別的地方,可是我喜歡聽他唸課文,我會努力聽音調,輪到我唸的時候,也會努力要唸出正確的音調,不過也因為上課方式沒什麼特別的,所以互動也顯得很少。宮本先生的聽力課其實讓我有時感到很吃力,上完回家沒再自己聽一次,聽到懂的話,我總覺得這課就浪費掉了,因為他的上課方式就是就聽力課本一課一課聽下去,一大題一大題解答,偶而講解一下,想要訓練聽力,除了這課真的還得再下點其他功夫。

----------------------------------------------------------
我們這一群越來越大群了,也跟其他外國人越來越熟,不過也因此,活動越來越多,"台灣週"的表現很好,學長姐都盡很大的力幫忙,來捧場的人數也出乎意料,大家都心想一定是台灣美食王國的稱號帶來的效應。再這裡吃到很想台灣料理的食物,就會勾起對一大堆台灣食物的慾望,好想大喝珍珠奶茶,好想大吃蝦仁煎和台灣的水果,關於食物這方面,怎麼想都還是"台灣好"啊!

這禮拜不知不覺去了超市三趟,一次巧遇混血學長的母親,學長的母親顯出的熱情讓我感到"這就是台灣媽媽呀!"親切的問我們生活上過的如何,一直對我們說有什麼問題或困難就連絡她,畢竟"遠親不如近鄰呀!"還邀我們去教會吃飯,要我們別擔心有無信教的問題,當作是與日本人交流的機會,也因此讓我再次覺得自己跟日本人的交流還是太少了,可是可是......還是很多要考慮,考慮越多也越是什麼都做不到,現期希望能趕快突破這瓶頸。

宿舍附近有打擊練習場,在台灣想打卻又一直沒嘗試的我,今天打擊出去了!雖然現在手腕有些痛,不過運動流汗的感覺真的好棒呀!來這裡兩個月,騎腳踏車都變成不像運動了,不過我還是想再找找更全身的運動,感覺再這樣下去,來這最大的收穫會是根本不會出現在名單內的"增肥計畫"。

這裡的宅配人員真的很辛苦,宅配服務也真的貼心,不在家會留單子,回到家打電話或上網聯絡,也可以馬上在特別為你送貨過來,效率超好的,宅經濟看來格外發達啊!

最近一次的旅行是去北方博物館,新潟大歸大,觀光景點倒是很不集中,為了看紫藤花我們撘電車轉公車,市區公車真是貴的離譜,來回都比博物館門票貴了,博物館位在一個很空曠的地區,更鄉下可是視野可以看好遠,再一次感受到日本鄉下的"和風",博物館東西不用多敘述,走馬看花偶爾看到自己感到新奇的東西才有點反應,紫藤花也開得很是茂密,但是蜜蜂也大的離譜,多得嚇人,為了感受藤棚下的感覺,硬著頭皮假裝蜜蜂不存在鑽了進去,一輩子都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勇敢跟那麼多超大蜜蜂那樣近距離接觸。
我很想去更遠更漂亮的地方看看,拍下每一絲美麗風景,可惜隻身前往肯定讓人放不下心,我只好再努力努力搜尋短距離內的美好事物了。


我的房間讓我當成"我的房子"來看待,本來還買了地毯要舖,不過看來是用不著了,但我還是會一直愛護這特別的房間直到我離開的,睡眠的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現在床上有三顆枕頭,但我還是睡不好,歡迎大家提供方法幫助我好好睡一覺。


今晚的一人一菜大成功,我做的是味曾鮮魚湯,因為真的很想多吃點魚料理,本來想炒蝦子,不過自己估計錯開始料理的時間,所以就放棄炒了,很感謝大家反應接受,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表現不太好,看到大家一道一道色香味具全的菜擺在眼前,都不太敢瞄自己的湯了,我們也真的好利害,不到二十分鐘十多道菜就吃光了,這樣的特別經驗真的好棒,今晚真的真的很開心!
DSCN4659.JPG DSCN4660.JPG DSCN4661.JPG

最後,給自己近期訂幾個目標吧!
第一,冰箱的布丁吃完前,絕對不能再買了。絶対!
第二,多練習短篇寫作,極短篇也好。
第三,聽力課本目前上過的課文全部複習。


*早く友達と日本語でおしゃべり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