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時、音楽の歌詞の意味が分からないけど、心から、いろいろな思い出が浮かびました。

私は今日の長岡花火を一生忘れないでしょう。



下午二點出發,先搭JR到新潟車站,再轉搭新幹線到長岡去,第一次搭新幹線真的好新奇,平常都只能在JR行走的月台往高處新幹線的位置眺望而已,沒想到真有機會讓我搭乘,新幹線不是一個"貴"字就能形容的!!
DSCN5436.jpg 

長岡花火是日本三大花火之一,吸引來的人潮真的很可怕,一個第一天就去過的學姊還說第一天就有45萬人,從新潟車站看著要搭同一班專車的人潮到長岡下車的人潮就能感受到這人數差一點就是台北跨年了吧!!整個長岡車站擠的水洩不通,一出車站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走,一路上到處可見花火照片或花火形狀的東西,以及花火佈置的街景,零星的攤販時而出現,炎炎夏日走著這迢迢大路走得汗流浹背,不禁佩服那些穿浴衣的人們啊!



到了放花火的橋下,一眼望去,橋的週遭都被坐滿了,我們是由學校的人一早幫忙佔位置,每年都是如此,想要好位置就得一大早人到,跟艷陽戰鬥到晚上。從傍晚五六點烈日等到日落,天氣實在是太好了,爲了一睹花火風采,大家真的好辛苦。
DSCN5456.jpg DSCN5457.jpg DSCN5458.jpg DSCN5460.jpg

大概七點十五開始施放花火,日本的花火施放習慣性列番,一號介紹完後施放完再接下一號,這些煙火像是被認領一樣,他們都是一群一群人出錢提供,有公司、學校、幾個人一起、單獨等等,介紹的內容大多是這些人想說的話,就像台灣廣播電臺點歌服務一樣,通常播音员介紹時,講了一長串還是聽沒懂,因為人實在太多太吵了,所以我都只注意"打ち上げございます!”,意思就是"請施放",日本地大花火也跟著超大,相機拍到塞不下一大顆的花火,讓大家看得驚嘆連連!基本上一些圖形在台灣都已經弄得出來,但是日本這的花火特色就是大且施放效果設計真的很棒,那麼多顆一起放的同時,位置次序要怎麼設計都很難,所以看完真的除了"太棒了"還是"太棒了!"。

這是有名的天地人煙火,背景音樂就是天地人的音樂,我喜歡彩色的花火,真的好美!

◎天地人煙火◎

  




這是我最喜歡的最後一號,配著平原綾香的歌喉,越聽越感動,從2008年開始,震災紀念所設計的最後一號花火,這一號特色在壯觀,範圍很大,常常被當長岡花火廣告的主打。

◎最後一號大煙火◎
  


最後,大花火後幾發小花火將2010長岡花火劃下句點,播音员的廣播下,大家拿著手中的手機向岸邊施放花火的工作人員們揮手表示謝意,因為他們的努力及付出,我們才能目睹到這世界級的花火秀,那一刻我感動到很想哭,這種場景本來我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沒想到我親身體會到了日本人貼心的舉動,黑夜中上萬隻手禨發出的燈光在閃爍,上萬顆懷著感恩的心也發亮著,也謝謝學校的人的辛苦,這一學期很多活動真的是感謝他們的協助才能順利參與到。


回程,回車站的時候,這才發現從車站到花火施放的橋的大路整個被封起來,人潮實在太多的關係,你說這像不像是台灣跨年才可能出現的情景!我們搭的是二層的新幹線列車,我們坐在下層,我的頭竟然跟月台一樣高,真有趣。
DSCN5521.jpg 
DSCN5523.jpg 

§我要謝謝太多人,讓我擁有這一輩子忘不了的花火回憶。

《欣賞全部照片》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