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快五個月,其實已經很融入這裡的生活了。

因為都是亞洲人種的關係,我們可以很自然的窩在日本人當中,也不會被發現有何不一樣,

當然,只要不開口。

就在這已經習慣卻馬上就要離開這塊土地的時刻,我開始介紹這五個月我所經歷的生活吧!



這算是回憶,所以就想到啥就寫啥了

其實在來之前,家人就要我好好看,好好買一些新奇實用,又可帶回台灣的東西

不過後來我覺得,我跟在台灣一樣,每次逛街就都在買衣服,其實這也沒啥奇怪,因為日本人也很愛買、很會買,藥妝店我也很常逛,可是都是因為有缺啥東西確定了才去買。

----------------------------------

說到衣服,台灣有這麼一大群人覺得日本什麼都好,包含衣服,其實我也沒有要反駁,不過我要說的是沒有那麼完美

剛來的時候,我買了一些我在買的當時認為其布料很好才買的衣服,所以直到現在我挑衣服還是很重視布料,總是會摸一下觸感,不過衣服穿了總要洗,洗一次就大鬆的是GAP的棉T,越來越鬆的是UNIQLO的內搭小可愛(我想是布料太薄又太軟的關係),沒有新品時觸感的是NISSEN通飯上買的衣服,當然還是有些衣服到現在質感還是很舒服,讓我穿得很開心的。

網路購物在日本稱通販,跟台灣網路購物一樣什麼都賣,而且超方便,效率又好,退貨拜日本宅配敬業精神也方便,服飾方面比店面服飾便宜,但我的感想就是品質比較不好,也有很多家通販有岀雜誌,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因為什麼都賣,所以每本都厚厚一大本,要慢慢看完至少也要一兩小時,但是因為方便閱覽商品,所以商機還是很大。

衣服普遍都很薄,很透,所以大家總會再搭一件在裡面,不熱嗎?!非常熱,不過沒有人知道服飾製造商爲啥要作得這麼薄。

流行款式方面,台灣同步,並沒有慢到哪去,而且日本這邊網路上還可看到台灣MODEL拍的服飾商品照片,台灣網路賣家在照片上的店名甚至也沒除去,我不知是日本這賣家逕自採用台灣MODEL照片,還是?!

價格方面,大家都說UNIQLO平價,確實,普通棉T都能在1000円以下有找,店家的話1990円以上才有T,其他一套的就得3990円起跳。但是這是我們比較常逛的平價區域數據,這裡也有購物大樓內,全都是6.7000円起跳),然後我還要說我第一次來日本到東京台場逛SHOPPING MALL,看到的衣服也都是7.8000起跳,所以日本各地消費物價也差很多

這段的結論是,台灣平價的衣服,品質很一致,就是都很普通,想要品質好一點的衣服大概就是品牌服飾店或上百貨公司了,日本這裡則是一般服飾店裡布料質感好的也都有,價格有時明顯有差;有時卻又跟普通品質的衣服一樣價,這時還是選普通品質的衣服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
鞋子方面,日本帆布鞋很少見,女生很少穿,當初想說帆布鞋比較舒適,要買一雙帆布鞋辛苦我了,整個商圈只有兩間店有賣帆布鞋,款式又超少,最後我還是網路買的。

個人只能用誇張形容這邊(新潟)鞋價,價格是5990円起跳,重點是款式沒有好看到哪去,現在在流行涼鞋,羅馬鞋式的涼鞋,放眼忘記就只是鞋帶粗細或是設計小小不一樣而已,然後揳形鞋跟和粗跟居多,而且比較有設計的鞋子的鞋跟都是七公分高起跳,包鞋方面沒有花樣沒有設計的基本款包鞋最常見,硬皮居多,買一雙鞋挑到最後,還是回台灣買吧!

襪子是很重要!在這裡,絲襪和棉襪的種類非常多,絲襪的花樣今年就更花俏了,先前在會話課認識的日本女生有天穿了一雙膚色絲襪來,遠看大家都嚇一跳,想說:他的腳紅豆冰也長得太嚴重了吧!近看才發現,她是穿著一雙滿是小蝴蝶結的膚色絲襪啦!然後在台灣,穿非全長的褲子露出普通棉襪覺得很奇怪、醜,在這裡,穿高跟鞋、任何種類的鞋,都有人再加穿短棉襪露出來也不奇怪,棉襪類這裡還有只有腳指頭到腳盤長度的襪子,以及任何非平常款的襪子都有賣。

在台灣,我一直覺得跟鞋式的拖鞋似乎台灣年輕的女生不常穿,或是不會穿出門,不過在這裡,非常常見,從七八歲小女生到上了年紀的奶奶都有在穿出門。

-----------------------------------

飾品方面,琳瑯滿目呀!耳環髮飾都5.600円起跳,
服飾店很常搭配一整套衣服配項鍊一起賣,不過最常見的項鍊都只是咖啡色橡皮繩搭一個簡單的墜子而已,重點是單賣項鍊還更貴,不過有些衣服真的搭一條項鍊,看起來感覺就有加分,即使這項鍊很普通也OK,髮飾夾子也跟台灣一樣,亮水鑽努力黏黏黏,不過日本女生似乎也很重視髮型,髮型書超多,每一種我看起來都覺得好複雜,可是路上就是有人這麼綁出門,有些我看了都覺得是髮型店搞出來的吧!現在流行編辮子繞頭,頭髮方面也很流行染髮,男男女女都愛金髮的感覺,髮帯有在賣,可是我覺得有在用的人還是不多。

日本年輕人習慣用帽子作搭配,以前問過日本男性朋友,他說他覺得那天髮型不好看就會戴帽子,現在流行紳士帽,男男女女都愛戴,荷葉帽或漁夫帽則比較少人在戴,在這裡我不常見在賣帽子,就兩三個地方能挑而已。

包包店也不多,包包都是3990円起跳,這裡有流行一種能斜背在背後的細長包,還有普通背包,很多人把普通背包背得好低,女生們還是習慣手提包或肩背包,什麼包都有人背,自然風藤編的商品也有好多人使用。

-----------------------------------

然後,重點來了,日本女生到底有沒有比較正?!

我贊成日本女生比較會打扮的說法,不過我必須要說台灣女生也沒差到哪去。

日本女生有一些習慣,真的讓我很想問為什麼要這麼做?
1.穿不合腳的鞋子,有的明明太大,走路就一直在拖著那大鞋;有的走路一跛一跛才發現腳跟磨破了,現在大家都穿著腳跟扣帯的涼鞋,有些人習慣不扣就走路帯子在那晃啊晃~

2.從頭到小腿都穿得很漂亮,可是配著一雙海灘夾腳拖,或是布希拖,不是嫌拖鞋不好看,不過我真的很疑惑,日本女生對於鞋子似乎沒有那麼講究?!

3.走路姿勢和站姿超內八,即使腿真的很漂亮,可是看到這站姿還是走成那樣,我真的覺得不太舒服,我來到日本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女生有這種情形,當下我還在心理納悶"是我媽教錯了嗎?!",可是想到日本螢幕上那些光鮮亮麗的女明星,不對呀!每個都沒有這問題,而且日本女性雜誌也教要雙腳並齊呀!不解啊不解...

這裡應該是屬於"字典沒有奇裝異服"的國度,蘿莉裝、龐克裝、頂著一顆盤一邊大捲金髮配媽媽桑裝、男生穿裙子、男生穿短褲配褲襪、夜店裝等等,這些大白天你都看得到,大部分人都覺得很平常,不過還是會有些人覺得很奇怪一直盯著看,就像今天我在電車上,一個女生大濃妝,黑白色系超短連身裙在找位置,這時一個婦人就一直盯著他看看到她走過去別的車廂,我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我知道我一輩子也不會那樣穿出現在公共場合。

我在想也許日本女生從國小就開始知道"要打扮"這回事了,許多小女生穿的、戴的、提的,看了就覺得是年輕女生的縮小版,可以看到小女生露著肩,穿著迷你裙,配著一雙看了我都替他擔心是否會摔倒的三吋高跟鞋,有些臉上都看的岀戴了假睫毛和擦了腮紅。

我本人是搞不清楚化妝這麼一回事的,來到這裡想說入境隨俗,跟著同學買了一瓶粉底液,所以我出門就是基本保養工作後+防曬乳+粉底液就結束了,重點是天氣熱到不行,所以當我騎了車到學校,進了烤箱教室後擦個汗,我的粉底液也就被我擦得快沒了。

我只覺得日本女生的臉都好白,看起來皮膚很好,看起來眼睛超大超有神,然後我超想請每個看到的美女給我看他們素顏的樣子,畢竟我看那麼多網路影片,也知道化妝能化腐朽為神奇的道理啦!

---------------------------------------------------------------------------
結論是當日本女生從頭到尾準備好,跟台灣女生比的話,大贏,但是卸下一切,請自己到日本來確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