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新潟的最後一個禮拜了,接下來幾天要整理房間和行李,所以趁今天趕快去走走。


先來介紹一下出門必带的西瓜卡Suica的名稱源於Super Urban Intelligent CArd(超級都會智能卡)的簡稱,在日語中也有「順暢通行(スイスイ行)的智能卡」的語意。也和西瓜(すいか)的發音相同,讓人感到親切。Suica的標誌(Logo)以JR東日本的代表色綠色為主,將鐵道路線以西瓜表現。Suica字樣的部份在「ic」兩字使用反白的顏色,表示為使用IC卡的智慧型票證。吉祥物是一隻企鵝,由插畫家坂崎千春設計。這張西瓜卡真的很好用,電車、便利商店、販売機、一般店面、網路購物等等,都可以利用這卡付款,而且卡片製作時還可輸入自己名字,將其顯示在卡片外觀上,幾乎是很個性化的一張卡片。

JR分東日本和西日本,因為各屬不同集團營運,西日本JR使用的是ICOCA CARD,西瓜卡也能在一些西日本JR運行區域使用,可通用的區域都會另外設置不同種儲值卡專用的閘口,可是有些區域兩種都不能使用,可利用自己的儲值卡讓鐵路人員確認上車站後,再另行現金付款,我們先前去長野時,因為長野自己有長野電鐵,又是另外一個集團,所以我們在新潟的區域內用西瓜卡上車,到長野用西瓜卡就岀不了站了,又或者口頭告知上車站,因為有些小站也是沒有人在看管,趕車沒先買票的人也存在,車上會有自動付款設備,總而言之,整個日本鐵路營運集團太多了,而且大部分都是私人營運,電車時刻表比台灣的電話簿還要厚!不過也因為沒有統一的關係,所以有很多漏洞,有在日本生活的人應該都有機會發現這問題。
DSCN5917.JPG 
日本是販賣機超多的國家,什麼都有賣,這是在月台上的販賣機,左邊賣飲料,右邊賣零食還有冰,看到企鵝或SUICA使用標誌就知道只要拿著卡嗶一聲就可以,不夠錢再投錢補錢吧!這企鵝真的好可愛呀!
DSCN5683.JPG
DSCN5686.JPG


今天到新潟車站後,第一站又是MOS了,也沒很愛吃,可是一個人也不知去哪吃好,所以不自覺又走來MOS光顧,今天我誤入了吸煙區,以前我坐在禁煙區,卻總是將被隔開的吸煙間以為是禁煙區,因為一進MOS看人蠻多的,還很高興的準備點完要進隔間去,結果一進去就聞到煙味,四處張望沒看到有人抽煙,還想說是自己多心了,後來我悠哉的吃著時,左邊的男生拿來一個煙灰缸,我才發現這隔間才是吸煙區啦!所以我吃完就趕緊閃人了!
我要介紹的是最近我們大家很愛吃的期間限定漢堡-辣油漢堡,顧名思義是有加辣油的漢堡,而且是厚的一層唷!辣油下面有洋蔥、起司、肉,咬下去,不知道辣油中的什麼東西脆脆的,都會發出聲音,真的很好吃!雖然吃久我覺得還是有點辣,不過真的好ㄙㄨㄚˋ嘴啦!可是每次吃到最後,辣油部分都會殘留一些在紙袋底部,我都好想舔乾淨又不好意思今天我已經吃第三次了,第一次跟大家吃,後面兩次都是我自己來吃,而且7/30開賣,賣完為止!
DSCN5682.JPG 


吃完我又去逛了一下BIC CAMERA(ビック カメラ),算是離我們最近可以買3C或家電用品的賣場,可以辦卡集點抵錢,我本來要來買離子夾和燙睫毛器,可是沒有賣我要的離子夾,以及我要的牌子的燙睫毛器出太多種,我還要再重新查查資料,看來要去關西前再買或到關西買囉!

說到BIC CAMERA的卡,我永遠不會忘記剛來發生的糗事,剛來時,第一次到市區就辦了西瓜卡,然後過不久來BIC CAMERA買熱水瓶,也辦了BIC CAMERA的卡,結果之後過不久又去市區,要從車站賣場進入JR電車區域時,我和一個同學兩人一人走一邊,同時拿出BIC CAMERA的卡要刷進閘口,結果刷了兩三次都沒反應,兩人還奇怪怎麼不行,另外一個同學已經通過閘口了就對我們兩喊說:你們兩個拿啥卡啊!兩人大笑邊趕緊閃邊找西瓜卡,還發現排後面的伯伯看了都發笑,我說卡太多真的難免會出這種狀況耶!


之後,朝最常逛的万代區域去囉!那邊是一個很大的商圈,一棟ISETAN(伊勢丹),一棟LOVELA(ラブラ万代),一棟ALTA(アルタ),一棟BILLBOARD PLACE(万代ビルボードプレイス),而且這個區域的正中央由兩層樓的建築連結,正中央的建築含彩虹塔,彩虹塔塔身顏色像彩虹取名,遊客可搭電梯到頂端瞭望台一覽新潟市,任何一棟都能透過二樓建築接走人行天橋抵達另一棟的二樓。
我們最常逛的是LOVELA,我自己覺得比較多合我意的東西啦!另外還有古町商圈南區AEON&JUSCO共營的超大商圈(通常直接稱AEON),可是LOVELA是離車站最近,大部分人還是習慣來一出車站走路不會走太久就能到的<万代商圈>,古町商圈還得再走十幾分鐘,有次天氣好我們從車站走去古町前的礎町,三個人都快掛;AEON是比台灣家樂福或大潤發還是台糖,都還要大很多的超大賣場,裡面也是應有盡有,要到那一定得搭公車,我很多朋友在那比較多收穫。不過,我們有一陣子真的覺得太常來LOVELA逛了,什麼東西都沒興趣看或比較,產生膩了的感覺。

今天來LOVELA想好就買鞋和蜜粉,以及看看七分牛仔褲,所以先直接到二樓唯一的鞋店去,好佳在左看又看挑到一款特價款還OK,付款時忍不住問小姐說日本的女生都喜歡高跟的鞋嗎?她說雖然也有低跟的,可是大家都覺得高跟的穿起來就是比較好看,終於解開我對於爲啥在這裡七公分、九公分的鞋佔八成的疑惑了。
然後到四樓UNIQLO看褲子,都不合意,身材不標準的痛啊!

後來上五樓LOFT找我要的CHACOTT牌蜜粉,結果沒賣,小姐很熱心的畫地圖給我後,我就離開五樓往下,忍不住還是一層一層逛了逛,三樓得區域有兩三間就像生活工場的店,其中一間門口設了一個區域擺滿動物娃娃,我看到麋鹿想起台灣的朋友嚕!還有可愛的兔子,好想全部買下擺在家裡呀!都能開動物園了!

bandai.JPG 


在一樓區域又忍不住在宮崎葵代言的EARTH牌店裡買了一條褲子,我來日本對這些布料軟趴趴自然垂下的衣物都招架不了,超愛這種光滑舒服的質感啦!付款的時候,我問小姐日本年輕的女生不常逛百貨公司嗎?小姐對我說新潟這裡,還是最喜歡逛LOVELA,另外ALTA棟也很常去,ALTA被我們大家稱為辣妹棟,因為裡面的衣服或是櫃姐們穿著的樣子的關係啦!而且那棟價格也都比較高,所以我們只逛過一次。然後小姐又問我哪裡來,現在住哪,啥時走等等問題,櫃姐一聽台灣超開心的,說那裡她也有家,還拿出資料說台灣新光三越也有他們品牌,請我回台灣也要再去逛逛。
DSCN5984.JPG 

離開LOVELA後,我去了星巴克,這裡星巴克價位大概是台灣中杯價起跳,例如小杯320円起跳,今天我決定再次嘗試星冰樂系列,選了卡布奇諾星冰樂,大大一團奶油,找到位子後就狂挖奶油,想說要邊走邊悠哉吸冰沙去古町,結果出了門市走沒幾步路,冰沙溶化的速度超快,而且想到上次走到礎町前的經驗,還是改搭公車比較不對不起自己啦!
這卡布奇諾星冰樂大合我意呢!我第一次在台灣吃焦糖瑪奇朵口味讓我甜到不敢再點星冰樂,這次就不會太甜了,不過還真的是很貴,中杯要價460円呢!
DSCN5926.JPG 


因為LOFT小姐沒有明說是在礎町、本町、古町三個區域中哪個地方,所以我才選擇搭公車到最遠但最多人逛的古町了,後來看到NEXT21,那也是一棟賣場,頂樓有瞭望台,我就上去看看了,第二次了,看向日本海以及常逛的万代區域還有清楚的整個古町商圈,莫名的惆悵襲上,走吧!
DSCN5930.JPG 

之後就一直往回去的方向找CHACOTT的店,沿著比較少走的那面走,我還看到一個轉角設有椅子,週遭有好幾隻鴿子不怕人的到處走動,還有旁邊漂亮的花,結果走到礎町站才看到CHACOTT(チャコット フォー プロフェッションナルズ)的店,不過沒有坐過頭坐到古町的話,我可能就不會再次上NEXT21頂樓以及看到以前一直沒注意到的地方了。
DSCN5940.JPG DSCN5942.JPG
DSCN5944.JPG
CHACOTT原來是家芭蕾舞用品專賣店,我買的是<フィニッシングパウダ>蜜粉,色號是店員幫我挑的オークル02,可能五個月不曬黑都難,所以是比較深的色號,這款蜜粉是最近六個月以內推薦指數第三的蜜粉,只要1260円(粉撲沒附),因為前兩名都要價上萬元,我不敢隨便出手因為小姐幫我選色試用時,解說講得超快,所以我就表示說慢一點,付款的時候問我要不要辦卡,我說我快要回國了不用了,她就問我回國時間,驚訝時間快到了然後表示真的很感謝我買他們的產品,日本人有時太必恭必敬其實讓我覺得自己反而不好意思起來。(這款商品評價很多人有寫,懂點日文的話可以看看-點我
DSCN5983.JPG 

之後,結束今天囉!
在礎町站第一次揮手招公車,其實也不一定要揮,因為公車司機看到有人就一定會停,即使最後沒人上車。
行經新潟駅前通時,看到一群男生穿著運動服在慢跑,還蠻有趣的,在人聲鼎沸的市區跑著,然後很快抵達車站了,忍不住又拍了車站前人行通道,車站周遭人行通道都種滿了花,日本這裡除了慶祝開業等等所送的花圈讓我覺得好醜外,其他時候我都覺得花將每個地方點綴的很好。
DSCN5948.JPG DSCN5950.JPG


進月台後,穿越地下道時看到這兩幅照片,上面是我本來想去的<福島潟>,不過最後還是覺得太遠太費時間,所以作罷,它位於新潟縣的東南邊,是片很大範圍的潟湖觀光區,還入選日本百大自然風景。
DSCN5953.JPG

這幅是遊覽阿賀野川的照片,照片中的船是觀光用的<SLばんえつ物語>號,秋天是最適合的遊覽季節,因為兩岸會滿滿楓樹紅葉,美不勝收。
DSCN5955.JPG

在月台上,這號誌代表兩種線路,不過都不是我要搭的,我們都搭<越後線>,第一次到新潟車站時,看到一些東西覺得蠻驚訝的,例如月台上兩邊各有一條線,上面會掛牌子寫著是什麼專用車廂,或是什麼種車會在這裡停,例如掛著特急XX號的牌子。會驚訝是因為我覺得有點不符合自動化的想像,那樣的裝置就有種人工、復古?!的感覺。
DSCN5960.JPG


第一次搭電車也是感到驚訝,一切都是因為沒來之前對日本電車發達的生活存有太多想像,驚訝含著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嗯,椅子都是布的,搭特急列車也還是布的,大致都跟台灣很像,倒是空調設施很多,還有加設電風扇的,車廂內廣告也很多,不過上次參加新潟市祭典回程還發現兩個拉環間也能生蜘蛛網,怕怕。關於電車,JR新幹線內部位置跟高鐵很像,速度有比高鐵快,最大的不同是,JR新幹線的車種有兩層以上的,台灣目前還沒有。上次去長岡看花火,回程就搭二層的,坐底層很有趣,月台都跟自己一樣高了。
DSCN5963.JPG DSCN5964.JPG

很快的,20分鐘後抵達內野站,腳踏車的普及到哪都見的到,所以這裡騎腳踏車還要登記證明。
DSCN5965.JPG 

今天我選擇用走的回家,我有騎車,但我今天也要變成剛來時被我覺得奇怪的人一樣,有車卻用牽的,因為我想好好看看週遭,內野車站附近轉角人家種了這種小小圓圓的花,這是我拍第二張時才發現有隻蝴蝶在動,這裡總有讓我感到驚艷的花種,也許在台灣也有,但我總是忽略了,我這樣想。
DSCN5968.JPG


每次經過,每次都注意的人家,回台灣也想要種會開花的樹!上禮拜三回家時,我也停下來拍,那時有一個老婆婆看到我在拍,就對我說:很漂亮吼!然後問我住在附近嗎?我說新潟大學附近,還跟我說這附近很多這種樹呢!我笑笑說是哦,然後拍完繼續回家去了。
DSCN5970.JPG DSCN5971.JPG


今天走剛來時最常走的坡,一條超長的坡,路旁發現一朵向日葵,後來有看到這條坡旁小巷裡有一處向日葵花田,我想是花粉飄到路旁行到樹下的關係吧!讓這朵向日葵在一排綠中顯得很亮眼呢!
DSCN5974.JPG DSCN5975.JPG

真的好長,這個坡我都看心情要不要騎上去,不過十次有應該有七次選擇牽吧!附近都是租學生的木屋式宿舍。
DSCN5976.JPG

奇怪的樹上奇怪的果實?!
DSCN5977.JPG

征服了坡,到宿舍附近大路口了,這一片綠代表的是新潟大學,這根本是一座被綠包圍的大學。
DSCN5978.JPG

回到家嚕!正中央的房間就是我的房間,剩下一個禮拜,我還是會好好跟你相處的。
DSCN5979.JPG


今天還有很大的心得,一個人逛街,想問什麼沒想什麼就開口了,買東西時跟店員聊天確實是很大的機會讓我練習,所以感到有些可惜,之前個四個多月我怎麼那麼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