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突然,很冷,很甜,很感動,很痠,很難忘  

2010年的聖誕節,在香港感受著。




又是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從決定要去,然後辦簽證,到出發的時間不到2星期。
不要想太多,回憶似乎變得更加難忘了。

----------------------------------------------------------------------

(行程計畫)

2010/12/25

一早8點多的班機飛往香港。
抵達香港,,是我們搭的港龍  

抵達香港後,馬上買了傳說中超好用的"八達通",然後轉搭機場快线,猶如台灣高鐵般,將主要城市的距離縮得好短,機場快线雖然比較貴,可是空間真的很舒服呢!
萬能八達通卡我來買你了
便捷快速機場快線!有如台灣高鐵勒!

其實來香港的外國遊客真的很多,不過車廂內的乘客卻異常的少呢!


準確的顯示離各站還有多久。


我們搭到九龍站後,再轉搭接駁巴士,巴士超方便,因為巴士是連接多家飯店的,所以根本不用走到路,就可抵達欲下榻的飯店。
我們住的是百樂酒店,香港到哪都超熱鬧,這裡也不例外,人人人,到處都是人,鄰近尖沙嘴多個景點,最近的就有尖東廣場,走出飯店,不管往哪個方向,你都會了解到自己一直身處在鬧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百樂~GOOD! 

GOGOGO~早有耳聞聖誕節是香港重要節慶之一,所以來就是要來感受氣氛的,真的是走到哪都有慶祝聖誕節的裝飾呀!!
某牌服飾店前一拍。


香港都處都是MALL,我們沿著飯店外的金馬倫道彌敦道,往南走到底再過馬路從另一邊往回走。
走到國際廣場前,被人潮吸引,國際廣場前大型加倍加棒棒堂擺飾,根本就成了遊客必拍點,好想拔一根帶回家擺也開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入國際廣場內,也是一堆佈置,這顆加倍加聖誕樹超應景的啦!!我好想撲上去~

 

人家都說香港是購物天堂,不過我出由總是重在欣賞不同的風景人文為重,所以即使眼睛所見都是能滿足物慾的商品,也不會有讓我停留太久的可能,我們就這樣一層一層往上走,也從玻璃牆往外看去,盡是一片高樓,在台灣總是嫌台北高樓太多的我,來這才算是開了眼界了我。



接近下午1.2點時候,是該填飽肚子的時候了,選了間中華料理餐廳吃。
名字是譽居,在時代廣場內,我們吃的是套餐,印象最深的就是烤乳豬雙拼了,皮脆不油;我最推薦的是蔥爆牛肉,和微酸不知名的青菜一起炒,牛肉鮮嫩不已另外還有不同於台灣含塊狀苦瓜的苦瓜湯,這裡的苦瓜湯是熬煮到完全溶於湯裡了呢!雖然我愛吃整塊的苦瓜,不過這樣不一樣的苦瓜湯,我還是喝得很開心。
  
烤乳豬拼盤脆皮爽口! 苦瓜湯好喝   

接下來我們越過彌敦道往飯店的方向走,來到另外一個商圈"K11",噢賣尬~佈置又是另外一種自成一格的風格。
K11的範圍比較寬廣,外面的造景也更多,才剛走進範圍內的迴廊,就被一個戶外造景吸引,一座金光閃閃的聖誕小屋,是知名藝術家的傑作,麋鹿、聖誕樹都是彩色玻璃拼貼成的,裡頭有萬花筒以及各式3D的藝術作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到K11大樓~ 

把頭探入一虧萬花筒的千變萬化吧!
中庭有一個大作品供人參觀 

走進K11 Mall的主棟,一陣香味撲來,只見左邊巨型蒙娜麗莎的圖像,東找西找都找不到香味的來源,後來仔細一看圖像,竟然都是土司!創作者真有趣,應該不會有人禁不住香味,直接拔來吃了吧!這蒙娜麗莎戴著聖誕帽,手拿禮物,真希望真能送大家禮物呀!
進入K11~~見到蒙那麗莎

準備往樓上逛去囉!一樓手扶梯的入口弄得金碧輝煌,感覺就是很重視每位顧客般的感受。
K11裡手扶梯的裝飾也好華麗!

到二樓往蒙娜麗莎望去,依然吸引著一堆遊客駐足,上面天花板挑高,懸掛著一堆鳥兒嘴叼著禮物。



離開K11後,經"麼地道"轉沿著"漆咸道南"往南走,路旁好幾棟大樓不是整修,就是新屋建築中,一棟比一棟高,在這裡,人變的好小好小。
這段路其實有點遠,因為我們幾乎是繞了一圈,才來到半島酒店外的路口,再過馬路抵達星光大道
人多,車也多,行人安全重要下,地下道也非常多,所以我們是從地下道穿越此路口的,經地下道時,也是跟台灣一樣,有連結各主要建築物的方向指示。經過SOGO後,來到擠死人的"星光大道了",人多到爆,聖誕節的關係,舉辦了特別活動,吸引在地以及外國遊客前來。
因為臨岸,這也是觀賞河岸風景的佳處,只是今天天氣不好,只見灰濛濛,殘念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到星光大道口在辦活動
 

讓我走一次星光大道給你瞧瞧~
開始探索群星囉!

星光大道基本上就是沿岸的一段路,因為這一段路上,不僅展示電影文化相關介紹外,還在路面設計讓許多知名藝人留下自己的手印。
袁和平

無人不曉呀!功夫之王~李小龍。
李小龍真的紅到不行
濕氣太重~維多利亞港白天都拍不漂亮

我們一直往東走去,地圖上感覺很短的一段路,走起來卻格外的漫長,沿路上除了人人人外,還見到裝置藝術以及咖啡廳,還有少許的攤販小吃(真的很少樣)。
不知道就這樣走了多遠;走了多久,我決定放棄了,往回往西走去,又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讓我走到了所謂維多利亞港灣的範圍內,來到了香港藝術中心旁觀賞夜景用的高台,開始想像著在這裡欣賞夜景的美好,這裡還有一個鐘樓景點,遊客必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鐘樓抹殺很多記憶卡空間

有發現上下兩張照片的不一樣了嗎?!其實是鐘樓後面的高樓頂的廣告燈很應景,也一直搶境,廣告外,還會有配合聖誕節的祝福圖或文字唷!


沿著港灣一直走,接下來行程式逛"超大""海港城",從地圖上看,就能感受到他的大了吧!
人潮真是多到爆,光入口前的一段路,我們不知花了幾分鐘才走完,來到超華麗的入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港城外擠爆了

超華麗的大入口,巨型蛋糕高掛。
華麗到不行的聖誕裝飾

東西真的很多,大家都一副很會買的樣子,我們則是走馬看花帶過囉!

海港城真的好大呀!大到還有空間弄一堆遊樂區域,我看到籃球場時,都傻眼了我。
空間大到還有位置利用作籃球場 
因為位於港灣的關係,海港城內還附設郵輪售票處,遊客可以從海港城直通郵輪,海港城本身建築就是船樣,各出口外都有讓人置身船上看風景的感受呢!


離開海港城後,計畫是先去買搭天星小輪賞"幻詠香江"的票,可是一到售票處後,即見到"本日幻詠香江票券全數售完",大殘念呀!這可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了,因為隔天已經計畫太平山賞夜景了,即使從太平山上趕下來也要趕得上8點,非常得不順,所以幻詠香江就待下次體驗囉!


近距離看著鐘樓,天色暗了,今天是聖誕節,人潮多到爆,但我也不禁懷疑,平常日的這裡應該還是天天人潮眾多吧!


香港藝術中心的外觀帶有弧度美,有機會真想進去遊覽。
香港藝術中心的外型很特別~ 


走也走累了,離開維多利亞港灣附近後覓食去,來到人人推的澳門茶餐廳,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大多都是推薦早餐的餐點,所以我們看著其他餐點,就隨便點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覓食~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這冰奶茶好喝耶!推推
冰奶茶好喝

朋友點了牛肉咖哩,以為有飯~~結果是沒有哦!牛肉口感乾又不嫩,不推捏!右邊是我點的茄汁豬扒飯,還可以,可是飯頗乾。
咖哩不推 豬扒飯看起來不可口~還可以接受~晚餐我們都隨便點的


澳門茶餐廳在"樂道"上開了2間,照片中是開在路面上的,一直都是座無虛席。
我們吃的是開在斜對面地下空間的分店,客源可能真的太多了,所以連這邊也是生意一直都很好。
澳門茶餐廳分兩間~這間是在路面上顯眼的~常常高朋滿座~我們都是去在斜對面地下的~位置一樣多~但菜色稍不同


填飽肚子後,回飯店休息去,計畫是待晚間9點去逛廟街,結果竟然下起雨來,雖然是微微小雨,但還是擔心雨勢變大,所以作罷,廟街又稱男人街,列入下次行程囉!
從窗戶望外去,呆在外頭的人還很多,對面有燒肉店~好想吃呀!!!不過這裡是香港,我來香港吃日式料理對嗎?!所以還是在附近買點熱的小東西當作宵夜,走路真的很消耗體力捏,我強烈的覺得。
一行人休息片刻完要去廟街~才發現竟然下雨了~哭哭


百樂酒店的高度竟然可以看到K11呢!燈還亮著,我想,香港白天風采萬千,晚上更是越夜越美麗。
K11還亮著  


---------------------------------------延伸閱讀--------------------------------------
►2013香港漫慢行
One、2、free~漫遊香港的好"卡"伴!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行程一覧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懷舊星巴克裡細看冰室文化


▼2010香港聖誕自助行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行程一覽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香港夜未眠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上太平山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黃大仙帶我發現世外桃源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不用飛京都,快來看港版金閣寺! 
 


《觀看全部照片》

遊香港第一步,電子港簽自己來~省錢又便利!(2013/9更新) 

----------為你的香港(Hong Kong)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