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用嵐山電鐵玩  
雖然說這趟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京都,但是我卻很悠哉的沒訂啥計畫,因為我知道在各種交通工具發達的城市,我只要有一份當地發行的景點路線圖,到哪都不是問題啦!
這篇我要由衷的推薦大家好好利用京都的大眾交通工具玩京都,我現在要介紹的嵐電就是其中一項帶你輕鬆玩京都的大眾運輸。
嵐山電鐵簡稱「嵐電」,即將在3月滿一百年的歷史,分嵐山本線和北野線,如果要從別的捷運線路銜接嵐電起站『四条大宮站』的話,有許多方式:
1.京都巴士26和28號到四条大宮站下車,轉搭嵐電
2.地鐵從京都站搭地下鐵烏丸線到四条站下車,轉阪急烏丸站搭到大宮站下車,再轉嵐電
3.JR搭到二条站下車,轉嵐電

地図


想在嵐電線路上的其他站上車,當然也可以
1.京阪地下鐵搭到三条站下車,轉東西線搭到太秦天神川站,一樣可以直接接嵐電 天神川站
地図
 
京都地鐵分很多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認清楚"站名,地圖在手,有非常多方法可以通到嵐電的。(請參考) 

接下來來看看嵐電沿路上的景點:
 嵐電觀光  
各位看倌,光看這圖就能感受到京都的美了吧! 

接下來這張是嵐電+京阪電車的套票廣告,我們買的就是這種票,非常推薦大家!
今天就用嵐山電鐵玩


這張是我們在京阪電鐵河原町站內拍的線路圖,滿滿的線路讓你看花了嗎?!其實很好看的,那麼多顏色就像是我們的車種,顏色上有被一格一格站名跨過的即表示有停車,就像圖中黑色線路被每一個站都跨到,想當然爾停最多站,就像台鐵的區間車般,這路線圖上還標示了那些二鐵以上交會區,哪邊可轉什麼鐵路都清清楚楚。
    

然後我要跟大家說,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電車上跟旁邊汽車同行耶!大家都好守秩序,真的是好新鮮唷!
不過之後我到了香港也看到公車有自己專屬的軌道後,深覺自己看的東西還太少了,呵呵!
 

讓我們乘嵐電就此出發吧!~ 

-----------------------------------------------------
 あ) 嵐山車站
這位於嵐電本線上的終點站一定要介紹一下!
一到站我還以為到哪條茶街了呢!原來嵐山車弄得古色古香,外頭艷陽高照,在這歇會納涼真不錯,兩旁是土產紀念品店,我建議大家可以先看看有賣些什麼,因為出車站一路上還是會有賣相關東西的店,多看多比較,比較不會買錯或沒買到最想要的呀!


這是嵐山站外,來嵐山涼快一下吧!


還是嵐山站外,是不小的小橋流水加竹林,映入眼簾的是少了城市喧鬧緊湊的鄉間印象,要放鬆心情果然還是來這種景點最適合不過了!
 

い)天龍寺
看這藍天就知今天天氣真的太好了,我們才開始嵐電第一個景點就有點快熱昏了,天龍寺外觀不是那樣的特別,別急,漂亮的在裏頭!
 

天龍寺分兩條參觀路線,一條算是屬於內部路線,走在建築物裡參觀;另一條則屬於建築物外的參觀路線,因為範圍有劃分開來,所以無法相通,我們從裡面看起。
天龍在這裡,好一副雲龍圖,不過就讓我們在遠處靜靜觀賞它吧!
  
 
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自然而然躲在建築物內路線裡,天龍圖面向嵐山景致,坐在這看向遠方真的很悠閒。
大家都坐在邊緣欣賞遠處風景

建築物裡的路線中有很長一段走在這種木棧道上,因為要走這條路線前就是脫著鞋,所以踏在這木棧道上感到非常地輕鬆愜意。
 
   

接下來要看看外圍路線的風景囉!
右邊的建築物即是剛剛一排人坐著納涼的地方,面對著擁著一面小湖的日式庭園及嵐山。



夏天的嵐山即是這樣的翠綠怡人,我想像著四季的更迭在這發生,發現在四季來天龍寺的話,雪、櫻、楓都看得到呢!



天龍寺範圍真的好大,像走入小森林般沉浸在綠意中。
 

外圍路線有比較多石藝品,這是一個承載滿滿願望的小池塘,因為裡面也被丟滿了硬幣。


想看竹林的話,在天龍寺就看得到唷!!
因為天龍寺位置離有名竹林道非常的近,其中一個側門出口就跟竹林道相通。
  

う)嵐山竹林
從天龍寺側門出口就可抵達竹林道,大家一定要來這走走!
這條竹林道延伸很長,我倆因時間關係就沒往內走去了。

  


え)野宮神社
竹林道往市區方向走,會經過一間小神社,小雖小卻也吸引許多遊客佇足。
神社外的鳥居旁立著一塊牌子寫著求緣和學業順利。
往內走發現還有祈求順利生產的神唷!
野宮神社 有點小~神卻好幾尊   
  


お)嵐山うどん おづる
中午時分,我們在路上選了這間烏龍麵店來用餐。

推薦大家到嵐山可嚐嚐的店
鵝選的是炸蝦烏龍麵套餐,在我看來炸得香脆,但麵粉裹得真得很厚。
 

我點了天婦羅烏龍麵套餐,烏龍麵和鵝的一樣很Q富有彈性,非常推薦大家來品嘗。
 

店裡生意不錯,也一直有觀光客進門。
   


か)北野天滿宮
我們決定直接拉到最遠端北野線上的終點站北野白梅町站,這裡有著名的北野天滿宮,雖然夏天沒有櫻花襯托了,但我還是滿心期待去看它。
車站離天滿宮不算近,但又不是太遠,大家就帶著散步的心情慢慢走吧!


好不容易輾轉問過兩處人家後抵達了天滿宮的門口。


這才發現天滿宮的範圍也太大了吧!
正殿位在深遠的裡面。
 

天滿宮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我以為走過門口就可以看到正殿,結果不是,又讓我見到一個牌樓,走過了它還是看不到正殿。
終於到了北野天滿宮~至少走了10分鐘

進入後我們沒有馬上走往正殿去參觀,倒是走到左邊這邊乘涼,這建築物上面掛了許多畫,下方則有椅子供人坐,不一會兒,已經坐滿人和"躺"滿人,京都的夏天真得太熱了!
 

總算看到正殿了!有許多人總是覺得日本到處充滿大大小小的神社,覺得沒啥特別,但是我就想告訴大家,每間神社有每間神社的歷史背景,建築也需要我們仔細去觀察,"特別"是我們自己慢慢從其中意會出的。
北野天滿宮門 

 

大間神社的御守也特別多種讓人挑選。
  


き)太秦廣隆寺
後來我們看時間還早,所以還去了太秦廣隆寺,這裡很小,外觀較為簡單普通,參觀要錢,所以只有在外面走了一下就離開了。
太秦廣隆寺  
 


另外,  要推薦大家在太秦廣隆站還有另一個景點-太秦電影村,我們是臨時決定要去的,但是到了的時候已經停止售票,感到很可惜,裡面有鬼屋,有展覽,有表演,內容很豐富。
園區地圖

----------------------------延伸閱讀----------------------------
2010京阪自助行-大阪你好
2010京阪自助行-被歡笑填滿的USJ(上)
2010京阪自助行-被歡笑填滿的USJ(下)
2012京阪自助行-嵐電尋古京
2010京阪自助行-京都巴士慢遊(上)
2010京阪自助行-京都巴士慢遊(下)
2010京阪自助行 - 在大阪劃下句點。

點我瀏覽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