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香港初體驗的第三天,時間過得真快,今天也是最後一天,聽10個人談論香港,9個會跟你說香港很小,很快就會逛完,可是我怎麼覺得即使給我一個禮拜,也還是玩不透的。
今天(2010/12/27)早上,咱們就來去造訪黃大仙吧!

每個地方都覺得時間玩不夠,也許跟我這人稱流浪命真性情有關,大部分人可以從景點名就輕易挑出幾個自認"應該"會比較有吸引力的景點,但是我沒辦法,每一個點都感覺就是得走一遭,才能知道到底好不好玩呀!旅行不是在玩評鑑淘汰遊戲,而是在累積自己對一個陌生地方的認識。說這麼多,總歸一句,千萬不要輕易將別人告訴你的認知轉化成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香港不小,玩三天你也走不完的。

來到香港,基本上我們還是利用捷運為主,在台灣我不搭公車,來國外我也很少搭乘,可是搭乘公車卻有比較多機會能直接看到當地景色,各有好有壞。
搭乘捷運來到"黃大仙中心站",大家一聽黃大仙即知跟宗教文化有關係,可是我見到黃大仙中心站的英文翻譯,感到非常有趣,後面不是購物中心嗎?!
沒錯,這裡也有得逛呢!捷運站上頭即像是一間MALL般的大樓,還真是讓人一時無法將宗教與現代印象-購物做連結呢!
來找黃大仙


◎黃大仙廟 簡介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main

黃大仙祠是香港最多人參拜及占卜的廟宇之一。很多香港人說黃大仙是「有求必應」的,祂的簽文亦是十分靈驗的。此外,它更是本港首間獲政府授權舉行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祠廟。情侶若到黃大仙求簽,最好求一些易得上簽的問題如跟伴侶今天的感情關係發展如何.. 蠻浪漫的。

交通
選乘地下鐵路,於黃大仙站下車(使用B出口)。出口前行即見黃大仙就在左方。
去黃大仙的理想時間: 早上7am -11am,原因是11時後可以去其他地方逛商店和景點。
因此對愛逛商場的旅客,參拜黃大仙廟是晨早最佳節目。
----------------------------------------------------------------------------------------------
一走出地鐵站,即看到熟悉的景象,沒錯!廟宇旁一定會有很多攤販在銷售參拜的用品啦!
這景象真的會讓我誤會自己還在台灣呢!!!
感覺還在台灣
這是盂香亭,在入口東方處,廟裡的殿堂也是很多座,但我們沒有一一走近去看,只是跟著參拜路線走。


黃大仙廟裡面供奉著多位神明,財神爺、福德正神、藥王、月老等等,想起來還真的是一"應"俱全呢!!
整修中~一樣信徒遊客眾多
走著走著,來到大殿,不愧是香港最多人參拜的廟宇,沒有安排動線的話,真的會被人群擠得受不了,這天天氣很好,人潮又多,我此時已經被香薰得受不了了...。

來香港前,就聽聞黃大仙廟很靈,不過每次出國,我家人總會交代不要亂拜,而且也不是所謂的單身族,所以我倆都沒點香,僅虔誠的雙手合十跟著動線拜完一圈。

大致上黃大仙廟外觀上跟台灣的廟宇極為相似,我想應是都屬中華文化的關係。


跟著動線走出參拜範圍後,看到這塊極具意義的看板,讓我們了解這裡一直都有在做公益,歡迎大家來黃大仙廟走走做公益哦!
而且近年來也開放在園區內辦婚禮,有神明的祝福,應該會比較幸福吼!

---------------------------------------------------------------------------
後來,我們走到右後方去,看到有個入口,便走了進去,一探像是發現世外桃源般的又驚又喜!
因為在黃大仙參拜的時間比我們估計來的花費的短,我兩不是很喜歡迅速逛完一個點後馬上離開,所以即使從心苑要收費,我們也決定要進去看看。
這裡名叫『從心苑』,孔子曰:「七十而從心所欲」,多麼美妙的名字呀!於1991年即本園70週年紀慶落成開放的從心苑便以此而命名。苑內的長廊參照北京頤和園長廊興建;另有小橋、水榭、瀑布流水、人工湖兩個及各式各樣的小亭如方亭、圓亭、八角亭、扇亭等,別有特色。

參觀收費的內部庭園
這裡真的好美,小橋、流水等等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建築都出現在眼前,我最喜歡中華文化中的閑淡氣息了,彷彿坐在石椅上望著池水,也能悠閒地度過一天。
小憩片刻


有很多這類石頭造景,很特別,平常雖然愛看最原始的大自然,但是經過人們的巧手而雕琢出來的人工景致也很吸引我呢!

池塘內有一堆烏龜~
池水內有魚有龜,時而見得其他遊客帶著小孩開心地餵著魚,非常推薦親子來香港一定要來從心苑走走唷!


離開從心苑的時間還早,於是去了旁邊的商場逛了逛。

離開黃大仙宗祠~去逛旁邊的MALL
合體了    
商場內的大型哆啦A夢造景好吸引我們,我這時應該是心情正好的時候,因為我才剛又敗了第二雙鞋,來香港千千萬萬要穿平常穿起來就很舒服的鞋子,別像我第一天短靴穿到腳破皮,第二天晚上上太平山買了長靴,第三天一早又馬上覺得不舒服另外買了普通平底鞋,腳終於真的感覺舒服了,但荷包也流血不止,哈哈。

上面是題外話,總結,黃大仙廟到底靈不靈,我沒辦法跟你說,但建議遊客平常日來參拜比較好,人潮太多真的會被香燻得受不了,沒有要參拜也沒關係,來看一看最多香港人在拜的廟宇的建築特色也很值得,還是會發現有些地方跟台灣的廟宇不太一樣,旁邊的從心苑大力推薦給大家,來演一下瓊瑤故事裡的腳色也好,要拍富有中國風的外拍美照更適合,走完這兩個地方,再逛一下附近商場,就能又滿滿活力,往下一個地點衝囉! 
------------------------------------------------------------
黃大仙廟 官網: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main
開放時間
園門:每日上午7時正至下午5時30分
從心苑: 每日上午9時正至下午4時30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2013香港漫慢行
One、2、free~漫遊香港的好"卡"伴!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行程一覧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懷舊星巴克裡細看冰室文化


▼2010香港聖誕自助行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行程一覽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香港夜未眠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上太平山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黃大仙帶我發現世外桃源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不用飛京都,快來看港版金閣寺! 
 


《觀看全部照片》

遊香港第一步,電子港簽自己來~省錢又便利!(2013/9更新) 

----------為你的香港(Hong Kong)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