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70426.JPG
旅行之前最美好的是期待,旅行之時,最美好的是實現帶來的感動。
來立山前,我的人生印象中是沒有雪的,電視上的雪很浪漫,有戀人愛戀的陪襯,聽人家說雪很軟,踩下去就陷下去,這一切都只能用想像的,終於,我見到了雪。
這天的行程要翻山越嶺,要利用好幾種交通工具上立山、下立山,每每想起這天,總會覺得人類好厲害,不管如何,都要在立山上拚出一條路來似的。
◎1-地上纜車
首先要搭纜車,我真的好愛搭纜車,不管是地上走的,還是空中移動的我都愛。
纜車站放著大大歡迎遊客的牌子。
P6170378.JPG
  P6170381.JPG  

平成24年也就是2011年剛好是立山纜車開業40周年,搭纜車送紀念明信片,共有三款,我們這團拿到的明信片上是超美的みくりが池,另外還有雪之大谷和黑部水庫照片兩種,真的非常值得紀念收藏。
P6170383.JPG P6170385.JPG

入口處上方大大的看板讓你一次了解整個立山範圍,我看得眼花撩亂,山岳好多;景點也多;交通站點更是讓人看得大吃一驚,六種交通工具真的可以帶我們跨越這座山耶!
P6170387.JPG
未命名  

美女平的距離1.3公里,纜車緩緩向上爬,坡度蠻陡的,左邊是山壁,右方像是村落的樣子,正值初夏,但是這裡是山上,所以我正穿的冬天的衣服,空氣微冰。
P6170388.JPG
有段山路讓我聯想到阿里山小火車,因為右邊是懸崖,儘管愛搭纜車,但是看到右方完全沒有東西能支撐,還是讓我感到心驚驚。
P6170389.JPG

◎2-高原巴士
抵達美女平後轉搭巴士,目的地是最多人要去的"室堂",是位於海拔2450公尺的地方,也是交通工具能抵達的最高點。
P6170390.JPG 
往室堂的路上還會經過弥陀ヶ原站,那是一個巴士站,提供餐食,很快的旁邊也會蓋好飯店提供住宿。
現在已經是六月了,立山上雪卻還未融,到處被白色點綴著,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雪,感到超興奮!
 P6170395.JPG P6170396.JPG  P6170399.JPG

經過50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室堂站了。
巴士停在一片雪白的戶外,因為這裡海拔2450公尺,溫度根本是台灣冬天的溫度,所以才不一會兒,我就躲進室內取暖,即使沒風,迎來的空氣都是冷冰冰的,真的好冷啊!
P6170401.JPG

室堂的風景很美,看到這一片雪白後,我真的感到很感動,沒想到,一直都只能用想像的雪真的出現在我眼前,離我這麼近。
P6170402.JPG P6170403.JPG

許多遊客會踏上雪地走走,所以有些雪變得灰灰的,也是因為如此,讓我更確信這一切是如此真實存在。
P6170404.JPG P6170405.JPG
正因為海拔高,陽光也離我們更近了,我完全睜不開眼睛了我。
看看我們每個人都包得像什麼似的,別懷疑,現在真的是6月中。
Document_91.jpg  

原來雪累積起來就變成了剉冰?!真的好冰,才摸一下就令我的手冷到紅起來。
P6170409.JPG  
融雪的水流到水溝去,清澈得令我很想喝看看,另外,我也在心裡想,這些融雪的水如果能再利用,肯定帶來豐富的水資源!
P6170414.JPG P6170418.JPG P6170419.JPG  

來室堂還有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比人高,比車高的雪之大谷啦!
雪之大谷指的就是室堂這邊,在每年約4~6月間,雪慢慢融化之際,在某些路段因兩旁雪壁比車還高,人因為渺小感到猶如身在大谷中,因此得其美名。
我們在6月去,已經算是觀雪壁季的尾巴了,但是這雪壁的高度還是比遊覽車高啊!
P6170425.JPG P6170426.JPG
這一片雪白搭上清澈透明藍的天空,怎麼拍都好美啊!
P6170427.JPG

看看我是多麼地渺小,後面一片雪白感覺隨時能把我壓垮。
P6170428.JPG     

感動過後,我還是要理會一下比較實在的身體感受,真的是冷到不行,空氣冰得讓我感到呼吸不順,快快往室堂站內躲去。
站在室堂站外的馬路上觀看室堂站,我想像著冬天來臨時,室堂站被雪包圍甚至包覆,那畫面好像童話故事中的深山小屋似的,心中不免升起一股哀傷,高山的冬天真的很漫長難熬,室堂啊!室堂~多年來的冬天你是多麼地孤單度過呢?!
 P6170443.JPG

以為室堂站只有休息填飽肚子用嗎?!來了就順便參觀裡面的設施吧!

◎1F
   一樓主要是搭乘高原巴士的地方,還有販賣部、郵局、餐飲店,以及供人參觀的自然保護中心(介紹網頁)。
 自然保護中心有三層,主要是介紹及展出立山自然生態相關訊,室堂又被稱作『雷鳥王國』,所以在自然保護中心有相當多的雷鳥資訊和文物展出。
P6170444.JPG
◎2F
 二樓主要是接待大型團體的餐廳,還有販賣部和咖啡廳。
◎屋頂
 三樓是戶外空間,一邊是展望台,另一邊則是雪地,不管是大人、大小孩,還是小小孩都能安心地踏雪和玩雪。
P6170446.JPG

從展望台眺望遠方,看不到盡頭呀!
心裡想著,這些雪要到何時才能完全融掉呢?雪融後,新綠的立山風景反而更顯得珍貴了,那些現在眼前的白色將會被彩繪成綠色,又是另一種感動人心的美景,好希望有機會也能在夏日造訪立山。
P6170445.JPG  

室堂站內也掛著許多遊客拍的立山風景,最喜歡秋天的立山了,經過夏天,一大片綠接著慢慢被染黃染紅,娟娟水流緩緩而下,完全沒被破壞的美景是這樣地打動人心。
P6170447.JPG

雪壁看過了,雪也摸了,在冰冷的高山上熱量也一直在消耗,不知不覺肚子也餓了,這餐其實沒有特別期待,因為導遊有先說菜色很普通了,我們是在二樓的大餐廳用餐,來日本旅遊過兩三次就會知道,團體餐通常都提早準備好在位置上,如果有火鍋,至少除了開動後盛的飯外,還會有一樣火鍋是熱的,其他食物則通常都吃下去已經微冷了,但是我還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冰食",不是因為沒退冰而叫冰食,而是這些本來也是一樣煮熟後熱熱的放在大家的位置上,但是室堂的溫度實在太冷,食物不一會兒都變冰了,甚至狀態會慢慢趨向結凍,真的不誇張,看起來最可口的雞肉串硬到我食不下嚥啊!
P6170448.JPG
對我這習慣吃熱食的人來說,出外最好的朋友就是湯品了,我的份能吃掉就吃掉,沒吃掉就準備花錢買零食填肚子了。
P6170449.JPG


填飽肚子後,逛了下賣店,買得最多的就是關於雷鳥的紀念品了,最常見的還有巧克力商品,名字都取得很美;包裝當然精美是不用多說的。稍作休息後,準備繼續跨越立山的行程去,接下來要搭乘トロリーバス(trolley bus)往大觀峰去,下一篇會為大家介紹トロリーバスtrolley bus)是什麼樣的交通工具,排隊等車期間,牆上的立山四季吸引大家的目光,人人拿起相機狂拍,這樣四季都這麼美的地方,讓我深深覺得是上天給予日本的珍貴寶物啊!
P6170450.JPG P6170452.JPG P6170453.JPG     
(待續...)

-------------------------------立山黑部相關資訊--------------------------------(資訊來源)
官網詳載開放時間(每年不一樣)、票價、乘車資訊等等。
(日文網頁,如有需要協助,可跟我說您想得知什麼資訊,我可幫您查詢以及向您說明。

日本是春夏秋冬(季節)變化分明的國家。
其中,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登山路線的大自然景色,更是隨季節優美地變化。還可在海拔
高度差不同的各處能觀賞到別開生面的風景。
剛開通時能見到具有動感的雪牆,大雪融化時能見到百花盛開的高山花叢,秋天楓葉會
以每天30米的速度,從山頂染紅到山腳,在一瞬間染紅整個山峰,白雪皚皚的山頂和滿 
山楓葉的山腰,會形成鮮明的對比,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您不要錯過了這一閃而過的美麗景色。

富山県側

富山県側

長野県側

長野県側



富山県側
[富山駅・立山駅着]

JR富山県側

長野県側[信濃大町駅・扇沢駅着]

JR長野県側



提醒:自助前往山區旅遊,請一定要先規劃好行程,住宿地點也要先安排好,特別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狀況。


---------------------------------延伸閱讀------------------------------------------

2011北陸尋雪 - 走進記憶裡的合掌村
2011北陸尋雪 - "卡哞西卡"從長野飄洋過海來
2011北陸尋雪 - 離神最近的地方-上高地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上)雪壁沁涼我心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下)無數人的付出在黑部水庫
2011北陸尋雪 - 兼六園內深呼吸✖黃金夢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中部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