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後線可看到日本海沿岸風光                           
您可能思考過"透過旅行,你獲得了什麼?",抑或是"您為什麼要旅行?",但是您可曾思考過"為什麼您有機會旅行?"以及"為什麼您能完成旅行?"呢?!
旅行到底存在著什麼意義,沒有標準答案。
而對於我來說,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藏著無限內容的課程,要我去探索、去體驗、去思考回到根本,最後讓我對許多事物感謝不已。


去經歷真正的旅行吧!
2007盛夏,人生第二次的海外旅行,來到了泰國,沒有朋友們對泰國環境的不安全感;更沒有許多人對東南亞國家的不好感,我有的是對任何一個國家都帶著滿滿期待的心。
那次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覺得旅行的回憶是如此的珍貴,忘記了的話,何時才能再回去找回呢?
經歷過那次的泰國行後,也開始讓我更期待未來旅行的無限可能。 

三年後,在大學生活的尾端,我時任班代,這時正好是要確定畢業旅行辦不辦得成的關鍵時候。 
考慮最現實的金錢後,泰國還是成了最佳首選,但是許多人從一開始的熱快速地冷卻到覺得"不能去"、"不一定要去"、"沒那麼想去"。看到這樣的情形讓我很緊張,不是我硬要鼓勵人"去玩",而是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甚至可能成為許多人一輩子一次的出國經驗。
我開始搜尋網路上發表過去泰國畢業旅行的相關文章,並且留言請他們寫下簡短的字句給我們班,鼓勵大家參與。網友們相當熱心,許多人像是終於找到人可以暢談當初般地分享了超多的心情,也因此更讓我下定決心要促成畢旅的舉辦。來自網友們的心情分享與鼓勵也確實有了幫助,最後加上老師30人成行。
抵達曼谷 大家很緊張 還在觀望要不要下水中 挑很久還是沒買的花髮飾 這張之後才發現就是格蘭島 56摩天大樓滑樓去 旁邊是人稱皇家花園的百貨公司 和觀眾互動中~派出2個上台去 一艘裝滿各類果物的船 很多間連鎖飯店    by萍 夕陽出現  
每一趟旅行都不會是一樣的心情,這趟畢旅甚至可能是跟許多同學唯一一次的一同出遊,留下的回憶更為寶貴,想要好好地放在心裡。
回台後,我慢慢地往回思考,我想著如果那時不是我當班代;如果在這之前我沒去過泰國,我們班的畢旅還會成行嗎?抑或是成行的還會是"我們班"的畢旅嗎?
我真的想好好感謝老天爺這樣的安排,就當他選擇了我完成了這樣一件任務,我也甘願。

一切絕非理所當然
對於同輩來說,我確實是個幸福的孩子,我非常樂意將我到各地旅遊的所見所聞分享給任何人,就怕人家不來問我。
但我也知道,我能夠在人生結束了1/3,就去過那麼多地方旅遊,絕非是理所當然。 
我的母親早逝,父親工作無暇,於是我的人生是在父親與外婆家的愛下生活到現在。
大一開始,平均每年出國一次,再加上我讀休閒事業管理系,一年裡至少旅遊次數不下5次。我也並非含著金湯匙出身,全要感謝我的家人,從不干涉我在課業上體驗、參與相關的旅遊活動,還讓我在大一起就開始一同出國旅遊。

2009的暑假,熱切想一睹京都風采的我,逕自找好2010寒假京都遊學的資訊後,跟家人詢問意見,因為從未讓我獨自在外生活過,況且還是到國外去,所以家人還是決定要我先找到女生同伴才能答應,這一找就拖到了年底還未找到,積極想完成計畫的心也降到快冰點,這時,同學捎來消息,詢問是否要一起前往新潟交換留學,家人很開明,覺得機會遇上了就報名看看,最後也順利地被錄取。
在2010/4~8這段交換留學期間,規律的上課時間以外,我們也積極地到處去,尤其特別喜歡學校舉辦的見學活動,在旅遊中增加文化體驗課程,讓整個活動變得非常有意義,讓人印象極為深刻。在離開日本以前,我也自己規劃了京阪旅遊,鼓起勇氣隻身搭了10小時的夜間巴士到大阪去,一圓自己的京都夢。這5個月,我回台後還是常常懷念起當時,因為裡面不僅有旅遊的回憶,還有自己變得獨立的見證,儘管當初做惡夢的夜晚多到數不清;儘管常常一聽到家人從電腦那端傳來的聲音就偷偷落淚,但是這一切我都平安度過了,我一點也不想用"熬"字,因為這5個月帶給我的是滿滿對自己的感動,一點也不適合用痛苦的"熬"字來敘述。
但我最感動的是,家人面對我最後沒能再多留一學期的遺憾結果時,儘管大家都覺得一開始的一學期差不多也是適應生活的時間,在對我在5個月內透過上課讓語言能力能進步多少還有疑問時,還是笑笑地說"就當讓你去開開眼界5個月吧!" 。我知道,他們這輩子真的沒要求我什麼,只願我平安健康開心。
對於這段人生經驗,非常感謝老天爺的安排,沒讓我去成京都遊學,卻給了我另外更好的機會去了交換留學,體驗到更多的異國文化,從生活中變得更加獨立自主。 還要感謝我的家人毫無保留地協助與支持我完成這段人生經驗。
  By熊先輩 By熊先輩 很有味道的弥彥車站 神社買的御守,保佑我平安健康 DSCN1590.JPG   DSC06590.jpg素晴らしい公演!  終於見到所謂的面具 再轉一次車到長野去,妙高號好舒適 要開動囉 天氣好到不行 努力吃著被丟進溫泉底的飼料 很高興能和成穎學姊一起認識吉岡大輔先生的家庭 4.jpg DSC03272.jpg Byにょにょ DSC03670.jpg DSC03788.jpg DSCN5787.JPG DSCN5930.JPG DSCN5979.JPG    


因為有你,我才有機會見到這世界的美好
老實說,我並不是在大學開始多次旅遊後才愛上旅遊,我一直都相信,從我出生就被注入了流浪者的血。
我的第一次海外旅行是在小三的時候,隨父親跟團到新加坡,也是從那時跟新加坡結緣,迷上了花園城市。依稀記得,那時有很多的地方尚在開發中,我透過照片留下了畫面,卻在我的腦海裡怎麼想也想不起,直至去年跨年再次踏上新加坡後,回去翻閱相本才找回了許多當初的回憶,翻閱同時,還發現才小三的我,已經會為許多當初難忘的畫面留下心情字句。原來,我從小就如此害怕長大後,可能會忘記當初的一切,而一一留下當時的心情,以及,我是如此享受透過旅行,去思考更多事情。
雖然現在的我,如果沒再回去翻閱照片的話,應該是想不起太多細節部分的,但是,我卻很清楚的記得一件事情,當時的我,不是真的開心。
翻了照片,更清楚這件事實,因為我和父親拍照總是苦著臉.........。我看了全部和父親的合照,只有一張免強算是有笑容的。看了不禁悲從中來,別人是翅膀忘記收回去的天使,我的父親則是多了老天爺給的禮物-神經纖維瘤的天使,我知道要小三還懵懂無知的我體諒父親,和父親一起勇敢面對外界歧視眼光還太難,但是若我的人生得經歷那麼一段無法與父親的心同在的人生,我多麼希望對那段人生就此失憶啊...。
現在的我,了解到我是父親最寶貴的親人,我也能勇敢地不避諱外人眼光,獨自帶父親出遊去了。
DSCN1205  
每次和父親旅行,雖然少不了來自各種人的異樣眼光,但是也時常會收到令我感動不已的鼓勵。有一年的冬天,我和父親去了平溪,隔天在離開前,我們在一個攤販前看著小天燈吊飾,我請父親挑一個我送給他,老闆娘聽了我們的對話後跟我們聊了起來,後來,我們離開去火車站等車,那位老闆娘還追來再送我一個天燈吊飾,誇我很勇敢,還鼓勵我要更孝順父親,希望佛祖保佑我們,我聽了都快哭出來。
雖然我沒辦法阻止那些不了解父親的人對我們投以異樣眼光,但是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很有自信地在別人面前跟父親對話和相處。每一次的父女旅行,都已不再是讓我感到艱難的事情,但我更不想透過旅行的機會來得到別人的鼓勵, 我只是在盡我為人子女的本分,對吧?!
母親的早逝也曾讓我感到自卑,但是慢慢地長大了解到,我一點也無須自卑,我還有疼愛我的二個媽媽-外婆和從小被我叫媽媽的阿姨,以及其他親人的愛,而且現在的我更想代替母親看更多世界的美麗,、體驗更多世界的美好!
也因此,每一趟旅行後,我會往回思考,感謝著那些讓我有機會旅行;抑或是幫助我完成旅行的人,最後會感謝我的父母親,因為有他們,我才有機會經歷人生到現在,並且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
393482_327596430591290_118260539_n 感謝這位和藹的民眾   

您呢?!那些讓你有機會旅行;抑或是協助您完成旅行的人們,您曾在每一次旅行帶給你的快樂後,想起過他們嗎?!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