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樽也是久聞其名,去過的家人一聊起小樽,就有說不完的遊歷似地,也因此,讓我對它的期待也非常地大。
去過之後,這次換我想要講好多的關於小樽給大家聽,就從那有名的河邊說起吧!......



§舊變新,重現生命力§
這天,吃飽喝足後,來到了10個人裡10個人推薦的小鎮-小樽。
跟著導遊走到遊客中心來,遊客中心是一間很漂亮又可愛的小屋子,大大的問號象徵著有問題來這就對了,搭著屋後葉黃的樹木,以及旁邊被藤蔓類植物裝飾的舊倉庫,馬上變成一幅很有意境的圖畫,尤其是遊客中心外還剛好坐著一位三輪車阿伯,正在為前方的西裝大叔指示方向的樣子,確切的讓畫中人物展現著熱心的氣息。
  

▼遊客中心旁的小樽市旅遊地圖,帶有復古味的街景圖,重點式標出主要景點,讓人一目了然。
 

▼轉角處有復古三輪車,在日本許多古都都會看到,佻夫有年輕的;也有一眼就看出邁入中年的伯伯,但是坐上車後,就會發現看外表不準,個個都是年輕力壯的啦!


遊客中心前的廣場是重要的旅遊地點,因為這裡下方就是有名的小樽運河,往河邊看去,最美麗最天然的景致就在眼前。
運河旁的倉庫本來是商業用途,用於裝卸貨物,後來逐漸失去功能,現在則改成餐飲、手工藝品、商店等觀光營業用。
倉庫用途多元,大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去逛逛尋寶唷!



▼運河旁的人行道上則變成許多藝術家的舞台,人像繪畫、風景繪畫、手工藝品販賣等等,配上這如詩如畫的風景,實在很稱呀!漫步當中也發現,我在所謂畫家們的畫中走著,其實我也可能成了構成這美麗幅畫的元素呢!


▼小樽運河必拍的一景,被藤生植物爬滿的舊倉庫,沒有因為不再保有從前的功能而讓人感到沒落,反倒是被綠給染上的外觀讓人感到生命力源源不息。




§處處是風景§
離開運河往下一個景點出發,說有主要的景點也不恰當,因為沿路上就有很多地方吸引我們的目光,想要停下來好好欣賞,卻又因為必須配合團體行動,因此不能好好地欣賞每個角落。
遊客中心對面有個小鐘樓,外型很漂亮,周圍還圍繞著一樣擁有特色的小型建築,鐘塔上最顯眼的廣告看板是白色戀人的,雖然現在在日本各地幾乎都買得到白色戀人的商品,但是我想還是來產地能買到的商品最多種吧!下方則有"出拔小路"四大字,那是北海道其中一個美食商圈的名字
  

▼北海道有名的餅乾品牌–牧場,一系列的生牛奶糖、焦糖、花生等等口味的餅乾,在便利商店也買得到,甜而不膩,絕對不能錯過!  


▼遊客中心附近的重要旅遊路線旁的冰淇淋店,配合廣大中文遊客,大大的中文廣告加上裡面有偌大休息空間,吸引很多遊客入內消費休息。


▼復古氣息濃厚的手工零錢包店,外面擺放著很多商品,大家散步過去,忍不住多看幾眼。但最吸引我得還是建築外觀,配上商品真的很搭,整間店散發很和諧的感覺。
 

▼某家店旁的小徑,即使是給遊客和客人方便的小徑,佈置上也絲毫不馬虎。沿路上會見到一個像路燈的裝飾物,覺得它很漂亮,但是不清楚功能是什麼?!
   


§品嚐一口小樽的悠閒吧!§
走了一段路後,來到著名的音樂盒博物館前的路口,在參觀音樂盒博物館前,我們還有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到對面的咖啡廳去坐上一會兒。
▼來到這間名為"銀之鐘"的咖啡廳,光看外面就覺得很氣派,走~入內瞧一瞧。


▼裡面分為上下兩層,第一層是商品區,琳瑯滿目的食品商品,看得每樣都好想買呀!
二樓則是咖啡廳座位區,簡單的室內風格,卻在小地方還是會注意到店家的巧思,像是玻璃帷幕上就看得到北海道風景。
三樓的空間名為"薰衣草花園",也是休憩空間,看得到海景,七月中~9月才有開放。


▼我們的行程內包含每人一份下午茶,飲料有果汁、咖啡、茶類可選,蛋糕是我最愛的起司蛋糕,供餐採自助式,去窗口時,必須說出杯子的款式和飲料種類即可。
因為靠窗的位子都比較小桌,所以我們的位子比較裡面,無法一邊欣賞窗外風景,在這裡真的好舒服,不管是店裡的氛圍,還有外面的風景,都是一級棒的!
全家圍在一大圓桌喝下午茶的經驗好溫馨,因為後面是自由行程,所以我們稍作歇息後,就趕快起身往音樂博物館去。
這間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即在於它的杯子,是讓客人喝完就可帶走的HELLO KITTY杯唷!


▼HELLO KITTY杯子有超多款式可以選,我最喜歡的是透明杯,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店家說缺貨,所以大家都選陶瓷杯。
喜歡蒐集HELLO KITTY商品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間咖啡廳呀!


▼旅行社還貼心的在來的路上選購一間有名的麵包店-北菓樓的泡芙提供給我們當甜點,超大顆的泡芙比拳頭還大耶!嚐起來也很好吃,如果大家也想在咖啡廳配點不一樣的,很推見這家麵包店的泡芙唷!這家店在台灣遊客中,也是很多人口中北海道伴手禮的推薦名單唷!!(泡芙產品介紹官網頁

 


§徜徉在音樂世界裡§
音樂盒博物館是小樽的必遊景點之一。這間是本館,另外還有卡通人物館、木偶動物園等館可參觀。
博物館位在轉角,建議想要和博物館一起入鏡的人,最好在對面的小小廣場上拍,旁邊還有一座"常夜灯"立著,可說是這區域的路標。
 

▼灰色的洋樓建築非常好認,這棟洋樓自1912年建起,可是有百年的歷史了呢!外面的小鐘樓更是大家拍紀念照的不二首選。 


▼裡面的商品琳瑯滿目,也因為都是精緻的玻璃陶瓷商品,讓我覺得連轉身都要很小心。
不只有音樂盒,還有很多小物,像是可以放髮飾等小物的小盒子,外觀都相當地精緻,買回家放著當裝飾品,也非常值得呀!


     

▼就因為身兼博物館的功能,所以連陳列都很有心,相同性質的商品就會排在一起,或是規劃成一小區。像是這一區兔子類的完全燒到我,一直燒我的相機記憶體,超想要整區搬回家啊!!


來自各國的音樂盒種類不勝枚舉,有些單從外觀是無法一眼瞧出音樂盒的功能在哪兒,必須要詳讀過旁邊的說明,才能了解其中奧妙。


▼既然是"音樂"盒館,館內自然少不了音樂的播放,二樓有定時的演奏播放,一樓是不間斷的背景音樂播放,即使來了沒有要購買,在裡面一邊欣賞來自各國的音樂盒;一邊聽音樂,也是很棒的享受呢! 
 
音樂盒博物館還有另設提供音樂盒製作體驗的工坊唷!
大家來小樽,時間允許且想體驗親手做音樂盒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活動!(製作音樂盒體驗介紹網頁


§想好要帶什麼離開這童話故事了嗎?§
接著,我們決定走逛博物館對面的"堺町通り"(堺町街),誰說逛街一定是想買東西。這條街可以一次看到小樽相關的重要產品和感受小樽的特色,也因此,成了遊客必排的遊覽路線。


▼除了音樂盒,小樽還有另一樣有名的產物就是玻璃工藝品,這是最大間的店家–北一哨子館,裡面的空間比較小,但是商品也非常得多。但也因為音樂盒博物館和玻璃藝品都屬易損品,要非常地小心放才能完好跟著我們飛回國,考驗大家的行李裝箱技術呀!


▼又見到剛剛吃的泡芙店家–北菓樓囉!外觀非常顯眼,原來堺町通り和剛來時的運河邊馬路是平行的,從北菓樓旁就可走過去運河邊,北菓樓外還設有露天咖啡座,非常推薦大家來這休息享受下午茶時光哦!


看特色、看特產外,最吸引人注意的還是每一間店家的外觀都像在比誰比較招人注意似地。


▼要推薦大家來小樽一定要來嚐看看這間現烤仙貝店-寺子屋口味多樣,份量又大,每片約手掌大的仙貝賣日幣150。


▼再來要推薦的是這攤水果攤的水果玉米,生吃玉米不稀奇,但是這水果玉米也太新鮮、太好吃了吧!這是導遊介紹給我們的,看到店家擺在外面,白到不行的外觀讓我挫哩等,還以為導遊要整我們,結果嚐一口,心裡的花兒朵朵開,玉米生吃怎麼會這麼鮮甜,每咬一口,玉米汁水還會跟著噴,連我這不愛吃玉米的人都愛上吃玉米,我想用”好吃到要掉眼淚”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我忘記水果攤有沒有名字,不過外頭有大大的水果照片招牌,很好認的。



▼走著有著,一棟白色建築映入眼簾,這是”北一威尼斯美術館”,一般時間裡面都是威尼斯的展品展出,仔細一瞧,正在作蕾絲玻璃的特別展出耶!有別於一般見到的玻璃,蕾絲玻璃算是製玻璃的一門藝術,利用顏色、旋轉等等,讓玻璃的呈現方式更多元,簡單地說,我們見到的有花樣和多彩顏色出現在同一玻璃製品時,幾乎都算是蕾絲玻璃的一種。
tokubetukikaku1-213x300  

▼一入內彷彿又進入水都威尼斯似地,再次見到貢多拉船,沒想到我還沒去過威尼斯,倒是一直見到小威尼斯呢!
蕾絲玻璃展要收費,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後來只有參觀一樓威尼斯文化展後就離開了。



▼走到快要沒有人潮的地段時,見到一間琉璃藝品專賣店-おたる琉璃工房,因為在外頭往內望去滿滿皆是閃閃發亮的東西,幾個女人興衝衝地走進店內。
雖然玻璃、音樂盒我都因為難打包而作罷,但是我卻在這裡下手了,因為商品有肖像權,不然我真的很想拍給大家看,好多款式都很美、很精緻。我在媽媽和姐姐的幫忙挑選下,選了一條中間水鑽會擺動的項鍊,每一項商品都有保證書,戴著這條項鍊,就會讓我一直想起小樽的美景。
 


買了項鍊後,心滿意足地離開了,就像項鍊盒子上寫著的”實現願望”,來北海道是我多年的願望,還在這裡見到媽媽他們很懷念的小樽美景,小樽的天空像我們的心情一樣好,我搭上遊覽車往下一站去,望著窗外,遠方看不到的盡頭告訴我,旅遊的人生像這片天空一樣遼闊,我們的心也要像這片藍天一樣,一直開闊、保有希望。
 

------------------------相關旅遊資訊---------------------------

◎小樽国際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センター(小樽遊客中心)
色内2丁目1-20(運河プラザ内)

33-1661(市外局番0134)
(營業時間)

◎銀の鐘1号館 喫茶(官網)
0134-21-2001

小樽市入船1-1-2
(營業時間)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本館)(官網)
0134-22-1108
小樽市住吉町4番1号
営業時間

◎北一哨子館(官網)
0134-33-1993
小樽市堺町7-26
(營業時間)

◎北菓樓(小樽本館)(官網)
0134-31-3464
小樽市堺町7-22
(營業時間)

◎北一ヴェネツィア美術館(官網)
0134-33-1717

小樽市堺町5-27
(開放時間)

◎小樽琉璃工房(本店)
0134-21-6260
小樽市堺町5-33

9:00~18:00

------------------------------------延伸閱讀------------------------------------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阿寒湖的藍與靜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如詩如畫~超美童話小樽散步趣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北見狐狸村~揭開狐狸的神秘面紗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走吧~到別人住膩了的城市去旅行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前進!神秘的知床秘境~知床五湖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一探神的遊樂園~大雪山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北海道之旅下訂酒店吧!------------------------

------------------------------------------------------------------------------------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