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狐狸的認識很少,都是在動物園才看得見牠,另外,因為日本傳說的關係,我也一直覺得狐狸是很狡猾的動物...。
從沒有想過來北海道會特地來看牠,而且還和牠們作了親密接觸呢!

這天一早就來到位在被稱為狐狸村的北見市的北狐牧場,一下車,一股奇怪的味道撲鼻而來,沒錯!那就是狐狸們的味道,就像狗兒身上也有狗兒特有的味道般。

園區外面有個小拱門,讓我突然想起泰國的猴子學校,那兒的入口也是小拱門,進入拱門後,入口處有三隻小狐跟我們說哈囉!旁邊是售票處,沿著小徑進入後,還會穿越一扇鐵門,正式進入園區前,會有一些相關警語,禁止餵食或者觸摸狐狸等等條則寫在告示牌上。



像進入野生園區般,狐狸離我們好近,雖然園區有規劃遊園步道,但我們還是可以靠近狐狸,但是原則上,還是以不要觸摸牠們為前提。



北狐牧場顧名思義圈養的是名為"北狐"的狐狸,主要生長在北海道和附近的島嶼。
這裡養著大約100隻北狐,牠們真的好可愛,看到牠們後,深深覺得以前看的卡通都把狐狸給妖化了啦!
看起來一點也不奸詐狡猾呀!而且還會乖乖的待著讓我們拍照,即使要摸牠們,也沒有表現出害怕的樣子哦!



這裡真的很純樸,北狐牧場旁邊是條小河,附近望去盡是讓人心曠神怡的綠。春天來的話,還能順便觀賞附近的向日葵花田哦
我想除了活動範圍受限制外,對狐狸們來說,一切都還算是很天然熟悉的環境吧!



▼怎麼看都可愛,小北狐低頭的樣子讓我覺得好無辜,好想抱起來好好疼惜呀!



▼一隻昏昏欲睡的北狐,毛色即使是換毛中也還是覺得好漂亮,遠遠得看像是一團軟綿綿的毛球似地。
我覺得北狐的顏色偏淺咖啡,也許是因為在換毛期間,一直看到一團團像毛球的東西,比起偏紅的赤狐,北狐看起來溫和了起多。



▼除了可愛的北狐,讓我也感興趣的還有到處可見的菇菌類,綠到不行的苔蘚類上長著一朵朵的菇,這裡的一切都讓我直呼"好可愛呀!"。



▼園區不大,大概就是繞一圈就到出口。
出口外有一些雕飾讓我多看了幾點,首先是這隻大狐狸,作得維妙維肖,感覺有靈性般地讓我不敢輕忽它的存在。


 
▼出口處最吸引我的是這張地圖,這狐狸村可不光只有狐狸呀!還有知名的溫泉街也不能錯過。


 
▼接著進入紀念品區盡我們觀光客的義務,我這次來其實很想物色一條狐狸尾巴的鑰匙圈,因為哥哥上次來北海道買送給我的壞掉了,我很喜歡也用了很久,所以一直想在來的時候自己買一個,可惜怎麼找都找不到像當初那樣地大尾的尾巴了。
裡面的東西真的是琳瑯滿目,從用的到吃的(北海道特產)應有盡有,是狐狸不是狐狸也都有,連這隻非狐的貓(kitty貓)都有啦!




▼後來還是買了一堆小東西,北狐真的好可愛呀!
這附近本來還有一間供奉北狐神明的北狐神社,後來因為安全考量,就不再開放進入了。
北狐牧場外觀仔細觀察會覺得很用心,漂亮的彩繪加上和附近風景很協調的花園風裝飾。
 

這裡交通易達性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是來到這裡卻讓我對狐狸的認識增加了,我再也不會將妖術和狐狸精跟可愛的狐狸聯想在一起了!而且這次還近距離接觸了這裡才有的北狐。另外,像這種認識小動物的景點,我也覺得很適合作為家庭旅遊的景點,而且園區很貼心,裡面也有育兒空間唷!

------------------------相關旅遊資訊---------------------------
◎北きつね牧場  (官網)
   地址:北海道常呂郡留辺蘂町温根湯温泉

   電話:(0157)45-2249
   票價


------------------------------------延伸閱讀------------------------------------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阿寒湖的藍與靜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如詩如畫~超美童話小樽散歩趣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北見狐狸村~揭開狐狸的神秘面紗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走吧~到別人住膩了的城市去旅行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前進!神秘的知床秘境~知床五湖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一探神的遊樂園~大雪山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北海道之旅下訂酒店吧!------------------------

------------------------------------------------------------------------------------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