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是笑說高處的空氣比較新鮮,而我則是特愛從高處一覽遼闊風景。
像例行性般地,我們的行程又來到纜車站,今天就要上大雪山,我已經等不及,到底有什麼樣的風景會出現在我眼前呢?


一早搭著遊覽車來到大雪山層雲峽‧黑岳纜車站,9月的北海道山區的空氣冰得我直打哆嗦。
一走進纜車站就看見紀念品店,小小一間紀念品內商品琳瑯滿目,散發溫馨的感覺,可惜沒有安排時間參觀,只能快速用眼睛掃過。



★關於大雪山★
層雲峽和黑岳都是位於大雪山的範圍內,大雪山被北海道原住民愛奴人們稱作神的遊樂園,層雲峽纜車站標高670公尺;黑岳纜車站標高1300公尺。
我們此次行程只有從層雲峽纜車站搭纜車到黑岳纜車站而已,黑岳纜車站還可轉乘雙人纜車前往七合目,七合目區有展望台也有滑雪區,所以冬季纜車也有營業,從七合目抵達黑岳山頂需時一小時三十分鐘,團體步行遊覽行程也經常前往,相當具有人氣。

從導遊手中接過導覽簡介和票根,以及一張免費的雲海明信片。
導覽簡介封面即是於秋天搭乘纜車可見到的風采,可惜這時是初秋,我們與這片美景無緣啊!
明信片是因為慶祝45週年而贈送,去年在黑部立山也遇到慶祝開山40週年,還真是巧合呢!




一大早地纜車站裡擠滿了人潮,國內國外團都有,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上纜車去。
參照下圖,我們要從最底下的層雲峽纜車站搭乘空中纜車登到黑岳五合目站去,合目這詞常出現在關於山區的介紹,我查到的解釋是為將山底到山頂的距離區分為十等份,一半的部分就為十分之五,意即五合目。也就是說第一站就會抵達山腰,第二站得換搭雙人纜車,最後還得徒步前進才能抵達山頂。
未命名  

黑岳纜車單趟需七分鐘,旺季的話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車廂最多可容納101個人,我對當時的印象並沒有很清楚,我當時搭的車廂應該沒有塞滿,因為要變更位置還算輕鬆,站站坐坐地抵達五合目。


抵達黑岳纜車站前的這段距離並不長,大家主要都是在等抵達黑岳纜車站後可以好好地欣賞風景。


七分鐘咻地就過去了,準備下黑岳纜車站後親近大自然去囉!



導覽圖清楚地標示各地遊覽所需時間,上面的動物圖案也真的是可能遇見的動物唷!
抵達黑岳纜車站後,大部分的人都會先衝位於纜車站上方的展望台,那是最快可以一覽周遭景致的地方。我因為走出纜車站時看到眼前一片綠意,便馬上往裏頭衝去,那是一處很像小公園的地方名為"五合目遊步道",綠意盎然大大吸引我的目光,我的家人也都跟在後頭,遊步道的區域內也有展望台以及資料館,認真遊覽的話,也是得花上一個小時。
 ˊ

遊步道的展望台名為"高松台",像登山般地往高處前進,我喜歡大自然,更喜歡和大家一起親近大自然,很久沒和家人一起爬山了,爺爺走不動有奶奶陪著,其他大人們也都跟我一樣為前方未知的風景而努力爬著。


抵達高松台!像是個迷你休憩區似地,有可坐下休息的石板、石塊,不過因為綠意太過盎然,所以要特別選位置才看的到風景。


從高松台往纜車站看去。


因為要配合返程纜車的時間,所以大概繞了遊步道一圈後,就返回黑岳纜車站。
黑岳纜車站內部一樓是纜車搭乘處和紀念品店,二樓是餐飲區,要上到纜車站上方的展望台,是從內部樓梯通往,樓梯的牆壁掛滿大雪山周遭的風景照,光看這些照片,就像親自去過一遭似地。


果然還是纜車站上方的展望台才能好好一覽大雪山景致呀!
可是也因為沒有遮蔽物,所以這裡真的好冷好冷啊...
本來這趟旅程是想見到滿山楓景的,但時間還是太早了,所以只見零星楓紅,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所以永遠都對每一次的旅途感到珍惜。


剛剛去過的遊步道入口小廣場。


雖然看南看北的風景都很相似,可是這片藍天配綿延山峰真的好美,好希望每天都能見到,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幾位良師,但對我來說最棒的老師就是大自然,在它面前我絕對是可以馬上放下的;絕對是可以馬上不多愁善感的;馬上不鑽牛角尖的,知曉一切回歸單純的可貴。


離開展望台後就是土產時間,不管是返程或去程,搭纜車前都會先經過紀念品店,雖然我還是沒遇到哈姆太郎,可是這吉祥物群已經深植我心,實在是太可愛了,好想通通帶回家。


抵達層雲峽站後,外面有搖椅很適合大家拍紀念照,這趟和黑岳的初次見面也在這結束。
   

文章開頭介紹過,抵達五合目之後還有很多景點可去,但是礙於團體行程,所以我沒辦法詳細介紹,每次的旅程都是在為下一次做伏筆,依舊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見到更高處的風景。
snow1snow2  

【大雪山層雲峽‧黑岳纜車】
官方網站
營運時間/票價
交通方式
中文導覽

------------------------------------延伸閱讀------------------------------------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阿寒湖的藍與靜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如詩如畫~超美童話小樽散歩趣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北見狐狸村~揭開狐狸的神秘面紗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走吧~到別人住膩了的城市去旅行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前進!神秘的知床秘境~知床五湖
2012北海道圓夢之旅 - 一探神的遊樂園~大雪山


--------------------為你的北海道之旅下訂酒店吧!------------------------

------------------------------------------------------------------------------------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