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別人在旅途中若能即時分享所見所聞,我也會有如臨其境般地感受。
風景可能過了幾小時後就有所變化,享受的當下便顯得珍貴,網路讓我們證明了我們的足跡,更連結了世界各地的人們所見到的一景一物。

自從使用智慧型手機後,每次旅行總希望能走到哪都能上網,不只是用來即時分享心情,更重要的是,臨時想查詢旅遊資訊的話,手邊的手機或能上網真的是很方便的事情。
這次因為第一次要挑戰關東的鐵路,雖然總是笑笑說沒問題的,但是看到密密麻麻的線路圖,還是會感到緊張,於是決定租台無線上網分享器來用,順便分享使用經驗給大家。


搜尋到日本旅遊使用上網的相關資訊後,發現了最近很夯的WI-HO無線上網分享器,於是透過官網的預約頁面下訂。
資料登錄可選擇先登錄會員或者先填寫完相關申請資料後再登錄會員。

1.租借資訊
出國/回國日期很重要,關係到總費用。
9.jpg
※取機/還機方式
明顯是北部民眾比較方便,我是前一天宅配到家,回國當天在回家路上到便利商店去寄出。
9-1.jpg 9-2.jpg


2.商品資訊
選擇想租借的機型。
10.jpg  

※目前至日本有以下機型可選擇,下拉選單內容會依您選擇的"目的地"而有所改變。建議大家詳細比較過各機型的特性,再選出最符合自己得使用狀況的機型。
10-1.jpg

10-2.jpg  


3.申請人/使用人資訊/勾選條款
確實填入必要資料,產品有遺失損壞風險,所以個人建議若是幫他人申請,使用者資訊一定要明確,分清責任關係。
10-3.jpg  
  11.jpg

4.付款方法
目前只有現金/銀行匯款/信用卡三種付款方法,若是機場取機並現場付款的話,只能使用信用卡付款哦!
12.jpg  


點選下一步後會再請你再次確認同意條款/注意事項,建議一定要詳讀過。
再按一次下一步後會跳出訂單確認頁面,會顯示租金等等資料,若確認並且點選最下方的立即下單預約後,就代表此訂單程立囉!
隨即當初填的電子信箱隨即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我在10/29下訂,11/11收到機子發送通知信,並且在當天收到,然後隔天就出發去日本。
11/11這天收到後,馬上來了解一下相關物品。
收到時,是用很簡易的塑膠袋包裝著,打開裡面是一個小黑袋,外面夾著一分租借說明內容,這袋子看來還算堅固,所以我本來回國時也是打算用塑膠袋包一包而已。
DSCN2456.JPG DSCN2457.JPG
DSCN2469.JPG    

打開小黑袋,裡面左方夾著說明書,右方內袋有主機+傳輸線+充電線,另外還能加租行動電源,但我覺得我用量沒那麼大,所以就沒租。
 DSCN2459.JPG
DSCN2461.JPG

我租的是DOCOMO牌的4G黑旋風機,每天建議流量為400MB,因為我們要去日光鬼怒川,屬於偏遠區,這台也合乎需求,而且同樣租金的前提下,電力時間又比另一台小白機長,所以我才選它。
DSCN2460.JPG  DSCN2463.JPG
DSCN2470.JPG
主機背面有很多組號碼,這都是我們的手機打開WIFI連線時需要用到的號碼。
DSCN2464.JPG

說明書淺顯易懂,跟著圖形操作就能順利執行上網。
DSCN2465.JPG DSCN2467.JPG DSCN2468.JPG   

因為租借說明單上建議出國前先充好電,所以我就跟著說明書步驟作業,也順利地充好電。
但是沒辦法在出國前測試是否能連上網,因為電信業者為日本當地的,所以在台灣是收不到訊號的哦!!
DSCN2471.JPG
充電中
DSCN2472.JPG
螢幕沒有作業後過幾秒會自動關閉,但是充電未完成的紅燈號會持續。
DSCN2473.JPG
充電完成變成綠燈號。
DSCN2476.JPG

抵達日本後,我和我哥在機場地鐵站就迫不及待想趕快用看看,馬上啟動後,一試就順利連上線,而且速度很快,令我們非常滿意!螢幕下方會顯示流量,我們為了確保電量充足,所以沒有在上網時,我都會順手關掉分享器的電源,五天下來,流量才累積不到500MB,看來我的用量是非常的綽綽有餘,讓我還想再找看看是否有更便宜的租借產品?!
DSCN2496.JPG  

人人一機的時代,相信會有越來越多應運而生的產品出現,如果你跟我一樣,認為在旅途中透過使用網路能讓旅途更順利的話,非常推薦使用這類上網分享器哦!
也特別給大家一些建議及再次提醒~
1.選擇自行寄回還機的人,便利商店宅配是很好的方法,數字超商宅配80幾元還含盒子。
2.若你的手機為SONY的,有系統不合無法順利執行上網的風險在。
3.遇大日子建議要提早預約。
4.一台分享器可提供多支手機連線,一定要好好看過各機型的特性再下訂。
5.不只日本,全世界多國可使用此上網分享器,可多加利用。
6.愛護使用,讓下一個使用者也能開心的完成旅行吧!
其它官方注意事項,請閱讀


以下是我這五天在日本悠哉的旅途線上分享。

7.jpg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