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問我『去這麼多次澳門了,還有地方沒玩到嗎?』
當然!我連自己的故鄉-台南都還沒熟透,何況是待在異地幾天。
想想以前的我,嘴巴說著旅行去哪都好,但是卻總是見山不爬,見遠不走。
後來漸漸地發現,有太多美景被我因此錯過了,人云人生苦短,我有多少機會能去去過的地方找當初錯過的風景呢?!
而每一次的澳門,我們都會注意到天邊的一座小教堂,這次我們決定往上爬去,一窺小教堂風采。
DSC_2672
搭公車來到媽閣廟總站,意外發現這裡的濱海長廊也很美,如果不是因為搭上這班車,也許去了澳門三次我還是沒有機會從這角度看到不一樣的美。


DSC_2674
再次來到媽閣廟前的這個轉角,跟隨著醒目的綠色建築前的標示往前經過媽閣廟,漸漸走進寧靜的住宅區,經過一處巴士停靠區,滿滿的外國遊客被帶往媽閣廟的方向去,一片寧靜瞬間被嘈雜聲給打破。
再繼續走遇到叉路,想把握時間又不希望走錯路的我們鼓起勇氣問了附近人家,有當地居民的指示後,總算能安心的繼續往上"爬"去。

DSC_2675 DSC_2676
這一路上真的是在爬山運動般,好天氣的澳門讓我優閒爬著也流汗了,一邊爬我們也一邊觀察著經過的房子,發現這帶都是透天厝呢!而且往人家家裡望去還看得到許多名車,不禁在心裡揣測著是否都是些有錢人家呢?!
走著走著,心裡又浮現一句話,『旅行就是到別人住膩的城市去』,是呀!我不就是正在看著別人以為再平常不過的街景嗎?!
DSC_2677

終於再次看到關於主教山的招牌了,這裡是主教山眺望台,熟悉的白底藍字充滿澳門的味道,小小一個區域好似小型公園,攤販駐在其間,眺望台望去的方向是珠海市,醒目的住宅大樓聳立著,去過氹仔島就會發現澳門一般住宅漸漸朝高層大廈發展。
DSC_2678
IMG_6235  

經過眺望台後,轉個彎就會看到教堂的身影,像別墅般的外觀有著白色拱門入口,若不是看到名牌,我還真以為自己走錯地方呢!


◎主教山教堂(西望洋聖堂)載自WIKI
西望洋聖堂位置原有西望洋山砲台堡,建於1622年(即明天啟二年),以防禦荷蘭的入侵。小敎堂的興建,乃因葡萄牙航海者曾與荷蘭海盜船相遇卻未受傷害,實現許下的建堂諾言。以聖母瑪利亞為主保的聖母堂建於炮台旁,初為在駐炮台的葡萄牙士兵進行祈禱及參與彌撒之用。1892年後,炮台被拆卸後,教堂得以逐步擴大及多次修繕。1935年,由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高若瑟策劃,並將教堂與主教私邸一同重建為現時規模。

從拱門進入後,會先看到一個小販的身影,賣的是一些飾品,跟宗教相關,也有異國風的,因為就這麼一攤非常顯眼,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瞧了瞧。
教堂旁的建築物本是主教的寓所,充滿西方風格的外觀在這裡顯得格外矚目,石牆像是充滿歷史般地痕跡斑斑。
未命名.jpg   
IMG_6236
IMG_6237

循著建築物旁的小坡往上爬,一棵長得茂密的大樹先迎接著我們,以及教堂也完整呈現在眼前。
 IMG_6247
IMG_6243
白色石椅前即是看台,往前望去是南灣的方向,可以看到左前方的本島市中心,右前方則是氹仔島的方向。看台往下望去是一座小小公園,這裡人煙較為稀少,相較地讓人感覺悠閒恬靜。

IMG_6240

教堂的正面
教堂並不大,比起市區的教堂,這座教堂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外觀,但是周遭的氣氛卻配合地相當好,即使不是對宗教觀光有興趣的人,我也很推薦來這邊走走,你可以感受到閑靜的澳門一隅,又能從高處觀賞你曾走過的許多地方。
 IMG_6246    
 DSC_2684
DSC_2697
DSC_2685

大理石造的聖母像默默守護著澳門人民們
DSC_2687

澳門的教堂非常多,一開始我們會很好奇地走進去看看,但後來我發現有時像是打擾到專心做禱告的人們似地,於是就沒再走進教堂去,選擇在外面安靜觀賞其外觀。這天我們站在門外聽見教堂內好像在舉行什麼儀式般,所以也就盡量遠離入口,避免攪擾到他們。

DSC_2682
  
晴朗天氣讓我們得以見到這清晰的風景
我們像看到寶似地又驚又喜,這是我們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我們總是會因讓我們感到舒服放鬆的風景而感動。這裡沒有威尼斯的金碧輝煌;也沒有官也街的人聲鼎沸;更沒有新馬路的琳琅滿目,但是擁有帶給你的旅行得以稱作旅行的力量。
我坐在石椅上放空,並不是完全地毫無思緒,只是望著這風景的我覺得太舒服了,也讓我再次體認到想要珍惜當下的心情。如果來澳門,請不要錯過這裡!

--------------------------延伸閱讀----------------------------------
2013年3/3~3/5
2013澳門再發現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再發現 - 宛如置身於藝術殿堂~美高梅金殿
2013澳門再發現 - 別錯過!主教山上瞰澳門

▼2013年1/6~1/8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超奢華~來澳門銀河當皇族!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翠華餐廳

觀看更多照片

2012年1/25~1/27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行程一覽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葡味十足之小飛象葡國餐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威尼斯時空錯亂後作一場水舞夢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來當澳客貪小吃 (得獎文)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安德魯美好下午茶時光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簡單X幸福,戀愛巷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走過澳門古蹟;看盡不朽風華 (得獎文)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澳門(Macau)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