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我  

忘記考重要考試 


一個人讓許多人擔心  


永遠難忘的面試經驗

我因為報名2個系
因此[面試]的時間被調整過
上網查詢時間時
資管他們的網頁是寫著 11以後面試,企管则是12點50分
我以為那代表11點以後報到然後考小論文和面試
但事實並非如此
因為小論文是大家一起在早上9~10點就要考完了
當我11點到的時候
那些工作的學長姐
都知道就我一個沒考
還記的我的名字
當我知道我沒考到時 我很緊張 學姊都一直安慰我
然後就趕緊帶我去系辦公室
跟助理和老師溝通  有什麼方法能補救
帶我進去時 學長學姊還講冷笑話給我聽
然後跟我聊天打發時間
那時很多人在幫我奔波....
最後我就被安排下午跟個人申請的人一起考 然後排我上午最後一個面試
但是下午考小論文時是1點
而我12點50必須要面試企管系
只有10分鐘......所以助理馬上又通電話要企管系再幫我改一次時間
                                    
                                        
後來助理聯絡完後
學姊就帶我去面試
我是最後一個面試
面試時
我一開始好緊張 講話一直打結
我有寫到許多證照的東西
有位教授就說我雄心壯志 好家在 我有準備 就自信回答他資訊來源 沒被問倒
然後阿
因為我就跟別人不一樣了 別人是先考小論文然後面試 我變成得先面試再考小論文
那主任就要求我下午的第一篇英文問題 要我也用英文回答(不然本來是開放用中文作答的)
第三位教授則是很欣賞我附加資料中的創作
                                 
後來面試完,差不多12點
那時學姊趕緊帶我往企管系跑
到了那邊我完成報到後
他們沒連絡好
所以又請一位學長替我奔波去跟教授說我要安排在上午最後一個面試
我那時就坐在報到處
那裡有學姊 就一直陪我聊天
還遇到同班同學
有一個學姊就說我說話好溫柔
我知道我一緊張娃娃音就會更嚴重
同班同學就在旁邊附和說對阿
然後都要我不要緊張
                             
後來聯絡完後
企管的哥哥就說要帶我上樓去面試教室等
走到電梯門口時  
剛好巧遇負責帶應試生上樓的姊姊下樓來 
於是把我交給了那位姐姐
到了的時候
我們打開教室
見到教授在吃飯 我就笑說 等他們吃完好了
我們就坐在面試教室外等待
                                                               
那學姊好漂亮 陪我聊天
然後旁邊很多其他學長學姊也圍過來
在那邊聊天起來
很多人問我吃了沒
我說還沒
有個學長就說要摘旁邊長的很像蘆薈的東西給我吃
我說不錯阿 可以養顏美容
學長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那是蘆薈阿
結果另外一個學長就說
那不是蘆薈那有毒..........
鬧了一個大笑話
大家就聊了好多
                                                      
後來教授吃飽了
我馬上進去
我緊張到哭了
有自我介紹
還問我家裡的人
重點來了
他問我資管和企管都中要選哪個
我回他企管 因為跟家裡相關(在企管的地盤當然要說企管)
後來他又問我 那剛剛資管應該也有問你吧 你回哪裡
我不敢說謊....回他資管
然後2個教授和助理學長就一直笑
還問我家裡舅舅開的工廠在幹麻的
後來他問很多問題
我還再想時 他就幫我回答
我就都一直嗯 對 沒錯
然後教授就說
[你看 我都替你回答]
我那時邊哭邊回說[對阿 教授都知道學生在想什麼]
然後他們三人就狂笑
問我的教授就說[真會說話阿][看你那麼古意,沒想到還被你虧]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狂笑 我就跟著傻笑了
後來這場根本就是在聊天的面試結束了
我哭著出去
大家嚇一跳都過來安慰我
                                                                      
面試完後學姊帶我坐電梯下樓要去等考小論文
那時12點40了
在電梯裡  學姊他們問我要去哪裡
我搞不清楚狀況 忘記剛來的時候是幾樓
就隨便說4樓
到了4樓跟學姊他們分開後
我晃了一圈才想起來
資管系是在3樓
趕緊下樓到3樓找資管系的教室
到了的時候都沒有工作的學長姐了 我很緊張
剛好看到企管系的教室 所以又走回去企管系問說
[姐姐 資管系在哪裡??]
他們就跟我比在哪裡 我就走過去
剛好遇到一開始帶我的資管學姊
他們就問我吃了嗎
我說還沒 他們擔心我不會走 還帶我去買便當
然後買便當時又跟那阿姨阿柏聊起來
阿伯很熱心
一聽我有報名資管系 
就說他跟資管系主任很熟
要教我面試資管系的訣竅
他講了好多好多
可是後來我跟阿伯說
我已經面試完了........
                           
然後就跟他們到別後回到樓上休息室等後考試
因為我當初跟我媽咪他們說我12點50要企管面試
我一點多在考試時
我大表哥就狂CALL電話
很擔心我
來到學校就去企管系問我在哪裡
那些學姊一聽我的名字馬上報說我就在前方的資管系考試
我考完出來後
就碰到企管系學姊跟我說有人在找我
我轉頭見到哥哥 
很開心的跟他說我今天發生的事情
哥哥就一直搖頭說我好迷糊
然後就說原來是因為這樣
那些學姊聽我名字馬上知道是誰
我們就笑說 我還沒進來讀...已經紅遍2個系了
                                          
我很慶幸回答兩邊擇系原因時 沒有衝突 否則到時選系時 沒選的那個系我就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拉芯 的頭像
    兔拉芯

    Shin Sky - 擁抱世界的繽紛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