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伊媚兒謠言到處流傳,官方釐清後,發現它們不是用專家語氣唬人,就是故意打擊特定業者,民眾可別被騙。


衛生署發現,網路謠言常見兩種手法,一種是以專家、學者口吻,編織煞有其事的事件,佐以似是而非的理論,散布誇大不實的飲食觀念,讓民眾看到訊息後恐慌,以為日常飲食隨時有危機,到處是黑心食品。

另一種狀況是,謠言針對特定品牌散布不實訊息,包括「某品牌加味水含有甲醛」、「某品牌產品含某添加物會致癌」、「某些品牌的鮮奶含有磺胺藥劑」、「某連鎖店販售的飲料會喝死人」,可能是競爭業者為打擊對手所發布,不可信。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陳陸宏說,民眾提供謠言訊息時,衛生署都會深入調查,也會回覆澄清。調查過程中,也發現電子郵件留有人名、電話,但不是假的、就是有人被假冒。

衛生署提醒民眾,接獲網路謠言,未確認真偽前最好不要再轉寄,以免散播網路謠言,成為不肖人士的幫兇,甚至可能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