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還有能力關心別人時

你該感到慶幸

因為你並不只有接收別人的施

而也正透過關心施予別人』爸爸走到哪都被用異樣眼光看待

甚至竊竊私語對著爸爸指指點點

但是每次見到爸爸

他從未埋怨過他的人生

從他身上

我更能體會社會的少數族群們的心情


聽爸爸說

他是在18歲後

身體開始長出一顆一顆的肉瘤

那時他難過到想自殺

但是他走過來了

43年了,日子還是一樣在過

他平靜的過著屬於他的生活

心平氣和的看待這世界

每當看到店裡阿姨叫爸爸作一些雜事時

例如:摺毛巾,洗毛巾,倒垃圾

都替他感到不平

他跟著店走了2.30年

看著店更迭

卻換來騎樓的一角以及一堆雜工的工作

想叫他別作卻又沒勇氣

見到他的面容平靜如水

我的怨氣野瞬間跟著吞進肚子

也許我這樣做才是對他最好的

我這樣告訴自己

也許這樣才能讓他的平凡更顯得有價值


爸爸有太多時候的行為都讓我無法理解

拿錢給常常見面的乞丐或是到處買號稱作愛心的100元的筆或是東西

爸爸得到的關心卻侷限在認識他的人之內

但他還是努力的施予這個社會關心

許多人說我很妙或是很關心這個社會

但跟我爸比起來

我差太多了

常常自嘆自己度量太小

總是認為爸爸是愛心氾濫

對爸爸的許多行為

都要轉換好幾次心情才能認同他


如果可以

我不想妙只想平凡生長在充滿關心的社會裡

因此爸爸成為我的人生榜樣

大家一起鼓勵彼此吧!

讓冷漠慢慢褪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