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這麼說:

『人不愛美,天誅地滅』














老實說:我也是被預告影片中的一排美女吸引而去看的。
不只是男人,女人也愛看美好的『人』事物。

 


 (英文官網)(中文官網)

The House Bunny
上映日期:2008-10-17
 
類  型:喜劇
片  長:137
導  演:Fred Wolf
演  員:【驚聲尖笑】安娜法芮絲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介紹:
因為被嫌老,曾經風光一時的27歲的兔女郎雪莉突然被老板炒魷魚,為了餬口,她轉而接下擔任大學舍監一職。沒想到宿舍住了一群鳥爆的干物女,於是雪麗決定使出兔女郎絕招,將她們改造成UCLA最火辣性感的辣妹…。



這部片片長算短,劇情也算簡單,都是從主角雪莉在幫一群住在名叫宅塔的宅女改變的過程慢慢衍生一些小事件。
因為主角先前是演驚聲尖笑的,所以本片當然少不了一堆美式笑點,但也就因為是美式幽默,所以還蠻多人笑不出來、不知哪裡好笑,我也就成了台灣人口中笑點低的人。


看一群宅女,為愛為未來而改變的過程,其實還蠻令人感動的,一開始看宅女們的樣子實在令人搖頭,當然以同是女生的觀點來看,作自己也許是最重要的,男人婆、中性也許不討男生喜歡,但活得快樂也就夠了,但是他們的改變是為了大家的家,後來他們了解到必須改變自己才能吸引人來關注,吸引女生願意一起入住,所以看本片時要先注意到這現實的層面。


另一個主軸是圍繞在主角雪莉和一名有愛心的男學生奧立佛身上,雪莉發現自己被那男生吸引,他使出了他的本能想吸引奧立佛,但最後總是弄巧成拙,總共約會4次,前面3次都是尷尬而散,最後一次是奧立佛先發現了雪莉的好以及心意而主動邀約,算是很令人感動的一部分。


本片的高潮應該就是在大家都變漂亮後,發現自己也會去批評其他女性的時候吧!看著劇中的他們一群女生聚在一起挑選著申請入住宅塔(姐妹會名字)的人時,你一言我一句,這個說他眼睛不漂亮,那個說他太高傲,我在心裡不禁笑了出來,其實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樣,人果然是人,誰沒有這個時候。而這時,總是害羞到躲起來的莉莉跳出來指責大家,想當然爾,大家最後歸罪到雪莉,讓大家變漂亮被更多人關心的是雪莉;讓大家變得會看人外在而批判人的也是雪莉,一群人在此時矛盾了起來。



這部片還反映了一些台灣看不到的文化,片中故事場景在美國大學裡,大學裡有許多姐妹會,姐妹會會自己辦各類娛樂活動,片中就出現了2.3次的party,party類型多元,熱鬧到不行,雖然不確定學生是不是真會如此『踴躍』,但可以確信美國的大學生活跟台灣很不一樣。



看這部片時讓我想起韓片醜女大翻身,但是相較之下,我是比較喜歡本片的人,因為對於變美這件事情,我是比較贊同以現有的資源和能力去作,而不是整個將自己的主體作增減(整型),雖然說醜片的女主角是個過胖的女生,但是兔片也有這類女生,以其他能力來比,醜片女主角還有唱歌的能力去吸引人主動關心,兔片裡的宅女卻是因居住在宅塔讓外界完全不想接觸,兔片裡變美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先教化妝再教舉止,也再再強調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道理。



雖然前面我說過這是一部劇情簡單的電影,但是對於現代人卻有很大的含意在裡面,從雪莉追求奧立佛的過程,看出誰說天下男生都是視覺性動物,女生並非性感就勝過一切,沒有內在還是一樣空。宅女們變身後,發現失去了自我,也告訴我們沒必要因為改變而徹底的拋棄以前的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別人眼中的好與壞,只是需要保留好的部分並盡情展現,另一方面改掉自己心中的壞的部分就夠了,也沒必要因為自己的外在改變而以貌取人,想想彼此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同是人何必呢?

 

 

 

 

 

 

 

 

 

 

 

 偷偷的說:我很愛白上衣(艾瑪史東飾)那位,氣質很不一樣,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