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肉骨茶,我以前很愛吃某老牌的肉骨茶泡麵,不過泡麵畢竟不健康,之後還真的好幾年沒再接觸相關的食物。
直到知道肉骨茶是新加坡的代表美食後,超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在選擇要到哪享用肉骨茶時,主要是看到大家都推"黃亞細肉骨茶"和"松發肉骨茶",但是黃亞細肉骨茶的地點離我們規劃的旅遊路線較遠,所以後來就選了松發肉骨茶。

2011/12/31跨年夜的這天一早,來到克拉碼頭,這邊的松發肉骨茶地點顯眼好找,馬上要來享用這天的早午餐。
搭乘捷運來到NE-5Clarke Quay(克拉碼頭)站後,捷運站在地底下,地面上即是百貨商場"Central",往河邊方向看向對面路口轉角,即會見到松發肉骨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肉骨茶簡介:

「肉骨」如其名,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而「茶」字則是源自創始人的名字「林文地」,因為賣肉骨湯而被顧客稱作「肉骨地」,福建話中的「地」與「茶」音近,故後來被稱為「肉骨茶」。小吃本身並不含茶葉。
肉骨茶混合中藥、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製多個小時的濃湯。在馬來西亞的一些小鎮的餐館會加入海參和鮑魚一起熬制。
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以醬油、碎紅椒和蒜蓉一起調味。各類中國清茶通常會隨湯奉上,相信可以清走豬肉的油膩。在馬來西亞,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點菜式。(了解更多1  了解更多2)

-----------------------------------------------------------------------------------------
松發肉骨茶的英文名是Songfa Bak Kut Teh,我後來才發現"肉骨茶"的部分也是台語發音耶!來新加坡,仔細看就會發現英文反而讓我們感到好親切,因為都是用台語的音去翻,這樣說來也是便利了有在使用台語的我們呢!

在這邊有二家店面,我們選了店面看起來較大且人聲鼎沸的轉角這間,是整個開放的空間,桌椅也排到人行道上;另外一間相隔幾步路遠而已,較不一樣的是,另外一家有門,看上去就會感覺空間比較狹隘。
進了店讓店員招呼坐下後,環視四周,心想大家是都跟我們一樣在吃早午餐嗎?!其實這如果讓我當早餐,我也不覺得奇怪了,畢竟我生在把牛肉湯當早餐在吃的台南呀!
當地人和觀光客我已經分不出來了,生意真的很好,一桌接著一桌生意上門。
我好喜歡店面古色古香的感覺,熟悉的屋瓦,以及弄得很像路邊攤的出餐處和櫃檯,要吃亞洲料理,還是搭這種氣氛最對味了!
櫃台旁也有賣許多肉骨茶相關產品,很多人來新加坡總會帶上肉骨茶粉回國後,自己動手料理調味,不過我怕麻煩,所以沒買。

簡單的調味料擺在各桌上,旁邊有一壺熱湯,加湯免費,只要呼叫服務生,就會主動來為你服務。


我們胡亂點一通,想吃什麼就點啥,我們主要是請幫我們點菜的店員推薦菜色給我們,他推的我們也幾乎都點頭。
最後點了以下:
1.2碗白飯
2.2碗肉骨茶
3.滷豬腳
4.滷粉腸
5.炒青菜(可選菜心、小白菜、芥籃,我們吃菜心)
真的點得不多,可是也夠我倆撐得了,因為彼此都有一碗飯和一碗肉骨茶,所以菜不敢點多。
新加坡的白米飯讓我吃起來很懷念泰國,米的外觀一樣細細長長的,吃起來也一樣味道,飯我還是愛吃台灣米,雖然我比較愛吃台灣米,但是我們點了菜就是要下飯的,所以白飯還是被我吃光了!
滷粉腸滷豬腳跟台灣一樣,用香菜點綴加色又加香,我不愛香菜把它挑旁邊去了,豬腳滷得很透很爛,我吃得很開心。
倒是粉腸讓我覺得很不一樣,因為在台灣吃的滷味中的粉腸吃起來不粉也不想豬腸那樣嫩,可是這道粉腸真的很粉,一咬即有腸子中的物體在口中粉碎掉的感覺,嚼起來很特別的感受,基本上和滷豬腳的調味都一樣。
我點菜很喜歡點一樣蔬菜,炒菜心倒是第一次品嘗,上面用了蝦米點綴和加味,我覺得很適合,菜心沒有高麗菜來得硬,深綠色葉菜類似乎都爛爛的,跟台灣的一般葉菜類的滋味沒什麼不同,多了蝦米配味罷了,油膩感跟台灣炒青菜的程度也不相上下,但我還是吃光光,出外旅行總是擔心蔬菜攝取過少啦!哈哈!!


接下來要嚐主角了,這一碗肉骨茶真的好好喝,加了很多調味料,但奇怪的我卻抓不到一味較明顯的來說,這才知道肉骨茶的味道原來是這樣子!
排骨的肉輕而易舉就能啃得很乾淨,就是那種肉一咬就跟骨頭分離的感覺,我討厭啃不乾淨的排骨,總是覺得還有東西沒吃到呀!
特別的是,來到新加坡才知道肉骨茶裡有蒜頭這一味,超大顆,每顆都是完整的在湯碗裡,但是湯喝了卻感受不到有蒜頭的味道,可惜我不單吃蒜頭,所以無能介紹各位這裡蒜頭的滋味如何。
今天天氣艷陽高照,但是每個客人都必點這道來嚐,而且加湯的人還不在少數,個個吃得滿頭大汗呀!


這附近的建築很整齊,這邊有一股城市色彩瀰漫著,很多建築得顏色都很鮮豔,像這種外觀主色為白色,窗戶來個很顯眼的顏色的建築非常地多。
  

天氣很熱,這裡很多天橋設手扶梯便民,松發肉骨茶店外的一顆大樹讓那轉角位置變得更親民的感覺,左前方的彩色窗戶的建築即是有名的新聞及藝術部大廈,必須走過新加坡河上的陸橋後過馬路到左邊去,左邊那一帶即是克拉碼頭,交通相當地方便。
 
雖然只有點了幾樣菜,但對我來說,口味確實是重了點,尤其是滷的,湯汁千萬別多沾,真的到最後會感覺過鹹,料理本身味道都很夠,我在台灣其實比較偏淡口味,但是出來旅行就會比較不介意。量的部分,對台灣女生來說,我覺得光那碗肉骨茶一半的湯量配肉就會讓一半以上的女生喊飽了,今天我是因為有戰友-鵝幫我吃,不然一般女生根本吃不了那麼多的量。

總結,我沒嘗過另一家名店,但我還是想推薦給大家,因為我吃得很滿足;也見到其他客人滿足的笑容,別再把你對肉骨茶的映象鎖在台灣肉骨茶泡麵裡了,快來新加坡嚐嚐在地肉骨茶好滋味吧! 

---------------------------------------------------------------------------- 
松發肉骨茶      http://www.songfa.com.sg/index.html(官網有菜單和地圖)

11 New Bridge Road (Tel:  6533 6128)
17 New Bridge Road (Tel:  6438 2858)
#01-01
Singapore 059383(地址)

(Upp. Circular Road) - Beside The Riverwalk

週一公休

11 New Bridge Road : Last Order @ 9.30PM

17 New Bridge Road: Last Order @ 10PM

 
以下交通:

BUS SERVICES2, 12, 33, 54, 147, 190, 851, 961

MRT STATIONNE5 CLARKE QUAY

------------------------延伸閱讀-------------------------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行程一覽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樟宜機場初體驗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就讓時間靜止在新加坡摩天輪上吧!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揮一揮袖,帶不走一杓濱海灣的美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嚐一嚐肉骨茶再出發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不只華人文化 - 牛車水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超美彩虹,克拉碼頭
2011從新加坡邁向2012 - 甘榜格南,阿拉


點我瀏覽更多照片 
---------------
為你的新加坡(Singapore)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