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1日起,台灣居民可自行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頁面做登記,即可輕鬆入出境香港囉!
這樣一來,不僅不用花時間等待旅行社作業,又可省下代辦費,如此便利的服務,喜歡到香港旅遊的人千萬不能不瞭解一下啊!



◎首先先進入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頁面:http://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taiwan_residents.html
頁面會告訴你須符合的條件如下:

(a)

(i)

在台灣出生;或

 

(ii)

在台灣以外地區出生但曾以台灣居民身份來港;

(b)

並無持有由台灣當局以外機關簽發的任何旅行證件〔《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台胞證」)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許可證除外〕。

若符合即可直接點選進入登記頁面。
2.png



◎進入登記畫面後,免不了要先告訴你相關條款明細,詳讀後下拉至底勾選接受後,開始登記步驟。
3.jpg



◎因為最後必須將登記完成的資料印出,所以在開始登記前要求你先確認相關輸出設備是否安裝就緒。如當下無法列印,抑或是想先登記好再另外找時間列印出通知書,一樣可以先做登記作業,待顯示登記成功後跳出頁面,擇日再進入查詢預辦入境登記頁面(可直接點選)後輸入通知書號碼或者身分證,即可重新列印。確認後按繼續。
4.png



◎接著說明整個登記過程分三大項,KEY IN後做確認,最後再印出登記結果。了解後按繼續。
5.png



◎接著網頁方會自動對使用者方的系統做偵測,顯示紅色表示有問題可能無法成功執行登記,但後來確定我所使用的Chrome瀏覽器一樣可成功登記。了解後按繼續。
6.png



◎接下來,再次請您確認是否符合登記資格,確認後按繼續。
7.png



◎接下來進入步驟1.輸入登記詳情,也就是輸入自己的相關資料,打*號的有輸入即可,大部分是護照相關資料,所以要登記前記得準備好護照在身邊哦!輸入完按繼續。
   ※英文姓名,逗號後面請空一格。
   ※英文別名,如果護照上沒有英文別名,就無需在此欄輸入資料,不要天真的以為是叫自己取個別名,到時跟護照對不上資料,是會被判定為入港資格不符的。
 
回台旅券號碼就是護照號碼。

 ※識別問題請一定要記的自己輸入了什麼答案,要是需要查詢登記記錄以及重新列印,都需要驗證回答此問題。
1-1-vert.jpg  



步驟2.確認登記詳情,請核對一次剛剛輸入的資料是否正確,最重要的資料是紅字顯示的台灣身分證號碼以及旅行證件號碼(護照號碼)。確認無誤後按繼續。
2.png  



◎進入最後一個步驟3.登記結果,在頁面上會直接告訴你已成功登記,以及給您一組通知書號碼,若是此份通知書不見了,還可以此號碼追蹤資料,並且要求您須將登記結果印出,因為在香港入境及出境時,都會需要出示此份通知書以證明入出境合法性。了解後按繼續。
1356944701-1859593586



◎接著告訴您該如何列印出通知書。了解後按繼續。
13.jpg



◎在頁面上會直接秀出通知書的預覽畫面,只要將滑鼠移到預覽畫面右下角,就會顯示PDF檔作業選項,按最右方的影印機即可列印成功,如果按了沒反應,抑或是沒有列印機選項,可能是列印機沒有安裝好,請檢查列印裝置。如果確認當下無法做列印工作也不要慌,先把通知書號碼記下,待能夠列印時,進入『查詢預辦入境登記』頁面後輸入通知書號碼及相關個人資料,即可重新列印。 
1356944414-3947857315    



◎印出通知書後,上面還會記載著此份預辦登記的有效期限,還有記的要簽上名字哦!
IMG_20121231_153236  

整個過程實際上是5分鐘就可完成作業的,一般請旅行社辦理電子港簽也需花費好幾百元,所以香港政府開放此服務後,真的是便利了廣大台灣遊客呀!


補充說明:查詢方法
發現很多人在登記成功後的列印時發生問題,想要做查詢卻忘記抄通知書號碼
大家可以照著以下步驟做查詢∕重新列印的動作。
請至此網頁:https://webapp.immd.gov.hk/content_ver2/parenq/html/tchinese/declaration.html#
介面跟登記的畫面非常像,別懷疑,並沒有點錯哦!
下拉至底點選同意條約→確認系統相符按繼續→確認通知書瀏覽需要的程式和影印機設備後按繼續→終於來到查詢主畫面如下
以前只能透過通知書號碼,現在又多了利用身分證號碼查詢的方法了!
h0.png  

注意事項:
※英文別名,如果護照上沒有英文別名,就無需在此欄輸入資料,不要天真的以為是叫自己取個別名,到時跟護照對不上資料,是會被判定為入港資格不符的。

※不管是否透過此預辦登記服務入出境香港,持有護照的有效期都必須大於6個月。
※每登記一次的有效日期為2個月,可在有效期限內入境香港2次,每次最多停留30日,如果在有效期限內要第三次入境香港,必須重新登記哦!另外,如果在有效期限內尚有未用過的次數,要再前往香港,也必須用舊登記,除非舊登記的有效期限已過期,才可做新的登記哦!
※通知書汙損或是遺失,不要緊張,進入『查詢預辦入境登記』頁面後輸入通知書號碼或身分證號碼,即可重新列印。
※香港海關對入出境資格審查非常慎重以待,航空公司並無義務確保旅客擁有入港資格,所以在台灣要飛香港或者在香港要飛回台灣時,航空公司貼心提醒旅客出示簽證或台胞證時,請務必全力配合,在香港入出境過海關時,主動附上預辦登記表或者台胞證,抑或是港簽(三擇一),再加上入境登記表(在飛機上跟空服員索取),就可讓香港海關人員作業便利些。


---------------------------------------延伸閱讀--------------------------------------
►2013香港漫慢行
One、2、free~漫遊香港的好"卡"伴!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行程一覧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懷舊星巴克裡細看冰室文化


▼2010香港聖誕自助行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行程一覽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香港夜未眠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上太平山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黃大仙帶我發現世外桃源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不用飛京都,快來看港版金閣寺! 
 


《觀看全部照片》

遊香港第一步,電子港簽自己來~省錢又便利!(2014/7更新) 


----------------為你的香港(Hong Kong)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