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會特地在國外到訪當地的咖啡廳,實在是這間星巴克太有特色了!!
就像時光機般,帶我一步步慢慢回到老香港的年代去。


會知道這間星巴克,是透過旅遊書的介紹而認識的,剛好這次的兩天小旅行,媽媽姊姊第一天都走得累到不行,第二天已經接近走不動的狀態,於是就決定來去星巴克歇息吧!

這間懷舊星巴克位於中環,從中環站走約莫需要十來分,隱身在小巷裡的大廈二樓,還好星巴克的招牌蠻明顯的,所以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找尋。

一進入店內,我馬上選了靠窗且陽光充足的位置讓大家坐下,這天雖然維多利亞港白天還是灰濛濛,但其實是個陽光大晴天,姐姐媽媽一坐下沙發座後,選完飲料馬上就閉目養神去了,有柔軟的椅子加上和煦的陽光,時間夠的話,我也好想好好睡一覺。

▼我從櫃檯借來MENU看,店員非常親切,MENU是一張雙面黑色厚紙板,一面是MARK,另一面就是價目表。
香港星巴克的飲料名字跟台灣星巴克不太一樣,例如台灣卡布奇諾在香港叫泡沫咖啡;焦糖咖啡指的則是台灣的焦糖瑪奇朵。


▼後來我們點了一杯冰拿鐵、一杯巧克力星冰樂、一杯冰焦糖咖啡,以及一杯熱焦糖咖啡。
在這裡一樣可指定咖啡因多寡和牛奶含量以及糖冰狀況唷!


▼我選的位置真的很棒,雖然外頭只有小巷不怎麼樣的景色,但是陽光照入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隨後我開始了深入探訪。
吧台區一樣緊鄰著周邊商品區,紀念杯種類琳瑯滿目。先不說擺飾,格局跟大部分咖啡廳差不多,並不是說一看就能看出有什麼顯著的特色。






▼但是當你仔細觀察牆上擺飾及幅畫,全部都共同營造出一股懷舊氣息。
靠近窗邊的區域的牆壁上掛的是以前這間咖啡廳的照片,復古色調引領人回朔到當年的這間星巴克去。


▼接著往咖啡廳另一邊深入看去,這一看就看出不一樣了,最遠處帶給的感覺跟靠窗邊的現代感截然不同。
正前方牆上高掛著的文字內容是關於”冰室”的,冰室這詞最早是在飲料”飲冰室茶集”時注意到,原來”冰室”是香港早期代表文化之一,是專賣冷飲、雪糕等等冷凍食品的場所。


▼整間星巴克像是兩個時空共同存在似的,走過吧台區,裡面區域完全仿照冰室內部打造。從桌椅就能明顯看出差異,我們坐的區域的桌椅完全屬大部分星巴克的風格-沙發桌椅,而這邊的則是冰室風格的四人桌椅。
牆上滿滿散發復古氣息的物品,但是還是有與星巴克相關的元素摻雜其中。


▼沒看錯,請盡情拍照!



▼雖然冰室文化不再顯著,但是還是有許許多多冰室存在著,只是隨著時代推演,現在見到的冰室不再是所謂只賣冷凍飲品的場所。
  

▼牆邊小黑板凳好吸引我,腦海中馬上浮現港劇路邊大牌檔人們坐在那樣的小黑板凳上用餐的情景。


▼牆壁櫥窗內琳瑯滿目,最吸引我的是這支貼滿冰室商品的柱子,由於許多用語的不同,我總對港澳食物的名稱感到非常好奇。


▼這一面有各行各業辛苦工作的背影,我從沒想過有人會這麼地注意一個人的背影過呢!


▼靠窗底部是面寫著應文字的紅牆,鳥籠高掛著,我感覺是片想帶給人未清楚之意境的天空。


▼正門是個很容易錯過的小門。


▼星巴克位於此棟建築物的二樓。
  

我見過世界許多間星巴克,卻是第一次見到將當地特色融入內部風格的星巴克。
也許現在還有許多冰室可造訪,但這裡絕對能讓你一次就看到最多的冰室文化內容,而且環境又非常舒適,非常適合在走不停的香港行程中排來小憩,在小憩中又更接近香港一點,一舉多得,絕對值得特地前來!

----------------------------相關訊息--------------------------------
香港 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都爹利街走到底上到平台再右轉下樓梯進咖啡廳)
+852 2523 56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2013香港漫慢行
One、2、free~漫遊香港的好"卡"伴!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行程一覧
2013香港說走就走自助行 - 懷舊星巴克裡細看冰室文化


▼2010香港聖誕自助行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行程一覽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香港夜未眠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上太平山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黃大仙帶我發現世外桃源
2010聖誕香港自助行 - 不用飛京都,快來看港版金閣寺! 
 


《觀看全部照片》

遊香港第一步,電子港簽自己來~省錢又便利!(2014/7更新) 



----------------為你的香港(Hong Kong)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懷舊星巴克 冰室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