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公布明年大學新增、更名系所情形,台南大學一口氣新增5系最多,政治大學首次推出跨系所的歐洲語言學程。至於各系所招生名額,教育部仍在審核中,還沒有定案。

 明年共有10所大學的大學部新增16系所,最特別的是政治大學外語學院推出歐洲語言學程學士班,教授德、法、西等國語言;中央、暨南、海洋等大學增設近年熱門的光電、材料、通訊等系所,嘉義大學則新增數位設計學習與管理學系。
除此之外,台南大學新增英美語文學系、諮商與輔導學系、行政管理學系、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等5系,台東大學和聯合大學同時新增華語文學系,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則新設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在系所更名部分,不少系所都改名符合流行趨勢,增加「生物」、「科學」,例如中興大學農業經營系改為「生物產業推廣暨經營學系」、畜產學系改為「動物科學系」、陽明大學醫學放射技術系改為「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另外宜蘭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則改為「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成立於45年的清華大學原子科學所,於81年開始招收大學部學生,明年也將改名為「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希望增加競爭力;另外為配合教育部減招師培生以減輕流浪教師問題的政策,台南大學社會科學教育學系和自然科學教育學系都從明年起停招,台南大學和台東大學的音樂教育學系也都改名為「音樂學系」。 

《聯合報》94/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