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選欣賞)


專輯中選唱歐美跨世代、跨流行、古典、歌謠等類型,包含英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的浪漫經典,其中包括天後Toni Braxton冠軍抒情金曲"Unbreak My 

Heart (Regresa A Mi)"、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Ennio Monnicone為電影「教會」所譜寫的主題樂章"Gabriel's Oboe"填上歌詞的"Nella Fantasia"、傳奇巨星Frank Sinatra主唱之電影「奪標」主題曲"My Way"的西班牙文版"My Way (A Mi Manera)"等名作,2005年春季,Il Divo更將最新單曲"Mama"的銷售營收捐助英國青少年癌症信託基金會。隨著首張專輯掀起銷售狂潮,IL DIVO開始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2004年歲末,IL DIVO榮膺為英國王子信託基金年度慈善義唱會的獻唱嘉賓,2005年,更晉陞為瑞士名錶Raymond Weil的廣告代言。
Mama 母親

Mama thank you for who I am
母親、感謝妳栽培我成為今日的我

Thank you for all the things I'm not
感謝妳教導我、讓我不致誤入歧途

Forgive me for the words unsaid
原諒我、對於未曾說出口的話

For the times I forgot
對於我所遺忘的時光

Mama remember all my life
母親、記得我的一生

You showed me love,you sacrificed
妳給我無微不至的愛、犧牲奉獻

Think of those young and early days
想到早期的年輕歲月

How I've changed
我是如何改變

Along the way (along the way)
沿著這條道路 (沿著這條道路)

Bridge:
And I know you believed
我知道妳有信仰

And I know you had dreams
我知道妳有夢想

And I'm sorry it took all this time to see
很抱歉花那麼多時間去發現

That I am where I am because of your truth
我一直是原本的我、因為妳的真心相對

And I miss you 、I miss you
而我想念妳、我想念妳

Mama forgive the times you cried
母親、原諒我使妳哭泣的時候

Forgive me for not making right
原諒我所犯的過錯

All of the storms I may have caused
我引起的所有風暴

And I've been wrong
我真的做錯

Dry your eyes (dry your eyes)
讓妳哭乾眼淚 (哭乾眼淚)

Bridge
Mama I hope this makes you smile
母親、我希望這會使妳高興

I hope you're happy with my life
我希望妳對我的生活感到滿意

At peace with every choice I made
對我做的選擇感到安心

How I've changed
我是如何改變

Along the way
沿著這條道路

And I know you believed in all of my dreams
我知道妳相信我所有的夢想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mama
而我將之歸功於妳、母親

*****************************************************
前幾個禮拜

看到電視上播放著他們與席琳狄翁合唱的畫面

音樂真的很好聽

引起了共鳴

                      
隨後又看見Mama的MV

看到好想哭

令人很感動

敘述著一場喪禮

                                        
這首歌道盡人們敬愛母親的心情

讓我又想起了我的媽媽

雖然他沒為我付出

但是我還是愛他

有她才有我

我更要感謝的是我的外婆

不辭辛勞

也希望她能長命百歲

讓我長大能夠報答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