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臨了

國小的我

作卡片給媽咪

國中的我

又畫卡片給媽咪

高中的我

選擇了小蛋糕

人總是要求新求變

前幾天開始就深怕自己忘記

於是一再叫麻吉提醒我

通常她忘了,我就不可能記的

我們都忘了的事情也就永遠不會達成


今天是5月6日

補習完飛奔似的趕到蛋糕店

東找西找

就是找不著媽咪愛吃的紅豆口味

於是我挑了個百香果口味小蛋糕

當然不會忘了奶奶


奶奶是我第2個媽媽

她付出的比她在世時多太多

臉上的皺紋是為我操心的見證

身上營養也都被我攝取光了,只剩下一層皮包著細骨

從黑髮的日子

到現在,每隔幾個月就要染一次髮

而我,只能把我的感恩心情

透過這小小藍莓蛋糕

對她訴說17個年頭來的感謝心情
                                     

另外,我還選了個咖啡小蛋糕

這是要給我的大表姊

她今年已經28歲了

一個適婚年齡的女人

卻把心思全放在家人上

即使她還沒為人母

但對我們家晚一輩的小孩來說

姊姊為我們家算是盡心盡力了

於是我要讓姊姊嘗盡這咖啡小蛋糕的苦味中又帶有濃郁的甜盡
                                     

帶著滿心歡喜

踏上歸途

一路上

深怕小蛋糕被撞爛

今天我對那癲踄路面不再视而不見

神經線路也異常發達

遇水溝蓋能閃則閃

經地下道

甚至單手提起小蛋糕離開手把

『我也可以這麼細心』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回到家

趕緊將小蛋糕藏起來

洗完澡姊姊就要來載我回去奶奶家了

我沒能親自拿給媽咪

於是我留了小紙條寫著『媽咪:母親節快樂』 
                                     

坐在車上

今晚的風格外冷冽

但是我的心卻是溫暖的

姊姊對我買小蛋糕要送她感動

我也暗自落下感恩的眼淚                                     
                                     

期望明早

媽咪和奶奶看到小蛋糕

心也會漸漸溫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