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將最不捨的叮嚀,
化成 十封無法親自交給她的信
見證 永恆不滅的愛情

2008/5/14 目前的Blog第一首背景樂是片中的配樂
-Kisses and cake


(按下欣賞)第一首預告曲-Love You Till The End

故事大綱

    ★【穿著Prada的惡魔】億萬製片溫蒂費納曼,嚴選暢銷愛情小說改編,歡笑與淚水交織的全新浪漫喜劇。
    ★十封情書為你撫去內心的傷痛與眼淚...電影開場15分鐘,即讓全美無數女性觀眾感動落淚。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關於電影

 你相信永恆不滅的愛情嗎?

 當世俗男女之間,快速揮發的即食戀情讓人感嘆真愛難尋時,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P.S.我愛妳》,2004年一出版,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立即在歐美間掀起洛陽紙貴的風潮。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然而,劇中的「杰瑞」這位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荷莉」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計畫在他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荷莉也透過這些信,用另一種方式,和杰瑞培養出一段新關係,彷彿他還在人間一樣,她甚至會對他發脾氣,比如他要她別把自己鎖在深閨,一定要踏出門外去唱KTV。」希拉蕊史旺補充說。

 製作人費納曼說:「我認為杰瑞寫信的用意,是要讓荷莉回想起他們初次相遇時的她自己。這種事在男女關係中經常可見,剛開始你風趣又活潑,甫墜入愛河之際,全世界都是新奇的,但是等到在一起久了以後,生活就變得單調,而杰瑞想讓荷莉再回到從前,回憶起她曾經擁有的生活多麼圓滿。」

 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的是「杰瑞」這個角色,他說:「杰瑞終究只想要荷莉幸福快樂,他太愛她了,沒人像他那麼瞭解她在失去摯愛之後心裡的空洞,所以他一定要確定她會活得很好,不是苟且度日,而是活出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這也就是杰瑞個性的本質,他熱愛生命,深知人生的美好,他想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她。」

 傑哈德和男主角「杰瑞」一樣,都是精力充沛又富幽默感,外表看起來陽剛,同時內心卻是細膩而貼心,於是他成了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傑哈德本人也認同劇本、導演和其他的演員,都是令他無法抗拒接拍這部電影的誘因。他說:「我認為劇本寫得很好,這個角色能讓我有機會演點輕鬆卻又意義深遠的戲,於是我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見了面,我們直接就討論起人生、愛、精神、靈魂…過沒五分鐘,我就覺得這傢伙太厲害了,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始談合作的計畫,顯然我也是想和希拉蕊合作…因為她太優秀了。」

 導演的結論是:「這是一個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故事,但同時也是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的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並深入探討愛要怎樣才能堅定不移,超越生死的隔閡5…。」

關於演員

希拉蕊史旺 Hilary Swank(飾演荷莉)
希拉蕊史旺曾經兩度奪得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后冠,分別是1999年的【男孩別哭】和2005年的【登峰造擊】,另外,她主演的HBO電影【女權天使】,也讓她獲得金球獎的提名。
 史旺日前才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合作了真人實事改編的【街頭日記】,去年和喬許哈奈特、史嘉蕾嬌韓森合演了【黑色大理花懸案】,從影多年以來有過不少知名的代表作品,也和不少大明星合作過。...詳全文 

希拉蕊史旺曾經兩度奪得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后冠,分別是1999年的【男孩別哭】和2005年的【登峰造擊】,另外,她主演的HBO電影【女權天使】,也讓她獲得金球獎的提名。
 史旺日前才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合作了真人實事改編的【街頭日記】,去年和喬許哈奈特、史嘉蕾嬌韓森合演了【黑色大理花懸案】,從影多年以來有過不少知名的代表作品,也和不少大明星合作過。 

傑哈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飾演傑瑞)
傑哈德巴特勒活躍於美、英兩國的舞台劇和電影圈,2007年年初的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創下全球開幕首週週末的四億五千萬美元的票房紀錄。
 巴特勒出生於蘇格蘭,第一次登台演出是在他12歲那年,年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暫拋演藝事業去唸了七年的法學院,後來又返回倫敦演出舞台劇,1996年主演了知名的舞台劇【猜火車】,1997年的電影處女作是由茱蒂丹契主演的【布朗夫人】,後來又主演了電影版的【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他主演的【來信情緣】,還在2004年坎城影展上放映。 

---------------------------------------------------
2月上映時並沒衝動想看

今天跑去看後深深感受觀賞了一部好作品!!!!!!!!!



男主角叫傑瑞;女主角叫荷莉

男主角的眼睛實在好吸引我

圓滾滾的,好像我家啾啾





一開頭是兩人從外頭回到家爭吵的狀況

而且吵得很兇

吵到傑瑞負氣摔門出門去

可是過沒幾秒

又從外頭回到家來

兩人互相道歉然後熱情得抱在一起

接著晚上[傑瑞]賣弄著性感上床去

中間還有一些搞笑部分啦

開頭就在兩人床尾和的情況下結束



接著才出現了片名

畫面變得哀淒

原來傑瑞因病去世了,享年35...

追思會辦在荷莉母親經營的餐廳內

主持人講著話

荷莉哭我也跟著哭

感到真的是人生無常



傑瑞去世不久的日子

荷莉將自己與世隔絕

把自己搞得又邋遢又髒又臭

我好難過,因為感受的到她失去了一個對她多麼重要的人





第一封信在荷莉生日這天隨著蛋糕送來的錄音帶

傑瑞要荷莉去狂歡

要她放下家人

傑瑞很神的都能知道會為荷莉慶祝的人有誰

又能料到大家的反應

這段看起來備感溫馨

我則是好佩服傑瑞如此的貼心

又非常好奇傑瑞在死前到底要如何安排接下來的信送達的方式和時機





第二封信要荷莉為自己準備一件外衣

要她懂得期待自己

我想是要她將注意力漸漸轉移到自己的身上

並且別因為失去了傑瑞就對人生失去希望

荷莉19歲就嫁給大她5歲的傑瑞

我想再也沒別人比傑瑞更加了解荷莉了





第三封信要她再次去KTV唱歌

因為她們上一次去唱時

荷莉唱到摔斷鼻樑

使得她再也不去

所以傑瑞料到荷莉看了信會不甘願

特別說就當作是唱給他聽

這一次回去舊地唱歌成了荷莉的第二次

荷莉一上台就想著台下只有傑瑞一個人

唱著唱著眼眶就濕了

我也忍不住又哭了

回憶依舊美麗,但伊人卻已不在呀!!!!!!

回憶第一次去唱歌的片段也是全片中最辣卻又好笑的部分!

看到這封信

我也感受到傑瑞正一步步帶著荷莉回味他們共同美好的回憶





第四封信傑瑞訂了機票要荷莉和姊妹淘去渡假

去渡假的地點還特別選擇了她們當初相遇的地方-愛爾蘭

也就是傑瑞的故鄉





第五封信是在愛爾蘭收到

傑瑞要荷莉到酒吧去欣賞別的男人,誇出自己的交友圈

荷莉在那的酒吧認識了一位愛爾蘭男子-威廉

威廉在台上唱了一首歌送給荷莉

那首歌很巧的是傑瑞當初在酒吧唱給荷莉的

荷莉一聽威廉唱馬上奔出酒吧

因為那讓她又想起傑瑞

讓她再次感到心痛呀!!!

結果後來又巧遇威廉

最後才發現威廉其實是傑瑞從小到大很好很好的朋友





第六封信是非常神奇的安排

傑瑞料到荷莉會回去他家看他的父母

所以這封信是由傑瑞的父母交給荷莉

也就是說如果荷莉當時沒打算去看傑瑞的父母

可能就收不到這封信

信中的傑瑞聊到他的小時候以及他們當初相遇的情景和心情

荷莉也因此認識了傑瑞的小時候以及重新回味當初的邂逅





第七封信要她找出自己的才華

傑瑞相信荷莉有能力發明

要她找找靈感

重新過屬於她的生活





第八封信是鼓勵信

傑瑞說他相信荷莉

希望荷莉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而就在荷莉嘗試過許多事情之後

她發現了她對鞋子擁有設計才華

於是從基本學起

很快的拓展事業

最後還自己設計好姐妹淘婚禮要穿的鞋子





第九封信要她好好看看身邊的人

好好的把握,勇敢說出「我愛你」三個字


荷莉的媽媽的餐廳有個職員-丹尼爾

在片中有不斷的對荷莉示好

荷莉看完信也嘗試過要與丹尼爾相好

但還是沒辦法讓她引起想戀愛的感覺





第十封信也就是最後一封是由荷莉的媽媽交給她的

荷莉這時才發現原來傑瑞一切的安排都是她媽媽在幫忙


傑瑞在信中寫了些對未來鼓勵的話

告訴荷莉一年的時間她應該也經歷很多事調適了心情

沒有他的陪伴,她的生活不會就此停頓之類的話





最後荷莉帶著媽媽再次去愛爾蘭

因為荷莉想要她的媽媽好好認識她這輩子最心愛的人-傑瑞

當他們來到傑瑞的故鄉時

荷莉又再次遇到了威廉

荷莉的媽媽和威廉的爸爸也似乎互有好感

全片就在這結束


-----------------------------------------


我想如果還有接下來的話

荷莉會選擇威廉吧

威廉跟傑瑞實在好像好像

外貌.才華....等等都太相似

在看男女主角相遇的片段時

因為背景是愛爾蘭

那風景真的如詩如畫呀

女主角當時一個人走在國家公園內迷路了

看得我也好想當個背包客去闖闖愛爾蘭呀


全片最羅曼蒂克的就是那10封信了

而且每封結尾都註明著P.S.I Love You

傑瑞對荷莉的愛就像主題曲般至死不渝

這部片雖然讓我留下好多眼淚

但是看完卻感覺心好暖

不管何時何地都能感受傑瑞還在身邊般

實在不知要如何形容傑瑞這個角色

貼心嗎??? 還是浪漫??? 還是細心???

不管如何,這真的是一個男生女生看了都會想要的情人

當然,要是他活著的狀態呀

我想傑瑞會寧願活久一點

也不願死去後讓荷莉走過這一段日子的





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尤其是情侶更該去看

片中男女主角有他們溝通模式

那你們找到你們的平衡點了嗎?

別再只會嘴巴說著我愛你

什麼行動也不會表示

然後喊著對方沒有用心去感受你(妳)的愛


*呵,未來,我相信我也會有個像傑瑞一樣好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